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最柔軟的角落--跨越50年的尋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會想知道自己的根長在哪裡?
會有一種找到生命的拼圖的感覺。
前2天家族LINE的群族炸開,貼心的弟弟透過戶政及當地的熱心的里長幫媽找到生父那邊的親戚。
本來想等假日再帶媽去相見,弟提醒我:「感覺媽很想早一點見面~」於是……雖然相隔50年,媽媽和親姐姐一碰面激動的紅著眼框相擁。
親外婆在生我媽時因難產過世,剛出生的她沒有奶水餵養,於是找到當時孩子夭折、有奶水的外婆寄養。但不知當時的時空背景如何,最後媽媽成為餵養她長大的外婆的養女。
媽媽小時候常常回生父家找3個姐姐玩 。google地圖後,我發現2個家之間走路需要半個小時。我想了很多次, 為什麼那麼小的孩子會走快半個小孩回家找姐姐們玩,?
媽做一個養女並沒被苛待, 應該是血緣天生自然的愛,讓她一次又一次回家。生父也常會去看望她。
最後一次回家已經是50年前。當時生父病重,聽說回去看望的隔天,生父就過世了。親戚們都說,生父就是一直撐著等著看她,看過後放心的走了。回去參加爸爸的喪禮後,父母都過世,回家的路更遙遠了……忙於生計照顧孩子……一切只能埋藏在心裡最柔軟的角落。
「愛的傳承」我在做財富規劃的獨特核心。
我真心認為,家族成員沒有情感與互信的基礎,就會只剩下利益的計算。家族成員沒有情感與互信的基礎,就像同床異夢的夫妻,傳承的架構走不長遠,長榮集團就是現在進行式。
長榮集團的老大張國華今年以來也不斷釋出訊息,希望弟弟們能盡快來談,要維持集團完整性,最好的辦法就是解散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及長榮國際(EIC)二家家族公司,兄弟四人取得各自的財產再去投資所想要經營的公司。眼看張榮發生前精心規劃的傳承,正被子女想盡辦法拆除。
但只談情感,避談法律文件的建立,遺產往往不是禮物而變成糾紛的開端。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與死神哪一個先到,做事周全些,憾事就少一些,你說是吧?
如果你希望有溫度的諮詢,找R姐預約諮詢就對了!更多精彩的文章請來R姐財富方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嘉紅
廖嘉紅
🔸擁有退休理財顧問 (RFA)執照、國家級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雙證照,。 🔸超過20年保險經紀人經歷.個人投資與管理不動產資歷超過10年。 🔸專業項目:全方位風險規劃、安心退休計畫、傳富諮詢。 🔸粉絲專頁:R姊財富方舟https://www.facebook.com/red365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