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37彈性,不拘泥於規則或時間:飯前血糖又高了;歐巴桑的錄音機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做些比較有彈性的決定和動作

■幾個人共筆的<女子專題>

前幾個主題我都照著每週一篇的速度寫。到了後來,比較晚貼,還是在「當週」貼;[七]婚姻晚了幾天,過了當週,下一站[八]的文案出來了才貼;[八]的兩性,有在word檔上打了幾個重點,但一直不想動手寫;後來[九]的「看見自己」主題,想到了一個靈感就先寫,寫完後,在[十 ]的文案出來後的幾天才貼。
然後想到,[十]之後有個[後續]:分享自己完成這十期的感受、自我察覺有什麼不同,我在書寫的過程中,有什麼感受就當場寫下來,累積了幾點,很想快點發,分享給讀者,然後想到,[八]兩性我會寫,只是慢一點貼,[十]療癒:如何療癒自己,目前不想寫,那就不要寫,等想寫了的時候再寫。
如此決定後,就很安心了,等[後續]的文案出來,我就可以貼,這件事算完成了,其他的不趕。
原來,事情可以依循自己的心,想做再做,不想做就不要做;比較想做的先做,沒那麼想的晚一點,不用依照「順序」,不用「全部」、「完全」做完,這個「順序」和「完全」、「全部」做完是我之前給自己的「規定」、「紀律」。當然,如果遵守了,有它的功用,但是如果不管自己的身心狀況如何,一定「得」遵守的話,其實反而會傷害自己啊!呼!我終於聽從我自己的聲音,做了調整,不再守著自己創的、聽人家說的「規則」了。
遵循規則很好,但如果不管現狀如何,一定要遵守,凡事都得遵守, 一件也不漏的話,就不好了。

■喜歡的主題多停留幾天,不用死守一天一個主題的自我規定

光的課程暫停,我自己會從頭複習。在最後一課上完後,還是走了一個星期,然後依照之前的做法,在每個級次休息的一、二週中,我會自己複習這次的11課,等這個級次的11課複習完,再從最前面複習起,依照一週一課的速度,需要1年的時間才會走完。
上週五開始,我每天一課,只看課本裏每課前面的目的與要素、特定功效,上師的訊息沒看,當天用那個光靜坐,進行到溝通與創意時,我覺得這個主題我比較喜歡和需要,就連後面的上師訊息都看了,分幾天看,又因為在台北待幾天,沒帶課本,速度有點延誤,沒關係,靜坐時一樣用那個光,回礁溪再繼續看,可能今天會看完,明天再進到下一課。
我有點驚喜於我的這個決定:「喜歡的課多停留幾天,不用拘泥於一天一課。」,還有,不是每課都「只看前面的目的與要素」,想多看一點時,就將上師的訊息都看了,而且不趕,一樣一天看2~3頁,不是一天全部看完的,慢慢來,看完後總要在心裏停留一下,有點時間反芻、發酵。

■[每週分享]想寫再寫,有東西寫的時候再寫,想貼再貼

不去看過了幾天了?是不是一週一篇?就像這次,我停了1週沒寫,今天有想法了,就寫下來,篇幅夠了,就貼。

■想睡就睡

昨天在新店,白天沒事,預計搭下午2點公車去買東西。早餐8點多吃完,想睡覺,決定夢記完了就去睡,竟然睡著了,1個多小時後醒來,繼續做預計要做的事,看電腦、洗衣服等。
最近練習不拘泥於時間,如果像以前的做法的話,就會在腦袋裏想:「才早上8點多,剛起床,怎麼可以去睡呢?」自己規定自己要吃過午飯後才可以睡,然後硬撐著做預定的事情,讓自己勉強,不舒服。其實想睡就去睡,睡起來才有精神,也是今天下午不能睡,提早睡的,哈!
吃飯也是一樣,在餐間時,餓了就去吃點東西,不要因為吃飯時間還沒到而忍著餓,也不再規定只能吃不升醣的東西,餓就是需要澱粉,吃點澱粉才會止住餓。
這些人的本能,什麼時候都失去了,要這麼慢慢練習回來,唉!(2023.5.3.)

▓飯前血糖又升高,你在告訴我什麼呢?

又來回顧一下這幾個月的飯前血糖。
1/12開始降下來;
1/15拉肚子,吃的東西少肉,偏素了一陣子,
2/22回診,醣化血色素從上次的6.9降到6.5,很好。
才沒多久,3月中又高起來,共低了(正常一點)2個月。
到底在告訴我什麼?要我做什麼呢?

到目前為止,我找到的原因有:

1.因為對愛有阻抗,感受不到別人對我的愛,自己付出的愛也讓人家感受不到,所以用胰島素有阻抗,血糖高來告訴我;
2.呈現我在壓力中、有情緒中,但我還沒覺察到的時候,用血糖數字來告訴我。通常晚一點,半天到幾天的時間中我會感覺到。
3.預告今天會有事情,我會有情緒。
以上是我目前發現的幾點,
1.我儘量在改善,多增進自己的覺知,多用感覺去感知周圍,多去感受各人和公共服務對我的愛。
2.和3. 目前找不出來有什麼問題?有時候是有事,但是事情過去後,數字還是一樣。

4月中換到礁溪看中醫,他要我多吃白飯

因為沒吃飽,體力弱,我停吃糙米飯,改吃白飯,原來吃三分之一碗,改為吃三分之二碗,再多也吃不下了。一直沒量飯後血糖,這幾天才量,是有一點高,但如果因為飯前高的話,那個升高的數字是還可以的。今天好好量一組(午飯的飯前和飯後),看看飯吃多了之後,對於飯後血糖影響了多少?今天開始還是吃少一點,改吃半碗。
每個醫師說的不一樣,都有道理,要自己去試,去決定怎麼做啊!

剛剛想到來問高我、上師、靈魂團隊好了

早餐後已經靜坐過一次了,上午再睡一下時又做了一次靜心,將這問題問上師們,祂們會傳訊息給我的。(2023.5.3.)

▓歐巴桑的錄音機

我明白了,時常在我耳邊響起來的歐巴桑的錄音機,是在傷害、割裂我的自我,那是嚴重的事情,所以它一直引起我的情緒,要我注意。這也是這幾天很重要的發現。
【九】自我的完整是最重要的—從歐巴桑錄音機說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