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懲罰 Punish by Lonelines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D6369 #868EB1 #FFFFFF #4E2D2D
因為疫情,加劇人的孤獨。
今年1月17日,英國設立了『孤獨部長』,處理人類日益嚴重的精神與心理問題。
在人群裡也會孤獨,自己待久了想找人説説話也是孤獨,被迫隔離的物理距離和人心,也是孤獨。究竟我們是為了精神、靈魂的體驗才存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是物質的豐美?我的答案是相輔相成。但是,當世界的現象是滿目瘡痍、壓迫人心,甚至剝奪生存的權利時,那份孤獨,除了死亡,要怎麼突破?
游移在世界的混沌空間裡面,我也是還沒找到什麼答案
某天睡醒的清晨,還恍恍惚惚的在夢裡沒完全踏出來,我想起被重要的人們留下來的感覺,空氣裡無聲無息,自己傳達的語言包含了關切、想念、憤怒、期待、焦慮、壓抑、無助、渴望、相信,最後是墜落,然後成為了絕對的孤獨。
也曾經受過的教育,是用隔離、拋下作為群體社會化的手段和方式,不過,就只是要你聽話如此。明明知道本質是什麼,卻為了生存,仍是必須接受這場人生的遊戲規則。我在想,到底要怎麼超越這份感受,除了這麼墮落但又如此普及的情境。
可能是這世界上有很多人跟著你一樣孤獨,可能同時也在這朵烏雲之中。取暖真的很不錯,但是無法成長的極端消極,也並不是我想找的答案吧!
孤獨像是一門宗教,把人心聚攏,再一一個別指導你,要怎麼成為自己。就這樣聚散離合著。
近期接觸了賽斯,聽了些許添盛醫師的演說,孤獨是現代靈魂的課題,我們從群體的生活裡,慢慢的轉化為更多的自我意志,個體化趨勢。某個層度上,越自由,就越孤獨,但同時我們又多嚮往自由和個人的表達。
陪伴的行業,漸漸興盛,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收費,挺喜歡許醫師說的一句『目的不能使手段合理化』,雖然當時演說是在說著俄烏戰爭,而把它放在感情詐騙的部分卻不知道也是渡了多少寂寞人心,確實有用。可惜,這部分應是供需不對稱和真假的錯位吧。

從孤獨的自我學習和進化

孤獨像是一面鏡子,它可以反應出你現在最需要強化以及最需要做的事。無論內容是什麼,那就是一份你需要去學習和越過的自我課題。就如人們不斷想要追求個體的成長和突破一樣。無論是一股強烈的自我匱乏、還是自我、對世界的懷疑。
其實,在孤獨的迷茫裡,某個癥結點卻格外明確。
我可以在孤獨裡沈淪,
我可以在孤獨裡休息,
我可以在孤獨裡破繭而出,
也可以就和孤獨相安無事的對望,什麼也不用做,不必拿取那些紛擾。
準備好了、時機到了,把那一包孤獨回收出新的花樣,或者就丟了吧!也無所謂。
絕對的孤獨就是這樣用的吧,你擁有絕對的選擇自由。
當然絕對的事往往不可能發生,所以當孤獨是種懲罰時,一定也能看出其中的禮物。
DSWADO - Punish by Loneliness
0會員
2內容數
微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混亂 Cha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孤獨的自我療癒過程因為同事不斷提起這齣戲劇,加上演員很吸引人,就追了下去。 最近應該很多女人開始思考著,自己到底是老公的"Rebecca"還是"簡慶芬"?? 這是我追劇期間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等到劇終了,我才有了答案。 整部劇是從簡慶芬的視角開始,有很大篇幅的自我對話,連劇終了,也是在簡慶芬的自我對話中結束。
avatar
馬宜珊
2024-04-30
一連串孤獨的過程 人從出生到死 就是一連串孤獨的過程 這種孤獨不單指偶然獨處時短暫的寂寞 也不是失戀 或者失去親人 或被朋友背叛 被老闆解雇當下的無助 人終究是一個獨立個體的這個事實 就已經是孤獨的本身 這不是年夜飯大團圓或摟著心愛的人感到幸福 或和久沒見的朋友舉杯 就可以掩蓋(取代)掉的事實 當然多數
Thumbnail
avatar
少年白
2023-07-29
持續閱讀的過程 被理解的孤單心靈讀寫課最後一堂課,老師請孩子列出自己最重要的事、比較不重要的事以及瑣碎小事,孩子們開始在紙上不停地寫。事後在孩子的課程回饋單當中,詢問孩子在這學期最喜歡哪一堂課,有人寫文學繪本、有人寫小王子,也有不少孩子最喜歡最後一堂課,原因是可以寫好多東西,似乎看見在他們心中有什麼開關被打開,於是很開心、很放心的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07-24
【挑戰21天習慣養成】DAY9 一個人的孤獨,成為自己叔本華曾經說過:當一個人孤獨的時候,才可以完全成為自己。不用為別人而活,也不用迎合外界的眼光。為自己心中的目標,重新出發。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真的離群索居。但我們可以練習和自己獨處,花更多的時間來成就自己。 我們習慣用「想要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去對待別人,背後的渴望是,別人用相同的方式來對待我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7-12
在孤獨前行的過程中,你從未察覺你那逐漸璀璨的光輝,不要讓孤獨成為你的負累。來說故事吧! 一個總是叫我哥的正妹學生的故事,雖然我也搞不懂為啥她要叫我哥,明明我每次都叫他小朋友,從來沒有叫過她妹妹啊?! 當教練這個職業的缺點就是,形形色色的妹子都看過了,久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就只會覺得眼前的就是一塊肉,然後再去判斷這塊肉有沒有結構障礙,需要安排什麼矯正訓練,有沒有肩內旋
Thumbnail
avatar
曾宥霖
2023-07-05
在孤「讀」的路上,享受獨處|How to Be Alone從小我就習慣獨處,剛上小一就練習自己搭公車上學、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中學時期為了學音樂,開始脫離父母的羽翼,藉由住校生活學習獨立,無數個與琴聲相伴的夜晚,讓我在孤獨中滋養了因升學壓力而逐漸乾涸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30
孤獨的美食家雖然台灣暫時沒等到第九季,但睽違兩年再度開拍還是很令人興奮的。尤其現在是疫情期間,許多餐廳都沒能熬過。希望能很快在電視上看見五郎先生穿梭在日本巷弄間為我們尋找美食,也希望大家都能安然渡過這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9-24
孤獨的深海倩影(下)____ 是海生館還是海底「深淵」?圖 / 文  Scarlettmeow  「大海」才是最適合他們的家 Xpark近幾年爭議不斷,館內動物被發現種種受傷跡象,都與飼養環境有關。如不符合需求的空間讓魟魚受傷,臉部與頭部都有明顯傷口,不當的飼養環境使魟魚不斷沿著玻璃缸繞圈,甚至緊貼著玻璃面滑行,傷口更是顯而易見。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meow
2021-07-06
孤獨的人依舊孤寂一夜過去 心裡還是空落落 彷彿生活中失去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青色影分身
2021-07-04
孤獨的四種面貌從去年開始,因為封城的關係,許多人失去了正常的社交生活。如何面對孤單一人的自我?這個問題瞬間成為了全世界的課題,「孤獨」也成為網路書店的熱門詞彙。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