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標題,請不要嚇一大跳,並非從此安眠地下,而是最近我的一些狀況,讓我的眠品質不好,甚至到差的形容。
因為痠感,很容易就叫醒我,譬如現在的清晨五點。不過,這次能睡到五點已經百般幸福,過程中的痠減輕了,一來可能是自己身體復原能力,二來其實是靠了藥物。
我的糖尿主治醫生,其實非新陳代謝科醫師,而是腎臟內科,換言之,我是因為腎盂腎炎導致發燒,兼而確認糖尿病的存在,自此,我就在腎臟內科開始治療糖尿跟尿蛋白問題。
這次回診,我的狀況不好,中斷了一個月的運動習慣,加上疲勞又沒睡眠,於是,藥量在醫師的建議下加了半顆的量。除此之外,我生平吃了安眠藥,頭一次睡到兩點,痠,又來了~~~直至今天第五天,我醒來已是五點,對此,我感到幸福跟感謝。
特地寫這篇文紀錄。我知道會看完的這文的有幾位朋友,但非全部,呵呵,儘管我這只是日記式敘述。近來,發現一些格友開始在馬鈴薯闖關,我自己也知道方格子的另種「冷漠」,因為所寫的東西,回應少而導致寫作動機減少,相反的,在馬鈴薯,回應熱烈,不僅如此,發文跟留言,都有積分,那種熱絡是寫作動機的強烈推力。
我是一個重度閱讀者,因為我是相關科系出生,喜歡閱讀,對於追蹤作者的文章,我一定看完。
但,我可以很大聲的說,在馬鈴薯,一個人一天最多可以出品十篇文章,更新文章量很大,他們統計一天有幾千篇超過,文章量多不是因為作者創作靈感多,而是,如此,才可被按讚,留言,賺積分,拚升級,看文的作者,並非多數,他們只是要被按讚跟按別人讚以賺取積分,以及積分所分配的CFO(某虛擬幣)。
所以,你們可以仔細看大部分的留言是,可愛、漂亮、好吃、很棒、好想吃、我去過、加油........等等留言,甚至你可以觀察留言都大同小異,因為後面抄前面,文章根本沒看........
當然,這是據我在馬鈴薯的觀察,並非多數,我在那也認識了幾位會認真閱讀的朋友,大概是百分之五至十的比例,絕多數都在升級,所以我戲稱那網站像在打怪。
我在那裏寫了160篇文章,分享的照片很多,但是,我在上星期把文章全刪掉,沒留底,會心疼嗎?完全不會,因為我是為了升級而寫,內容上稱不上用心,可是,那些照片卻是我用心拍攝的,只是,很可惜,只分享一張照片沒積分,沒人會去按讚,呵呵。而我刪除文章後,只有三個人私下問我怎麼了?其餘追蹤你的一百多位朋友完全不知道你消失!
所以如果真的要安眠,尤其要好好寫文章,我希望您們重心放在真的經營寫作平台的網站上,譬如這裡,或是其他地方。當你想熱絡回應,馬鈴薯真的是一個好地方,留言跟發文的積分累積,會讓大家都很積極,只是那份積極並非因為你所寫,而是因為你「有」寫。
一旦陷入那熱絡迷思後,你會開始絞盡腦筋一篇生出十篇文章,那怕是手被割傷,確診被隔離,今天吃什麼?你都會想分享下去,而結果,只有您自己能感受,有好有壞?端看您選擇。
我在三個平台寫作,三個內容都不同,馬鈴薯是打怪,方格子是心情,另一個是我另一面。
寫作,本來就是自由的,而且是無價,文筆也許有好壞,用詞或許有艱深程度不同,都並不能因為文筆差異來判定文章是否優質?這就是馬鈴薯的另一個活動,讓我莫名。
先前的優質文章是站內營運者,自行評選,卻被其他作者發現得獎的是照抄或是複製網路文章,該網站馬上從善如流,由站內作者自己徵選評審,再由裡面作者自行觀看網站文章判定優質與否?有沒有覺得換湯不換藥?
現在又由那些被推舉出來的評審出來讓其他作者來推薦自己文章讓那些評審看是否可以列為優質?嗯嗯,繞口令。最終目的,就是大家趕快寫,沖流量,網站廣告才會多,呵呵~

▲以上關於馬鈴薯純屬個人想法。

快六點了,祝大家有美好一天~~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