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膩了,試試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神沒 談心世 #不孕 #不孝 #不捨得 三個痛苦心事

2020/07/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今天要談
三個苦苦的心事,不孕、不孝、不捨得
一、不孕與痛之體悟
最近跟朋友重新聯繫
她跟我分享前陣子流產的事情
我很驚訝
因為她求子好幾個月了
好不容易有了卻流掉了
心裡很是打擊
她說妯娌間都會比較阿
嫂子生了幾個男的
可是自己卻生不出第二胎
年紀又越來越大
她就越來越急
久而久之
心裡有有一股不甘心
為了求子一直看醫生
求神問卜 通靈紫微 塔羅礦石
全套魔法裝備都穿好穿滿
跟老公愛愛
變得像是拼業績趕進度
只為了能趕快懷孕生一個
結果
每個月都懷抱希望又希望落空
看到月經來就情緒崩潰
看到別的孕婦或有寶寶的
都會很哀怨為什麼自己沒有
很想大哭一場
都快把自己逼瘋了
講到這裡我蠻佩服我的朋友
她之前怨氣重到
很像那個咒怨還是厲嬰宅啊
朋友勸都勸不聽
我說你的子宮就像鬧鬼一樣怨念深重
哪個寶寶敢來投胎住在這個子宮裏呢
沒有人想住在鬼屋裡吧
現在她則告訴我
在二度懷孕前
她本來都想說為什麼自己沒有
憑什麼別人有
一直聚焦在別人有
跟,我沒有這個點上
後來
她轉念想著
啊,別人有寶寶
那就多來給我抱抱
這樣小孩就會來
她開始學著不那麼執著
沒有說現在非得懷孕不可
然後就很神奇的
大概半年後就有了
雖然後來小孩流掉了
她也很痛苦
可是
她覺得這個孩子是來帶給他一些領悟的
孩子並不是無端端的來的沒有意義
現在她相信
是自己的
終究會來
我們聊了一會兒之後
得到兩個結論
第一個是
把重心放在別人身上
你就苦定了
第二個結論是
苦膩了
就試試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從這個心事可以看到
這位媽媽她在無法懷孕的期間
注意力一直是
別人有 我沒有這個點上
回到我們談過的聚焦點跟共時原理
她的心念持續的加強了我沒有這個概念
身體彷彿也回應了她的意念
而變得很難受孕
她的重心都放在別人身上
而不是回來覺察自己
去感受自己現在心情怎麼了
我如何照顧這個受傷絕望的自己
如果我在自己絕望的時候
還不去照顧自己
去安撫自己
結果一定是苦不堪言的
然而
當一個人苦到了盡頭
苦的體驗,體驗到飽了,要吐了
她會被迫想辦法離苦得樂
就像有些憂鬱症病人
或是癌症 躁鬱
人生發生重大創傷的人
他們在這個事件中體驗了苦
甚至是極致的苦
長年的苦
苦不堪言到受不了之後
他們終於決定要做點改變
決定要換一個思維模式
進而重獲新生
我們說這個叫做
因病入道
或是
因苦入道
換個角度看
我們可以說這些苦的感受
是來幫助我們的啊
所有的情緒
都在幫助我們看到自己內心的糾結
看到自己緊抓不放的執著
還有自己存在哪些思考框架
情緒
就是要讓你發現
苦的源頭在哪裏
二、不孝與苦之輪迴
我們現在就來說第二個故事吧
前陣子端午節
我聽到某個親人在跟家人們訴苦
講的內容幾乎就是去年 前年 大前年
講過的內容
好比
孩子不孝順啦
啃老啦 對她大小聲
電費用了幾萬元也要老的去繳
我那麼疼他他還這樣對待我
他竟然忤逆我
我心裡很怨嘆
養這個孩子不知道是上輩子欠他多少債
我怕我死了還沒人跟我旁道 (捧骨灰罈)啦
這個親人的其他女兒都勸她說
媽,你要搬出去
你不要一直待在那邊受他們的氣
你可以不用幫他們繳生活開銷
你有權利把給他們的房子收回來
可是
她不管怎樣受苦不甘願
她就是不肯搬出去
阿怎麼可以住女兒家啊
有100個不搬出去的理由
喔天哪
靈性觀常說
你沒有完成的課題會不斷再來
類似的情景會不斷重演
直到你了悟了為止
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十年前她受了這樣的苦
十年後她還是一樣在受苦
明明她有權力,決定
我不要再被這樣對待
但是她就是不願意去做改變
他幾乎把自己當成了
充滿無力感的受害者
而忘記了
你來體驗這一世
都是你選擇與創造的
三、捨不得的苦

