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下雪了 我買‧車‧了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天氣:雪。
距六月一日全家來到卡加利已經一百四十四天,困惑我們整個夏天和入秋後的大問題是:卡加利的冬天倒底什麼時候來?又會有多冷?
二零一二年自己在伊頓中心打工的加拿大紀念品店,新加入了一位高個子的黎巴嫩中年婦人娃法。當時她才搬到多倫多。初次上班時她說,自己之所以「逃離」卡加利,就是因為冬天太長太冷。我還記得她抱怨:「卡加利早點在九月底、到十月就一定下雪,而且一直凍到六月多,冬天實在太長,零下二、三十度冷得讓人發瘋。」
多倫多十月底下初雪到四月底化雪已經夠叫我受罪,因娃法這麼講,我從‧來‧沒想過要搬到卡加利。然而十年後,我卻舉家從多倫多附近的漢米頓遷來定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7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