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是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吸一口新鮮空氣”
輕啜一口手搖茶的你抱怨著
身旁還堆滿了發臭的塑膠杯
“想吸一口新鮮空氣”
拿著新型手機的你上網蒐尋著
是該買空氣濾清器還是那件打對折的毛皮大衣
“想吸一口新鮮空氣”
吃著大餐的你覺得這樣已得到了彌補
入腹的小牛肉與烤乳豬
讓胃跟肺同時得到救贖
你說你需要一口新鮮空氣
南風卻只吹來了六輕常年不消的體臭
你說你需要一口新鮮空氣
日夜不歇息的工廠正趕著應付你無止盡的慾望訂單
你說你需要一口新鮮空氣
在你說的同時
樹木仍繼續倒下
深幽林子成了遼闊牧草地
啃著牛肉乾的你問
“這與我何干,我只想吸一口新鮮空氣”
你說你急需一口新鮮空氣
我說牽起我的手吧
我會拉著一無所知的你一同朝世界末日奔去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