談第三個心事
就是我的母親
她也是一直待在苦的輪迴中
用一輩子的時間
去愛、去照顧自己灰心喪志的丈夫
從老公車禍失憶期間
到老公的父母老了失能
還有家裡孩子的教育開銷
全部全部都是媽媽在處理的
但是我爸不僅不感謝她
喝酒或吵架了
還會趕她、罵她三字經 按陰陽曹植白
凶她啦,要她去外面住
欸拜託
家裡三餐家務全部都是媽媽在處理的
現在我爸卻要趕她出去
真的是好荒唐
所以每次回家
我也是一直聽到媽媽講著類似的痛苦委屈
我一直勸我媽跟他離婚
你不要再跟這個渣男在一起了
不要活受罪
可是她不願意
她也捨不得
怕離開老公
他沒東西吃會餓死
這份夫妻之愛就像一種癌細胞
把整個家的生命力都吸乾了
大家都好痛苦欸
好在
這次我媽決定要搬出去住了
有沒有聽過六十幾歲的老人離家出走的
您周媽現在就離家出走給你看
讓你知道我不是一直做牛做馬
還可以你嫌棄罵到飽的
我真的佩服我媽的 Gus
也很樂見這個行動之後
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在我媽的例子中
我覺得她從 過度在意丈夫
這個放在他人身上的重心
拉回來了
回到她對自己的愛上面
她決定她不要再受一樣的苦
不要讓丈夫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原本她有個思考框架
覺得
啊哪有人年紀大了還分開的
現在
她打破這個框架了
改變了
變成

我必須在乎自己的感受
既然現在我已經這麼痛苦
我可以選擇

離開這個痛苦的夫妻關係
就算只是短暫的度假也好啊
給自己喘口氣麻
我覺得我媽跟我朋友,真的好棒
她們從持續苦的輪迴中
找回了自己的心
也展現了自己的力量
她們向這個宇宙宣告
我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
我不要再去演這個苦到很煩的人生角色
四、看見苦的根源
自從我做播客以來
看到幾個網友說他們很苦
痛苦到不想活
一方面覺得他們很可憐
但一方面又明白
只有他們自己能解開自己的枷鎖
因為感受是由自己的思考方式決定的
所以苦的感覺
也是從自己怎麼想
而得到的結果
很多的苦
都是來自于
限制性信念跟思考的框架
在你真正能體悟之前
這份苦自然會一直來提醒你

你該換一套思考模式了
該做些不一樣的選擇了
你可以活的比現在更舒服自在
這也是我做神沒談心世這個頻道的初衷
大家知道我的專長是什麼嗎
說出來你會怕
我是一個世界級的
思考框架專家
這個能力強到喔
可以把自己逼到快死掉的地步
即使生活樣樣好像都還不錯
但是我卻只感到痛苦絕望
在我苦了好多年之後
我真的累了
我很懶得再去演出一個這麼痛苦的角色
也不想讓自己的這一世,結束於自殺
卻沒能想通到底怎樣才能解脫痛苦
我已經做了很多年身心靈的自我探索
可是
到底要怎麼把學習效果發揮出來呢?
我得到兩個答案
一個就是親自去練習跟實際的體驗
第二個就是跟別人分享你所學到的
這兩招組合技
可以讓學習效果發揮到最強
五、靈性觀是一種思考模式
學習靈性
不是怪力亂神 感恩媳婦 五倍鑽石
對我來說
了解靈性的觀點
就是去打造一個更宏觀的思考模式
給自己換一套思考模式
那套思考模式能夠實際的
運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不管是家庭工作人生大大小小的選擇
都能透過靈性觀的思考模式
來幫助自己
活的更輕鬆自在
簡單說
靈性就是一套思考的作業系統啦
如果你這台人腦充滿了痛苦病毒
當然要趕快重灌一套思考系統啊
所以
我在苦到盡頭
幾乎決定要死的時候
我想著

換一個版本去活
好過換一個人生
我真的很渴望活的安然自在
活的像自己
於是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這就是我復活後的人生目標
如果你也是一個痛苦到很膩很累的人
請告訴自己....
我要試試看,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我決定,我要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我選擇,我要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當我做了這個決定
我就是有力量的創造者
因為,我創造我的人生
-

歡迎分享給你愛的人
你可以訂閱按下鈴鐺
或留言給我
你也能贊助我
變成我創作能量的一部分

如果你看了經歷不孕的故事
覺得有一些想法的話
我要邀請你 幫忙留言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的主人
很納悶分享出來
真的會有人聽/看嗎?
這個答案就靠你囉!
---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
迎向心靈自由
我是神沒
最愛與你談心事
---
聽說越美的人,越會鼓勵神沒
訂閱神沒
bit.ly/Oklo-Vocus
bit.ly/Oklo-FB
bit.ly/Oklo-LINE
bit.ly/Oklo-YouTube

#活得很痛苦 #悲哀 #想死 #不想活
#不孕症 #不甘心 #捨不得 #不孝
#靈性 #心靈 #身心靈 #心靈成長 #認識自己
#轉念 #正念 #正向思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