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天邊,近在咫尺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從沒做補習班後,就想利用這些空閒的時間,好好尋找自己,並且找到自己興趣的事情,又可能因為疫情緊張,所以都待在家裡,沒有外出,除了必要的接送小孩之外,然後在家裡看書錄製PODCOST,有時也玩玩手機APP鋼琴,然後就是上一大堆的線上課程,自己聖宗課程每周一到五,早上早課大約2-3小時,每週三五則是隔周上課,每次上課1-2小時,還上了禪修的課程,每周1-1.5小時,發現自己真的有點負荷不了,那時候原本還要上真道門九姊的課程,每周1.5小時,後來去了嘉義後,發現暫時無法上九姊的,課程先暫停。
發生事情或想要什麼,我們第一個直覺就是向外找,從沒有向內找過,這次經由先生的提點後,要找什麼就是從我們一開始的一貫道裡面去找就行,不是一直轉換法門,看看哪個適合我,反而讓眾多門派混淆自己,也讓自己陷入一個泥的旋窩中,越跌越深。
先生說得很好,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去鑽牛角尖,船到橋頭自然直,很多事情也不是想到就能做到,一開始的選擇就是最好的,不用在搖擺不定,三心兩意的,這也符合九姊說的真的相信他就成真,九姊說他在佈施的時候,不會考慮它是否是真的需要錢,還是騙錢的,重點是我給的當下,我的真心相幫助他,若他是不良手段使用這筆錢,他罪孽是他自己承擔,跟我們無關,修道也是一樣,不用管他們是否真假,重點是我們的那份真心,有這些真心就夠了~~~
原來我家就有一個善智識,我發現很多時候先生看得比我還要通透,那我何必向外求呢?不是自己找事做@@~~就像是我們的佛性,本自具足何需外求,難怪佛教說女生比男生少修了五百年,所以女生要更加努力修行,他們看得真的好通透阿~~~
前陣子我也覺得是否有需要去收驚,收驚沒比較好的時候,就想說是否要再找別人收驚,整天在那裏疑神疑鬼的,先生都覺得沒必要,但是若想要心安可以去,那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好像都不關心我,我這麼不舒服,身心都不舒服,他怎可以這樣都不多陪陪我,但是他想的境界跟我不同。
希望我能夠在這段時間好好修復自己的身心靈,然後好好整裝再出發,尋找我的職志和快樂之道,這樣我才能更加好好的發揮自己,利人利己,也協助更多人能度過這個時期,朋友們也是跌跌撞撞,才找到他們第二的退休興趣,現在也都過得有滋有味,畫畫、跳舞、吹陶笛,然後到處旅行,快樂悠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