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1009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十三天連假,朋友前幾天就約要吃飯,剛好訂在假期正中間。猶豫了一下,畢竟已經三個禮拜沒回家,原本打算這三天回家過日子(給家人看一下的)。幸好後來改成禮拜六晚上,至少還餘兩天。剛好也給自己連假第一天的寧靜
開學以來,真的有一種好久沒有這麼忙的感覺。當專任那一年,雖然瘋狂抱怨得上很多課(四個任課班+一個資優班超鐘點),每天幾乎都五堂課起跳,這對本來就不愛授課的我,有很大的生理及心理的雙重壓力。渴望著擺脫課多多的生活,我甚至毛遂自薦當組長,而且是學校兩大屎缺之一,但無奈學校已有內定人選,竟無緣逃離導師人生。然而,也只能快速重整心情,再度當起一班之主理人。
這忙碌是來自於什麼?忙碌大概是來自「自己的情緒打擾生活」。
有時候躺在床上也會想,同樣是擔任導師,有的同事雲淡風輕、閒雲野鶴;有的同事愁雲慘霧、三頭六臂,如何在看似平靜的校園裡,悠然地處理其實風起雲湧、大小事不斷的導師工作呢?經驗果然還是王道,這一次帶班也深深體會,因為十幾年的經驗,讓我在面對問題時,不再如往常一樣過度緊張,能理性地分析當下事件,然後盡量不去影響心情
但是,本人畢竟是前鑽牛角尖世界冠軍(有這個比賽?),現在雖然改很多了,會願意把當下沒辦法解決或掌握的事,當下盡量不去管它,讓生活前進。但還是忍不住會一直地想如何處理事情,這一想就常常影響了日常生活,睡眠也不好,吃有時候也不正常,運動或閱讀也有點中斷,必須不斷提醒自己:「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己生活得好,各種事情才會好」。
不被紛擾的工作影響情緒,不讓情緒進而影響原本個人生活的進程。原本想做什麼,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還是繼續去做,該打掃房間、該洗衣服、該煮一鍋雞湯、該跟朋友見面享受假期,就繼續好好去做,這是這學期剛開始前給自己的目標。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