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一個人時間充沛、物質豐足時,他內心就會產生一種惶惑,也就是內心產生了空洞感。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就會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時候很容易變成憂鬱症或躁鬱症,因為生活當中無所適從,生命當中沒有目標。你會發現很多人在名利雙收之後非常容易發病,像阿茲海默症、憂鬱症、躁鬱症等有關於精神上的疾病。
所以,當我對一切的物質滿足了之後,我看見了內心的不滿足。其實不是當外在都滿足了之後內心才不滿足,而是內心的不滿足一直都在,只是當我們忙於外在的才米油鹽醬醋茶,我們忽略了其實我們的內心是非常空洞的。
於是我開始嘗試上各種課。
我曾經上過古典音樂欣賞,課程介紹古典音樂的派別、音樂家、歌曲欣賞。 這樣的課讓我肯定自我,覺得自己很優雅,生活很充實。但是上了課之後我還是覺得空洞,因為它滿足了我的聽覺,好像在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優雅的人,我學會了附庸風雅。一段時間之後,內心仍然有疑惑:它可以滿足我內在的需求嗎?答案是「不行!」於是我再次向外尋找。
我也練過氣功。我們的氣功分為「命功」和「性功」。初階是練「命功」, 它分為筋骨和吐納兩種功法,每一種功法各有五式。進階才練「性功」。
「命功」是以身體的招式去引發身體的動能,讓我了解氣的存在。
氣是要以意念下去引導的,就是「以意領氣」。我很勤快的練習,練習之後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百毒不侵,我以為這就是究竟了,但是我還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例如:當我沒有這具身體的時候,我的氣到哪裡去了?
剛從美國搬回來時,因為孩子身體一直不好。為了孩子,有幾年的時間我參加幼稚園為父母開的EQ成長課程。為什麼要上這種課?因為我們只想當父母,卻沒有當父母的執照。簡單來說,就是不會當父母。開車要考執照,當父母卻沒有執照。這樣的父母不懂溝通,不了解情緒,在家庭的封閉系統裡面互相碰撞,才會有這個時代的專有名詞「原生家庭」的出現。
我在這個階段已經慢慢的轉向內在了。此時豐富的新時代的課程和靈性成長課程回應我的需求而出現在我的世界,我也曾有或長或短的接觸,我接觸過賽斯心法、歐林的「喜悅之道」、克里須那穆提大師的東西。其中中觀大師克里須那穆提的東西我一直到現在都仍有研讀。此時,我的朋友們也各自選擇他們學習的課程。
這個地球,對我來說就是個學校。無論你的先天條件如何,無論你的今生課題為何,這個地球學校都是你淬煉的地方。有些人選擇主動學習,在問題還沒有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局面,他就提前開始學習,開始成長。等到問題真的來了,他已儲備好應對的能量。譬如說,他學習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當有一天孩子要成家了,他才不會無法接受。
當然,另外一種人就是等問題來的時候再說,要刮、要割、要砍隨它了。
如果這時候他能即時醒悟,被動的學習,也是來得及的。
我是屬於主動學習的人,自從物質生活滿足了之後,開啟的一連串的學習,包含老子讀書會。接下來因緣際會,又在一個佛教團體裡面接觸到佛教經典
但對經典最深入的了解,倒是在我現在的意識成長團體裡。它不是宗教,沒有儀軌,只探討真理、真相,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我的豐足包含這些在每個階段一起讀書、一起探索、一起學習的朋友。 我的學習是跟我的人生並進的,一邊生活,一邊尋找滋養人生的養份。
最後,在十年前我遇到了「光的道途」,這是個修煉意識的課程,是一條往內走去的路,深入探討意識的作用,探討意識是如何主宰我們的人生。簡單的說,你的快樂,你的痛苦,都是內在的事,那些都是你頭腦所想、所解讀的。如果你慣於以追求外在的事物來使自己快樂,你終究會發現,那個痛苦還是沒有消失。
回看這個過程,發現我是一步一步地被引領著,由外一步一步的向內走,由淺入深,由邊緣進入核心。對我而言,那個肉眼看不見的世界,那個光的世界逐漸明朗,信任逐漸浮現。
我相信遇到這個意識成長課程是一種必然,而非偶然。 過去生中種下的種子,今生自然會發芽。
它是我所等待的,它也必然會出現。
我在一個初階轉化卡的課程中,老師給我的兩張卡是:
1. 「執著」
對所有物的執著,對世間一切的不捨。
幻相世界的一切,都只是意識的作用。
2. 「恐懼」
我希望今天的快樂在明天持續下去,但我知道,這能量終究會消散。
我希望今天的幸福在明天持續下去,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能量的變化 與重組。
我多少次告訴自己不要執著,其實那只是反應我內在的恐懼。
所以,我看見了我的恐懼!
