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網路或約會聊天時常常抓不到重點嗎?你可能漏了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框架(#101)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確認框架是否一致是在你跟女生剛開始交流的時候就該做的事情

2.沒有先確認框架,就容易讓你跟女生的交流流於表面

3.框架就是你不打算妥協的真實的一面

4.把你的框架放進你的聊天之中,在文字當中透露出來,看看對方能不能接受

5.如果你發現跟某個女生聊天的過程中始終無法碰觸到框架相關的話題,你可能得考慮放棄掉這個女生

在一段男女互動中怎樣算是失敗

不管在我學習泡妞以前,還是之後,我都還是很難免會有一些很失敗的經驗。今天剛好回想了一下最近一次失敗的經驗,然後就想到可以寫成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先說說我個人對於失敗的定義,我對於失敗的看法不是說我表明了意圖然後被拒絕,因為我認為只要有嘗試過,就不算是失敗。所以我的失敗的定義是:在跟女生交流的過程中,妳始終沒有嘗試展現出你的框架,並確認對方的框架是否跟你一致。

沒有框架雖然可能很愉快,但也可能會沒有重點

就如同本文的標題,框架是一段男女互動中的重要元素,是在跟女生交流的過程中一定得做的事情。任何跟女生的交流,都可以分成有框架跟無框架的交流。無框架的交流就像是生活中大小事的分享、各種資訊的交流、討論餐廳諸如此類的事情。這一類的事情的特色是僅限於分享交流,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幾乎不可能會有衝突的發生。這種無框架的交流,在聊起天來通常會很愉快,如果頻率很合的兩個人,就可以天南地北地聊個不停。但這種無框架的交流有時候會讓人產生一種「我們互相情投意合」的錯覺。殊不知,如果兩個人聊天都只有這種無框架的交流,會很容易流於表面,始終碰觸不到彼此的真實個性。

框架是什麼?

框架是一個人認知世界跟自己的生活的原理原則,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對於性別的認知是「只有男女兩種性別」,那麼「性別只有男女」就是你對於性別認知的框架。在大部分的情況中,一個人的框架是很難被打破的。我們對於很多事情的認知都有我們自己的框架,即便我們不講,但在我們的行動中就會看出來我們的框架是怎麼回事。如果今天有人試圖介入我們在生活中的種種決策,試圖扭轉我們的決定,我們通常不會太開心。這是因為,框架就是在我們生活中我們不打算妥協的那一面,每個人都有他最強硬的框架之所在。

當男女雙方能夠接受彼此的框架,就會增加互相吸引的機會

我們如果打算找一個可以長期相處的對象,想當然必須是找一位互相可以接受彼此各個面向的人。為了要找到這樣的人,首先就必須從我們開始把自己最不打算妥協的那一面表達出來。我們要告訴對方,在我們自己的生活中最重視的是什麼,最不能被挑戰的是什麼。我們要把這樣子的話題融入我們跟對方的聊天當中,然後如果對方對這一點有些感覺,他就會提出他的看法來分享,可能是認同,也可能是不認同。如果是認同,那恭喜你至少在這一個面向上,你們是相合的。但如果是不認同,那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人跟人之間本來就不太可能100%相合,只要不是不認同到會覺得反感噁心,其實都還有互相忍受的空間。不論如何,你都必須試圖在聊天當中試圖加入框架的話題,因為兩個人要能夠互相吸引,除了看得見的各項條件之外,還包含了框架到底能不能相合這一項要件。如果你在交流的時候不提,就算你後來成功跟對方開始交往了,在開始相處之後,你還是要面對這個問題。

如果聊天過程一直都沒有框架交流怎麼辦?

最後,回頭來講第一段關於失敗的話題:如果你在跟一個女生的交流中始終無法觸及框架的話題,那你的這段交流就是失敗的。理由就是第二段說的,無框架的交流容易流於表面,沒辦法接觸到一個人的真實個性。但說到底,為什麼我們可能會沒辦法在交流中跟女生有一段觸及框架的話題呢?有時候是因為女生想要刻意避開相關的話題。這情況可能是當女生出來跟你約會,第一眼看見你之後就對你沒興趣了,所以後面他也不會想聽你說關於你的真實個性相關的話題,所以即便你想說,也可能會被女生忽略或帶開。如果你在約會的時候碰到這樣的狀況,那我就會建議你可以早點放棄這個對象。另外,因為約會也是很花時間的,所以我自己會盡量能夠在網路聊天中就把框架的話題帶出來。不過,不管是約會場合或是網路聊天,要加入框架相關的話題都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關於這些技巧,我之後會再找時間專門寫篇文章介紹。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