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 自然懷孕 VS 不孕療程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夫妻之間同步的重要性

有人說婚姻是夫妻雙方之間的照妖鏡,但備孕何嘗不是?當一件本該是快樂的事,逐漸變成按表操課,難免多少會有點壓力,而當這樣的過程久了,壓力日積月累下,雙方的情緒就這樣爆發了出來,開始你怨我,我懟你。
由於我是個很容易焦慮以及負面思考的人,所以在經歷幾次失敗之後,就踏上到處找名醫問診諮詢的路途了,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到婦產科或是生殖中心報到,聽聽不同醫生的意見,以及找出可能導致失敗的原因,在經歷一連串的各式檢查,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檢查結果幾乎是一切正常,某位名醫直接說明了,就這是不明原因不孕症,找不出什麼特別的原因,但就是無法順利懷孕,看診結束後醫生給了我們三個方案:「持續嘗試自然懷孕,不然就是人工或試管」,聽完醫生的說明,似乎沒有獲得明確可解決問題的方向,出了診間之後,頓時覺得有點挫折,但我跟隊友也只能嘗試再嘗試,前路依舊一片迷茫。

是否要進療程?

在開始備孕的一年多中,時常跟隊友討論到這話題,雖然雙方都不排斥走人工生殖的方式(不論是IUI或是IVF),但都一直沒有真的下定決心,一方面是對於費用還有所觀望,另一方面是我本人對於失敗這件事有深深的恐懼感,當然更多的還是既然雙方都沒有大問題,那何不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嘗試?
只不過這樣的日子一久之後,每個月在期待與失望之間擺盪,被情緒牽引著的我們難免會有爭執,隱約記得在某次雙方情緒都暴走的情況下,隊友憤恨的脫口說出:「我不要去做什麼試管了,如果討論要做試管的這件事一直讓我們吵架,那我一點都不想要這樣的生活,懷孕乾脆就順其自然好了。」
總之,在幾次溝通之後,我們的步調終於開始同步,也幫自然懷孕這件事設個停損點,
畢竟時間不等人,卵子的保鮮期也是有期限的
減少了吵架,多了時間在互相扶持以及關懷對方的感受,我時常問隊友:「無法懷孕會不會問題真的就是在我身上啊?」(即便雙方檢查都沒問題,但我總是忍不住有這種念頭),聽到問題後的隊友都會耐心回答:「懷孕是我們雙方的事,有什麼問題都是一起承擔的,在備孕這件事上不需要找戰犯。」,每每聽到這樣的答案,都會覺得隊友是個特別靠譜的人,
雖然無法消除心中的不安,但至少我們還在同一條船上。
畢竟備孕這條路這麼的苦,如果最親密的家人都還無法與你一同感同身受以及承擔,那還真是千言萬語道不盡,乾脆先把隊友淘汰掉好了(?)
3會員
14內容數
這條路上有人滿手好牌卻屢屢出局,有人沒半張好牌卻幸運滿點一次抱在手上。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只有自己這台車,偶爾可以慢慢開,欣賞沿途風景。待心理身理準備好後再次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