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後山:三汀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風雨來,經日還復晴。
今日何所去?太平邊上老鼠崎。
踏入三汀山,自老鼠崎始。
上行無旁行,惟有百林蔭。
前行無旁騖,惟有蟬鳴聲唧唧。
踏山無旁人,惟有天地音。
行經三號道,紅綠交相映。
慈光道旁開天宮,宮內長留幾炷香。
走上步道坡不陡,規劃路徑有圓方。
山路步道轉折處,三汀山中觀雲嶺。
觀雲、觀雲,觀天地之層雲。
觀百岳之林雲,觀人間之人雲;
觀腳底之地雲,觀都市建築雲。
觀雲嶺往三汀山,層層疊石足下地。
山頂風光更勝嶺,台中之魅收眼底。
樹頂上方五色條,更述前人攀登跡。
我今到此,何不存念?
今此美景,何不留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5內容數
長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寶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第二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第二回 收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第三回 第一堂課(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第三回 第一堂課(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章 第一堂課(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老哥 52-接受我吧老哥走了,我還呆愣愣地坐在床上,老哥剛剛說什麼?他說分手,我沒有聽錯,他確確實實說了分手,我的眼眶汲滿了淚水,一顆一顆地掉下去,我做錯了什麼?因為我跟銀裕出去玩?因為這樣老哥就跟我分手?我不敢相信,我起身衝到隔壁房去。 「老哥!老哥開門!」我敲著房門,但我沒得到任何回應。「老哥拜託你開門,我們談一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6
我家也有「沙龍」:每個中產階級埃及人家裡都有的法式傢俱走進每個中產階級的埃及人家裡,他們會招待你坐下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沙龍」:一個擺滿精緻法室古典傢俱的待客區。不曉得曾經來過埃及的你,是否有拜訪過埃及人家裡的沙龍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15
我家老哥 51-自衛套我回到家了,我站在門口沒進去,我打給小黑哥問問今天他和老哥的情況如何。 「喂?小黑哥,你還好嗎?」我問。 「小風回來啦,我還好還好,我以為會跟你哥來一場大戰,結果挺平靜的呢。」 「是喔,我還想說要去給你擦藥呢,老哥居然沒揍人,真奇怪。」 「先別管我了,你哥心情很不好,小風,你要管理好自己的感
avatar
痛壓籠
2024-06-12
瀑布是我家後花園,新竹五峰原住民餐廳,梅后秘境我很喜歡台灣的原住民料理,新鮮在地的食材,和不過度加工的野地風味,讓人感受得到他們愛這片大地的訊息。在新竹五峰,有一間蓋在山腰上的餐廳,雖然沒有冷氣,但每到假日還是高朋滿座,因為這裡有著一大片無敵山景,甚至後花園是一座瀑布?!快跟著我們一起去走走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8-03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但沒有路....|澳洲山居生活耐心是苦澀的樹,但它會長出甜美的果實。—查爾斯.史溫道爾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8-01
我家後山 - 壽山我滿小的時候就開始爬山的,至少那時爬山還不算一個很潮的活動,即使是像壽山這樣位處高雄市中心的山,山上都還沒被蓋滿樓梯跟步道 - 當然也可以說其實充滿了步道,人走出來的步道。 壽山、柴山、鼓山、高雄山,不管大家怎樣稱呼,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她就是一座山,也可以說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山。畢竟即使課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3-02-25
有獎徵文|我家後山 ft. 雪羊山岳,是台灣最深邃的靈魂,也擁有最動人的景色。然而,在人人對名山大岳趨之若鶩的這個時代,你可曾回首,看看那些近在咫尺、陪伴著我們生活長大的群山呢?他們也都擁有一段段屬於自己、不輸大山的美好獨特。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2-25
我家在這、山在那邊;仰望著山、俯瞰著海......馥鈺我家在這、山在那邊;仰望著山、俯瞰著海...... 中原路一段15米路上💟景觀好宅💟 ▎首付58萬起$入主 #馥鈺 坐擁天幕大景😍 吉安黃昏市場|金三角商圈|雙核心地段 食衣住行生活機皆能完善👍👍 ☑#高磅數水泥建材 ☑#全戶平面停車位 ☑#全棟式淨水設備 ☑#六合一電子鎖 ☑#頂級氣
Thumbnail
avatar
銘^^
2022-11-02
追劇觀後感|《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內容是說由朴寶英飾演卓東景的女主角,生病只剩下100天的壽命,在她所剩不多的日子裡,和代表萬物毀滅走向終點和最終的,也就是由徐仁國飾演滅亡的男主角,原本厭惡人類的心境甚至到希望世界滅亡的他,直到和女主角卓東景相遇相戀才開始改變,甚至因此變成了人類。
Thumbnail
avatar
LuoSi
2021-08-16
202難過--督導,我家訪完之後覺得好難過,覺得好心疼,覺得人生好不公平,覺得好挫折。難過  督導,我家訪完之後覺得好難過,覺得好心疼,覺得人生好不公平,覺得好挫折。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