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1012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看一部Netflix的劇叫做Uncoupled,中文翻成「中年失戀日記」。
主角在被交往17年的男友莫名其妙地甩了之後,在中年之際,從新回到了交友市場,突然發現一切早已風雲變色,十幾年前的交往模式(甚至性愛模式)都早就更新了不知道幾百個版本了。現今人們在交往初期,不再想要認真了解彼此,一切變得速食。但隨著劇情開展,主角也從極度不適應,到慢慢找到自己的節奏,發現市場裡仍然有跟自己一樣老派的人們,認為在關係中仍然要有點堅持,有點「慢慢來」。
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感情的脆弱無法預測,也許是因為商業需要或本片定位,一直不斷有新面孔,更多爆點的劇情,主角快速地遇到了一個又一個新對象,一開始都覺得 This is the one. 就是他了!但很快地會出現相處上的摩擦,觀念上的不搭。有時是性趣不合(對方那邊太大,還想要打針助興?);有時是進展太快(太快就在對方面前放屁,連個Excuse me都不說?這樣我不能接受!)
上一秒還在猴急地擁抱親吻,下一秒東西飛速收好好,甩門走人。初期萌芽的感情,脆弱的真的像一條細線,不堪拉扯,即使是已經勞煩月老牽好了,還是端看兩人的契合與否。
我記得聽過一個說法:談感情很特別,一瞬間,牽了牽手,你們是全世界最親蜜的人,親到連他家人朋友都當你自己人;下一瞬間,宣告分手,你們是全世界最陌生的陌生人,退出家人朋友群組,從此老死不相往來,走在路上也要裝不認識。主角的17年男友退line家人群組,是我看了最心碎的一幕。所以分手,也要分得這樣一乾二淨,你毫無眷戀,遠走高飛;換我藕斷絲連,苟延殘喘。
我原本想說:為何不跟新對象再試試看呢?這點小摩擦,觀念上的不同,難道不能好好再談一談嗎?說不定一切都還有機會。但我突然發現,我何嘗不是常在第一次見面就知道:我們不可能走得下去的(This is not gonna work out. )
感情的速食,有時候也許不是不願意再好好嘗試,而是,我們都老的太清楚自己要什麼了,那何苦浪費時間。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