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說愛我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懷念起,
曾經看過的日劇“跟我說愛我”,
那時候,
劇裡面沒人拿手機,
大多是公共電話亭,
有一幕,
男主角走在大街上,看著亭子裡的電話,
幻想著,
若能和喜歡的人,講電話是甚麼樣的感覺。

另一幕,
當男女主角在早晨時,
使用傳真機,互相通信,聊著天,
或許,
現在來看覺得又慢又浪費時間的溝通方式,
卻是充滿開心期待之感,
這樣的幸福感,
隨著時代手機的便利,
是走入歷史了吧!
像是稀有動物又少一品種,
又或者是語言又少一種在這世界上。

身處在這樣時代交替下的我們,
該如何面對不斷創新的產品誕生?
既有的工作瀕臨絕種,
未知的工作正在誕生,
該如何與九零或零零年代的人相處,
又如何與年老的自己和平地共存?
七十歲以後的人生終究會到來,
可曾想過要如何迎接它嗎?
想要成為什麼樣子的老年呢?
這,很值得花些時間思考思考。
願,七十歲時,跟我說愛我。
跟我說愛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佐安微單生活
佐安
佐安
文字解百毒,在這快速變動的年代,讓文字療癒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