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暗戀對象與別人墜入愛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會藏住這份喜歡,直到你看見我的那一天。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轉來我們學校,變成全校都認識的校草兼風雲人物,無論男生女生都喜歡跟他一起玩。
剛好我們都是資優生,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上課。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漸漸喜歡上他,但我不敢讓他知道。
由於我們雙方家長是好朋友,所以我們去了同一間英文補習班,讓我們即使國中三年不同班,也能在放學後跟他會合,一起吃完晚餐再去補習班。
後來,他和同班的女生交往了,為了避嫌,他放學後便不再跟我一起走。
他們經常在學校走廊的花叢旁邊牽手散步,到了補習班還繼續放閃,引來大家八卦的目光也毫不在意。
我感覺自己是多餘的,所以我連偷瞄他都不敢,害怕被其他人發現我在妄想一個有女朋友的校草。
不過,十三歲的他,初戀來得快去得也快,沒多久就以分手收場。
我撞見他躲在補習班陰暗的走廊裡難過落淚,還跑去安慰他,問他:「不試著挽回看看嗎?」
他沉默搖頭,拒絕了這個提議,而我卻暗自竊喜,因為他和前女友不可能復合了。
如此一來,我是不是離他更近了呢?
但他恢復單身後,反而加劇了我的不安全感。平時上課見不到他,腦海都會浮現他和其他女生有說有笑、打情罵俏的畫面。
明明他就在隔壁班,我們之間卻好像隔了一片汪洋,而我隨時會被席捲而來的巨浪吞噬殆盡。
升上國三後,資優生的數學科會一起上課,而且因為人數稀少,座位可以自己挑,於是我若無其事地坐到他隔壁。
有一次他制服領口歪掉,我還偷偷趁他打瞌睡幫他摺好。
為了他,我第一次下載了電動,還去看攻略研究該怎麼玩,甚至在上課時間將手機放在抽屜跟他決戰。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聊個不停,忘記關通知的聲音響起時,又故作無辜互看,等老師轉過頭去寫黑板再偷笑,讓老師抓不到是我們上課偷用。
如此叛逆的我們,都能在資優班名列前茅,第一名不是他就是我。
每次考完試,我們兩個天才學霸的考卷都被別人拿去對答案,結果自己什麼也沒對到,就開始考下一科。
畢業旅行期間,我們雖然不同班,但兩個班級的遊覽車幾乎是並列行駛,我能清楚瞥見他正戴著耳機,把運動服外套當棉被,裹成一團睡著了。
真希望能坐在他旁邊,一起經過搖搖晃晃的路途,互相睡倒在彼此肩膀。
而這樣的幻想,竟然在我們去遊樂園玩時成真了。
一群人在旋轉木馬咖啡杯上瘋狂旋轉,興奮的尖叫聲從未間斷,結束時卻樂極生悲。
我眼前的景象已是天旋地轉,幾乎站不起身。當大家都離開時,只有我還倒在原地。
於是他衝過來扶我,我支撐不住倒在他懷中。他直接將我抱起來,讓暈眩的我靠著他胸膛。
本該心跳加速的時刻我卻只剩頭暈想吐的不適感。
我們到附近咖啡廳的露天座位休息,當他要放我下來時,我卻忍不住吐了滿地,還弄髒了他的衣服。
見我驚慌失措,他邊脫外套邊跟我說聲「沒關係」,聲線特別溫柔。
咖啡廳外面的座位,只有我們二人。冬季的天空特別寧靜,彷彿能聽見葉子飄落的聲音,與方才的喧嘩形成強烈對比。
後來他告訴我,他原本想跟我一起玩旋轉木馬,坐在我隔壁再湊過來向我告白,沒想到我們都被朋友拉去玩咖啡杯,還暈得一塌糊塗。
從那時候開始,即使不同班級終究會回去各自的遊覽車,但我們每抵達下一個景點,都會再度奔向彼此。
-
原版故事:梓煊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7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暗戀男神(4):等一下!男神想對喝醉的我幹什麼!?張曉絮吚吚呀呀地說不清楚話,她努力抬頭想看清是哪個不長眼的,敢這個時候來惹她?卻在朦朧中看到一張再熟悉也不過的臉了。這可不就是她朝思暮想的男神嗎?「啊,是你哦……」她想站起來,卻一點也使不出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2-03
非對人性戀相關文獻檔案 Archive of Non-Human-Oriented Sexuality *不定期更新 Update Irregularly 此處為中日英三語中非對人性戀相關文獻集中處。由於某些文獻在台灣難以取得,所以彙整者(SH Liao)並未讀過。同時也因為史料價值,本檔案不保證文獻品質,也包含擁護派與反對派觀點,其中可能包含歧視性的論述,請讀者在閱讀時自行留意。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紙性戀集散地.中文集中處
2024-01-08
當暗戀對象是同性(5)題外話,因為這邊是高三學測生,前幾天段考在複習中,所以停更了幾天,這幾天比較有空所以我回來啦😺 ---------------------------------------------------------- 正文開始 我:(哈欠) 許:你終於醒啦?睡很久欸 我:可我還想睡欸 許:
avatar
高中幻想家
2023-10-15
當暗戀對象是同性(4)他...吻了上來 說好了幾次的走開和不要碰我,從小的陰影和反射動作,我總感覺到非常的害怕,即便...他是我喜歡的人 眼淚也留了下來,我很努力抑制住我想要掙扎的動作,但總感覺眼淚就像失禁般掉落 他放開了我 許:「你...還好嗎?對不起我...」 我:「沒...沒事...只是有點被嚇到...」
avatar
高中幻想家
2023-10-03
母女對話:當妳看到別人被欺負時⋯⋯女兒現在四歲七個月,語言表達能力跟理解能力已經非常好了,於是我決定開始用輕鬆閒聊的方式來跟女兒對話。 剛剛吃飯的時候我問她:「如果妳看到同學被欺負的時候,妳會怎麼做?」 女兒不假思索以肯定的語氣告訴我:「我會告訴老師!」(我馬上比了一個👍給她) 我再追問:「那萬一同學改成欺負妳,妳又會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06
當外在因素影響個人決定時,我們渴望與別人相同當我們認為自己的決定是受到外在世界變數影響時,我們也會認為這些變數會影響到多數人,而多數人的決定也會跟自己一樣。這種「多數人是對的」、「我是對的」心理機制,說明人類大腦很介意自己是不是在多數的那一邊。或許這反應了數十萬年來人類族群的殘酷屠殺,在依靠棍棒與投石殺人的時代,人多的一邊勝算總是比較大吧。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2-04
把約會對象當嫌疑犯、工具人,女生為追求者設下500障礙,你參賽嗎?11年沒在江湖闖蕩,現在20歲女生不要我,覺得我太老,30多歲女生讓我很受挫。20歲女生通常只要相處得來,開心就好;30歲女生比較謹慎,甚至有些女生要學歷、要身高、要家世、要財商、要不小氣、要婆媳關係好。簡單一句就是:我全都要!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2-02
左思右想,決定當個提出問題的人,聊聊新版編輯器,與近期對方格子平台的觀察趁著新版的編輯器啟用,藉著發這篇文,再體驗一下有哪些使用體驗不良的地方。接著要說點站方或作者可能不是很愛聽的。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2-2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 請把身邊每個人都當成確診對象。 從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全台開始停課不停學,身為媽媽的我,也近乎崩潰狀態。 這週,教育部繼續宣布停課至六月十四日,全台的父母又是一陣哀號。但想到前線的長官與醫護人員們,又默默把自己小小的崩潰收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艾比謝Albee Hsieh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