在我身上證實了一件事:物質生活滿足的人並非沒有恐懼,如果我們對「物質」沒有深刻的認識,我們比一般人還更害怕變化,害怕失去。
你準備好要面對和探索這個變化無常的世界了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走過.塵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一切的物質被滿足了之後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064》踏上澳洲的土地,過了137天,我的下一步?2007年11日6日,我踏上澳洲的土地,已經過了137天。我用了137天,進語言學校、努力地練習使用英文、找到工作、然後很努力的工作存錢,剩下的228天,要怎麼使用呢?
Thumbnail
展望2024,談談我的下一步在這篇文章,我要跟大家聊聊我在2024的寫作展望。包含新作書寫、電子書計畫,以及對社群經營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2023-12-27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推薦給『來到了句點,下一步又尚未到來』的你 這本書博客來簡介提到是瑞典最暢銷心靈書 這本書適合: 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折、停滯時期。本命盤或流年主題在第『十二宮』(有群星、凶星,或宮主星為凶星),生活中有『被困住、囚禁』感受的人。
Thumbnail
2023-12-14
寫作者的下一步:對沙龍的想像,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做沙龍始終是我這一年來長期關注的全新服務。今年初有賴於各種幸運,從而體驗了初始版本的「討論區」;接著五月迎來沙龍beta版,總算見識到沙龍的雛形;在那之後又有大大小小的蛻變,直至今日即將迎來正式版的誕生,作為見證者仍感與有榮焉。如同以往,我想就近日與寫作者和方格子之間的討論,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觀點分享
Thumbnail
2023-11-22
專輯簡評│熊仔《PRO》│夢想職業化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像一張磨砂紙,磨去了我們的熱誠與熱愛,下一步又將往何處?熊仔的全新專輯,又成就了他另一個巔峰,從製作上眾星雲集,到自身音樂表現上仍展現他獨有的風采,而細至歌詞每首歌的串連與最後的收束都是那麼工整與對杖,只能說身為「處女座」的熊仔,在堅持與要求精準上真的如同星座學家對於該星座的既定刻板解釋。
Thumbnail
2022-09-04
〈假訊息席捲全球 ,我們是如何被騙的?〉資訊虛假化 ! 台灣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的調查,全世界受境外假訊息侵擾最嚴重的前3名,分別是台灣、拉脫維亞、巴勒斯坦,而台灣從2013年起就已位居第1 。 為何政府所採用的措施都無法真正的解決問題?台灣在打擊假新聞的這條路上又該何去何從?
Thumbnail
2022-06-26
我的下一部英文自學教材:【四海兄弟:決定版】(Mafia: Definitive Edition)用英文字幕進行這部遊戲其實不簡單,角色對話充斥許多黑道的行話術語,還有二戰時代前那個年代的人物講話的調調。遊戲評測網站對這部作品的劇情評價不錯,看來可拿來當作一邊看電影一邊自學的教材。
Thumbnail
身而為王 062 舊王也得跪在我的腳下國王陛下再次當著全世界的目光追問我:「兒啊,老丈人我正式退位,由你親自出面登位為王,接管治理超然強大的神為你準備的這個大公王國,讓所有事情照你的意思處理,一併接受我大公王國的最妥善保護,你怎麼說?」
Thumbnail
我的下一個日文自學教材:《尼爾:人工生命ver.1.22474487139...》以前問日文系的人為什麼要玩日文版電動,他們說可以練聽力學日文。以前我也那麼想,但效果沒想像中好,問題在做法上。精通任何語言一定要經過「精讀」的步驟,不是單純玩一玩隨喜聽一聽台詞就會了。我想既然都要玩遊戲就別浪費可透過遊戲學的外文,《尼爾:人工生命》也是其中一個。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