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10/9(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到佛堂做炊事,準備120個便當,早上大家一樣的時間起床,然後慢慢甦醒後,開車前往尊德佛堂,我們路上吃了早餐後才進去佛堂,已經有很多前賢已經到了,且大部分的工作也都完成七七八八了。
於是我們趕快開工,協助洗菜、切菜,早上準備中餐,吃完中餐,準備晚餐今天的人手比較充足,十點多就開始包便當,我們很喜歡做炊事,可以洗菜切菜時能夠聊天,可以帶著小孩子一起做志工,雖然他們會要看要求回家要有手機時間作為補償,我們也為會看他們表現,給不同的時數作為獎勵!
今天中午便當有六蔡,棒棒腿、炒高麗菜、滷蘿蔔、馬鈴薯絲、番茄豆包、花椰菜,班員還有猴頭菇湯。若是市售的菜他們會先泡酵素後,去除農藥,在清洗兩三次,才會切,真的是品質保證,很用心。
中午後,大家也很快就開始著手準備晚餐,也在一點左右大家就準備了差不多了,先把炸的煮起來,其他青菜留著最後在炒也比較新鮮。晚餐菜色有油菜、油豆腐、茭白筍、麵腸、三杯杏鮑菇,也是很期待的菜色佳餚,但是由於我們帶小孩,到中午後他們也就漸漸沒有力氣,想要回家休息,於是我們協助到都剩下最後一道菜沒切時,就先離開。
順便載媽媽阿姨回家,因為明天是老母秋季大典,在順路去大園市場取壽桃,壽桃有分兩種口味,綠豆沙和紅豆沙,而我們都要比較喜歡綠豆沙口味的,才找知道,原來家裡好像除了爸爸和我們家喜歡吃壽桃之外,其他家人並沒有很喜歡吃。
然後,在家裡蹭晚餐,媽媽就是媽媽,每次都準備很豐盛的晚餐,還有滿滿的青菜是糧食讓我帶回家,深怕我們沒吃好,自己家種的東西比較有味道,好吃,這兩年吃了家裡種的香蕉,竟然買外面的香蕉,都沒有家裡好吃,沒味道。
今天休息一天也很豐富的一天,滿滿的收穫。
感恩三件事:
1.感謝媽媽邀約我們家一起去佛堂包便當。
2.感恩老公沒有生氣,還很認真開導我,其實覺得老公是很睿智的人,常常我在鑽牛角尖的時候,他總能一針見血找出我的bug,即時把我拉回來。
3.感恩小孩,今天也很給力,幫忙做事情-包便當,大家都誇我們三代同堂很棒。!希望能夠這樣繼續下去,付出比只收獲還要好,開心!
懺悔:
今天有點晚到,雖說遲到也不會怎樣,放輕鬆點,但是我還是習慣早到,先生說不是不趕,不然就告訴他要幾點前到,不要後來又在哪裡趕趕趕的,我也覺得他說的對,步調要調整,不然就是跟他說,這樣他比較好拿捏時間。
第二件事情就是上禪修課程,報名後,才覺得自己上太多課程,但是又覺得答應了就要上完,但是心思已經不在課程上,有些敷衍了事的感覺,上課也是做其他的事情,並沒有認真上課…而師兄們又一直用人情壓力,要我們參加線上聚會,之前第一梯上課的時候,就覺得除了上課時間,還要額外的相見歡和組聚,那個時間比上課更加浪費時間。於是拒絕了,但是師兄還是一直請我們在考慮,讓我整個爆發,其實原本就不太想上課,還這樣真的火大,或許他們有全勤和出席率的壓力,我也不想讓他們難做人,但是覺得這樣真的不喜歡,所以口氣可能不是很好,師兄和師父真的抱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遊日記-宜蘭冬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後,你夠錢生活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塔療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日記1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恩日記Day1與女友在交往週年當天順利登記了! ♀♀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雖然彼此都是"適婚年齡" 但當時我們沒有想過要跟家人出櫃、或是結婚 (當時台灣同婚未合法) 大約在交往一年左右,我們開始同居, 漸漸地,開始對未來有些雛形,聊天的話題當中也漸漸多了"以後...." 在交往的這幾年當中,我們陪伴彼此渡
avatar
Olivia
2024-06-04
感恩日記 100 剛剛好5/1很多人放假,而我們今天照常會議。 其實,每年5/1都默默想起重慶森林的金城武。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 這幾天在開始落實一個醞釀很久的活動,像是把過去的努力拾起一片一片的拼圖,一起共同完整圖像的雛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5-03
感恩日記99 完美企劃?這次在規劃企劃方法論的推廣時,當然除了行銷是一門可以辯證實証的一套邏輯方法外很值得被推廣。感恩a成為第一個合作基地,不過我這次被洪老師在課堂上分享的概念提點到,有兩個是比較跟課程實質內容無直接相關的,卻是我很大的收穫: 1、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每個人思考的方式與優勢都不同,所以企劃才需要「團隊」。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5-03
感恩日記10-這也會過去在年度最後一天,泡溫泉,對應今年的狀況實在很有儀式感,像是洗淨過去,卻也沈澱自己。(謝謝老闆今日的招待,戴帽子跟口罩居然還認得出來,實在很感心) 我有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我個人的小秘密,每當泡了40幾度的溫泉,當時所有腦袋的雜音都會不見,然後躺在躺椅上,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從快到慢,到漸漸放鬆,泡完湯,最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1-01
感恩成長日記10—究竟的領悟 感恩成長日記10 1.感恩J兄透過奇蹟課程讓世人看見他的經歷,如何開悟的方法,幫助我們鍛鍊心靈,訓練覺察起心動念,練習寬恕,恢復平安和與上主的交流。 2.感恩上主之外並無反面,所有狀似負面、消極、黑暗、無力、恐懼、悲傷、匱乏…只是個錯誤,昏睡,上主之子的一個遐想,所發生的一切,即是狀似驚天霹
Thumbnail
avatar
與神同行於全然神聖之境的阿諾
20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