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溫柔的老師,卻不能說出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為老師,當你暈船我會穩穩接住你。
升國三暑假,補習班的第一堂課,上課時間過了快十分鐘都還沒看到老師。
「好慢。」我嚷嚷著,轉過頭跟朋友說:「好像是新來的輔導老師欸。」
大約一分鐘後,聽到開門聲,往後看還真的是她。
她將書包放好後,站上講台介紹了自己的名字,「有想問的可以問喔!」
幸虧血氣方剛的男同學們像八卦記者般瘋狂追問,我第一堂課就得知她今年24歲,剛從教育大學畢業,沒交過男朋友,跟我住在同一區。
因為坐在第二排,我往前看就可以瞥見她的手機螢幕。
在一個小空檔,螢幕亮了。我跟朋友看到她的手機桌布,是她和一個女生的合照。
「是女朋友嗎?」還是她的閨蜜呢?
「去問她啊!」朋友事不關己地胡亂提議。
我原本就喜歡待在補習班,自從她來之後,我待的時間就更長了。
每週都有兩堂課輔,她負責幫我們解題,國中全科她都能解。某次課輔結束後,我一如往常跟著老師一起下班,但我突然察覺異狀——
為什麼我那麼在意老師啊?
「因為我喜歡她。」我瞬間得出這個結論。
我找到了老師的IG帳號,互相追蹤後發現她手機桌布合照的女生其實是她的妹妹,然後鬆了一大口氣。
休息時間,我常常苦思話題想跟她聊天;上課時我爭取表現機會,回答其他人都答不出來的考題,藉此獲得她驚喜的稱讚。
國三那水深火熱的一年,大部分都是靠著她撐過來的。看她讀書就覺得,她不是考生都那麼認真了,我憑什麼不用功?而且考卷寫一寫轉頭就能看到她,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段考或模考後,即使成績都還沒出來,但求好心切的我都會找她抱怨沒考好。
她輕拍我的肩,笑著對我說:「下次加油喔!」
我大力地點點頭,然後回座位埋首苦讀。
每一次的考試,都像在履行我們之間的約定。我答應她要好好用功,將失去的分數都贏回來;她也常常留下來幫我解了很多道題目,幫我整理好考試重點。
當我考好,我的喜悅直接翻倍,但考差時便重重摔落谷底。幸好她總是向我伸出援手,和我一起做好萬全準備,讓我上考場面對難題時,依然目光篤定。
最後一次上課前,我寫了很久的卡片,回憶我們第一次見面,以及課堂發生的小趣事。
她看了大家送的卡片,漸漸地眼眶泛淚。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她第一次當老師,畢業季收到學生們親手繪製的卡片,難免會依依不捨或備感欣慰。
高一那年,我傳訊息向她告白了。
「我們相差的那九年,我盡全力也無法追平,但我真的很喜歡妳!」我深思了一整夜,前後修改了無數次,最後邊祈禱邊按下傳送鍵。
高一的第一次段考將至,我總是幻想她還在我身邊幫我解題,奇妙的是那些無解的難題竟然就這樣被我寫完了。
身邊同學開始渴望校園戀愛,偷看隔壁班的校花校草,班上也出現了班對,而我卻始終忘不了她。
午休時間,我終於鼓起勇氣看她傳來的訊息。
她說她已經離職在準備公職考試了,希望我能放心,不必擔心這是所謂的師生戀。
不過,一個25歲成年人和16歲高中生戀愛,終究是不能說出口的事,否則我難以想像她會遭受多少惡毒的非議。
當其他情侶在IG瘋狂放閃,我們卻只能躲躲藏藏,小心翼翼呵護我們之間的祕密。
她陪我走過高中3年準備學測的時光,而我也陪她度過重考公職的日子。
我們之間的差距,將會用餘生的歲月追平。
-
原版故事 :寧羽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6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愛上了教我數理的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暗戀對象與別人墜入愛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留學期間愛上了同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寵物用品】meoof 白月光恆溫飲水機 感應加熱、智慧飲水|寵愛小天使的禮物 毛孩們飲水新選擇!讓你的毛孩喝上幸福水毛孩喝水非常重要,而【meoof 白月光恆溫飲水機】可以提供清潔、安全、恆溫的飲水體驗,滿足毛孩的需求。搭載原創無線感溫馬達和循環殺菌功能,還具有環保、安靜、易清潔等特點。
Thumbnail
avatar
秋柴穀豆兄妹
2024-04-08
