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一月二十九日♥️人煙未至的地方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人煙未至的地方✨

我在世間太過孤獨,但尚未孤獨得足使每一寸光陰都變得神聖。

~里爾克(Rainer Maria Rilke)

試著回想曾經深刻的感受到孤獨感是在什麼時候?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而那份感覺又是從何而來的?反覆的向內探問後,終於找到了答案。每當我感受到不被理解、或者不被愛時,就是孤獨感最深的時候。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害怕孤獨,無法一個人好好的與自己相處,總是需要人陪伴著。那時的我遇到了一些挫折,軟弱無力的心總是希望有依靠。回看那時的自己,無論是否有人陪伴,都無法自在的、好好的享受當下。

幾年過去了,經過了一些學習,遇到了好老師、好朋友的引導,逐漸找回自己的力量。過程中,也有許多書中智慧提點,協助我ㄧ次次跨越。於是,我才有機會自我整合,完整了「我」!

現在,我為自己的英雄旅程選擇了“結伴同行”,作者說這是一種冒險,我也不否認。但我清楚知道的是,這場冒險必不孤單,因為我願意「全然」的享受它,迎接它所回饋予我的驚喜!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人煙未至的地方✨

我在世間太過孤獨,但尚未孤獨得足使每一寸光陰都變得神聖。~里爾克

若想感受到生命的豐足完滿,似乎有兩種基本方式,兩者都源於我們彼此關係中的真實。一種方式是我們對生命的愛,另一個則來自我們對彼此的愛。

只要我們敢於獨處,最終往往能發掘生命的奇蹟,見到光芒。這就是一切冥想的酬賞,ㄧ如在寂寞的小徑上獨行,走到夠深之處,終於抵達人煙未至的林間空地。

另一個抵達那片林間美地的方式,則是敢於冒險與另一個人在一起。這是愛的酬賞。

但在體驗生命完滿的路途上,最常遭逢的障礙,我自己也數度深受其害,便是猶豫:既不敢從頭到尾一個人,又不願全然與另一人同行。

不上不下,才造成了真正的孤單。


✨冥想練習✨

*靜靜坐著,讓一個你所背負的孤單感進入你的意識。

*緩慢呼吸,設法感覺你偏愛哪一種做法:更走進自己,或者更走進世界。

*深呼吸,試著使你的心往你要的那個方向移動。


✨《每一天的覺醒》✨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