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是因為在我的生長過程中,發生很多「感覺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我常覺得似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最近聽到一個Podcast ,內容大概是說有很多人覺得事情不可能會發生,而停止去掙扎,不去努力,像是「永遠買不起房子」之類的,不過,其實仔細去想,可能房子不要買在蛋黃區,或是買屋齡高一點的,還是會有可以買房的機會
最近我發現每當身邊的人跟我說:「事情就是這樣,不要再浪費時間去試了」的時候,我都不太相信,會想再用別的方法去試,得到我要的結果,因為我的人生中發生過很多例外
像是以前在北京當交換學生時,身邊都沒有資源,但要租我覺得最適合的拍攝場地,管理員不給借時,我沒有馬上放棄,而是問為什麼不給借?
管理員:因為領導說不行
我:那我想見你們的領導
於是跟領導說了後,最後就借給我了
還有一次在德國,去城裡回機場太晚,但我必須買個麵包當隔天早餐,但機場的店家都在準備打烊,收銀機也關了,無法賣給我,正當我想說完了,明天要餓肚子了的時候,最後店員竟然說:「我無法賣給你,但不介意的話,有沒賣完的麵包,可以直接送給妳」,當下我內心充滿感動
印象最深刻、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有一天在週五下班時間的倫敦,我跟朋友們沒有訂任何餐廳的位子(忘記為何沒訂位),結果到處碰壁,因為每一家都說訂位已滿,最後我看時間,這家再不給吃,我們就趕不上回去的車了,但我們還是被拒絕了,當大家都失望地往外走出去時,我心一橫覺得試試,於是開始跟店員閒聊起來,聊了幾句,沒想到店員竟然說要安排位子給我們,我覺得太神奇,並且充滿感恩的跟店員說我們會盡快吃完,不會佔到後面訂位客人的位子,然後馬上開心的叫朋友們回來吃飯
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案例,我只是舉出馬上就出現在我腦海的例子。不過或許就是生活常常給我希望,讓我常抱有希望的生活,不過也不是每次都會成功,像是上次我的筆電就沒有成功救活,或是以前高中數學,再怎麼努力也無法理解,有時候很兩難,會想說到底要花時間去試?還是直接放棄,省時間?處女座A型內心戲總是那麼多,想太多很累,幸好有方格子可以抒發
最後想說,雖然現在社會大家都充滿壓力,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存有一點希望過生活,因為很多事還是有可能的,希望大家都能過著自己喜歡的人生
喜歡我的故事嗎?歡迎大家按顆愛心,追蹤我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