[悦悦癒試] 以植物與愛的支持,溫柔陪伴的初生紀錄『友善母嬰的溫柔生產』芳療師媽媽分享自主選擇友善生產的經驗與心得,文章中還包含了孕期的身心感受、生產紀錄。溫柔生產所帶來的身心健康益處,以及給予產婦自主權的重要性。文章以芳療師媽媽的生產心得為中心,充滿了舒適、友善及正面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2-22
愛上一份溫柔「我愛你」迫不及待的想要被回應,相同對等的感情,我渴求的看著她   「抱歉」她片刻後說出,取代了「我不愛你」為什麼真心無法換取另一顆真心   「為什麼?我哪裡不夠好」我像是失去呼吸的喪屍,渴望著一顆活蹦亂跳的心,抓緊了她的衣服   「….」她沒有說話,任由我肆意的發洩,忍受著充滿情緒的質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07
遠距溝通最強術:視訊溝通有溫度零失誤的40個攻略,無論在家接案、線上會議、簡報說服、人脈擴展,都上手無阻礙 聽過一些朋友表示自己不喜歡與人打字聊天,比較偏好實體的聚會互動,而我自己則是相反,喜歡自由度較高的文字互動能讓我可以更充分運用時間,也可以在不需要舟車勞頓的情況下就能與朋友們聯繫感情。 在《遠距溝通最強術》這本書所提到的是另一種互動交流模式即是「視訊會議」,在疫情期間被廣為使用,即便現在多數人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05
《青春並不溫柔》:學生運動、勇敢去愛、與結構反抗,關於我沒有選擇的那頁青春(有雷)故事背景設定在解嚴後的台灣,女主角季微(李玲葦 飾)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坦率且不輕易服膺既有教條,恰逢美術系學生會反抗教育內容及給分標準傳統僵化的校方,逐漸融入這群集結捍衛權益的學生團體。劇中反抗的威嚴教育與僵化意識形態,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在如今的2023年看這樣的故事,並沒有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9
不正常書評|10.學習用溫柔的心說話 - 琦君散文集有一種溫柔的靈魂叫「琦君」。閱讀琦君的作品,學習重新溫柔地看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8-11
致H:結婚後我和老公吵架,他不去別的地方睡,硬要跑去跟他媽媽睡。甚至在法庭上說,因為媽媽有年紀,所以必須要睡在一起⋯⋯H你好。 看完您剛剛的發文,關於兄妹那篇,那我也要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也是結婚之後住進婆家才知道前夫跟我不悅,跑去跟他媽媽睡覺。 前夫家雖然很小 但另外有小閣樓可以睡,再不然去客廳睡,結果他跑去跟他媽媽睡,我委婉地請他不要這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6
【尚食】後記:一直守護著愛的人卻沒說出口的傻子——游一帆《尚食》以美食為引,宫鬥為題,愛情為心,承載著人們的悲歡離合。劇中的游一帆一直默默守護著姚子衿。在他冷酷的外表下,卻是對子衿有著深深的情意,卻至死也沒說出口。其實喜歡一個人,且把我的心意告訴妳,我覺得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祝福:願妳一切安好,就讓我默默的守護妳。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2-03-28
【美妝開箱】美淳妍極緻保濕面膜▎誰說老妹不能愛美▎重新愛上自己『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真的說的一點都不假阿!!保養沒做好,化妝品都無法補救的阿!! ❤美淳妍極緻保濕面膜❤ 在此推薦給各位女神男神們~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Thumbnail
avatar
郭阿菲
2022-01-28
【吞千根針也甘願的不說,是最美味的溫柔】看完《花開時節》與《花開少女華麗島》後,就喜歡上 楊双子 的作品,蒐集狂如我應該日後會慢慢地啃食完全。 今天要談的《#臺灣漫遊錄》,光看前頭的「推薦序」,直覺想到的就是西川滿《台灣縱貫鐵道》。 沿著鐵路而發生的故事,前者以美食飽饜華麗島的口腹盛宴,後者則是以征戰宣揚島嶼的浴血奮爭。 ❶原作-翻譯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