工作: 餅要又香又大才是好的願景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曆年後,即便總體經濟的狀況並不樂觀,但領完年終後的離職浪潮依舊浮現了。對於團隊同仁的離開與加入,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洗禮,我心情上也放的很開。

我明明都已經給他特別照顧,無論調薪或分紅都沒有少給他,什麼好處全都拿了,竟然跟我說因為心累所以要走了- 前兩天聽到隔壁團隊的主管言語激動的描述著申請離職同仁的狀況。而壓倒主管心理防線的最後一根稻草是HR的離職面談紀錄:無法感受到工作熱情與意義。

團隊中每個人的狀況、背景、能力、觀念都不一樣,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產生變化,尤其是在經歷較重大的事件或挫折時。而身為團隊領導的一項重要工作便是與同仁之間的定期溝通,藉以幫助同仁理解領導者的願景以及同仁的期望,並轉化成團隊的共同願景。

如此一來在每年收到公司設定的年度目標以及老闆們長長的願望清單時,才能有所依據的用願景當作排序的考量因子,並進一步的轉化成幫助每個同仁達成個人願望的工作清單與執行方案。依照過往經驗,對於有能力又有想法的A咖同仁,只要做好這一步,無論是積極性、成就感以及最後交出的成績單,基本上幾乎都不需要再操心了。

至於經濟上的特別照顧,對於這種擁有高度市場競爭力的同仁,效果真的很有限且保質期很短。如果不是身在銀彈滿滿的外商品牌廠,實在是不太推薦用這個方式。但如果老闆願意用滿滿的銀彈來對付我,我倒是非常願意接受 XD


經歷過遭到外商銀彈攻勢打到差點解散團隊的Loeb 爸血淚史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