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口罩一直戴著,口臭問題好困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的這幾年,戴著口罩已經變成大家的日常,雖然說口罩真的對防疫很有效,但是卻有個問題煩惱著我,就是戴口罩會一直聞到自己的口氣,雖然不是每天都是臭的,但是口氣這種東西,聞久了還是會不太舒服,畢竟沒人嘴巴是香的吧。
所以上網找了一些資料,想說可以從比較根本的方面來解決口臭問題,有找到幾招感覺不錯的想跟大家分享,雖然本人我還沒有持續使用這些方式,但期許大家能我一起來變好口氣。
  • 好口氣招式一:正確刷牙
正常來說,每個人每天都會刷兩次牙,早晚各一次,但是大部分人都沒有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平均每個人刷牙都只用了45秒,這個時間是不夠完整清潔口腔的,也要記得使用貝氏刷牙法,把牙齦溝跟牙齒都刷乾淨。
  • 好口氣招式二:使用漱口水
像我就是平常沒有使用漱口水的習慣,不過看到網路上說,刷完牙後可以搭配穿透式除菌的漱口水,有時候可以清洗到牙刷刷不到的地方
  • 好口氣招式三:多喝水
水分攝取不足或是唾液分泌不足,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補充水分保持口腔濕潤,能減少細菌滋生的狀況、稍微消除口腔異味。但若殘留在嘴巴的口腔細菌沒有被清潔,仍可能產生異味
  • 好口氣招式四:避免抽菸喝酒
這些東西都會造成口腔的保護層變薄、讓味覺衰退、口水分泌變少導致口臭。也能減少尼古丁和其它物質在口腔中作用,不讓異味殘留於嘴巴,但若沒有搭配口腔清潔,則無法有效去除口腔異味。
大概是以上這些方式,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刷牙了,因為像我就是刷牙刷很快的人,常常只是為了刷牙這個儀式,讓自己覺得好像有清潔到口腔,但其實並不然,刷牙如果刷不乾淨,那其實跟沒刷也沒有差多少。
除了刷牙之外,使用漱口水跟牙線也是我覺得對我來說,我可以實行的,因為我也是平常都沒有這些習慣,只是現在會擔心,一旦這些都做了,這樣我一次刷牙要刷多久啊 哈哈哈XD
不過這也是小問題,如果能夠保持口腔清新,更重要的是讓口腔健康,這些清潔時間也都非常值得呢。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接案流水帳】意想不到!業績逆風成長,疫情期間案子還比以前多...2019年的年底世界爆發了新冠肺炎,原本熙來攘往紅紅火火的世界,就像突然被澆了冷水一般,所有的流動突然靜止,人與人之間被規範了距離,就連移動也有限制,生活各個方面都被都不似以往便利了,就更別提工作了,緊縮的商業活動,讓許多人的飯碗面臨危機。 我在疫情前就開始接案了,然而天不垂憐,我的生意一直慘淡,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4-04-26
輝瑞和莫德納 在疫情期間大豐收 The Covid Vaccine Windfall Turns for Pfizer 這一篇想寫很久了XDDD 主要是指桑罵槐,講高端,可是我越研究越覺得,靠杯,原來全世界好像都這樣搞,只是我們離高端比較近,而且是政府在做的,所以我們比較在意,不過老實說,的確要多在意一點才對,我們來看看華爾街日報這篇說什麼。https://bit.ly/41naNIS 這篇文章出現在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3-12-15
獲得的禮物---在疫情期間我才發現,人的思想如此容易的會被身邊的人給影響,尤其是當自己沒有的思考能力時 盲目崇拜時。 但當有了自己的想法後,難的便是如何讓自己也能接收別人的想法,而不是把自己的塞給別人,思考力與同理能力需要並存。 在疫情期間,各個學校都開始了在家上網課的時期,而我也是那批學生之一,可以這麼長時間的與人群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3-10-23
【疫情期間-經典案例之最】26095陽明五每一次市場崩盤時,都是一次財富重分配的機會,只是你是被分配掉的,還是分配到別人的差別而已,這個案例是26095陽明五,他把CBAS這個工具的特色發揮到極致了,我覺得很難有其他的標的可以超越他,剛好遇到疫情,最不好的情況都發生在他身上,又剛好遇到可轉債絕佳的條件_有擔保有CBAS,成就了經典之最案例。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3-08-12
【台中東區】法希諾-撐過疫情期間的咖啡廳,絕對不能錯過的舒芙蕾,喜歡花藝者推薦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好吃的義式餐廳還有甜點。 聽說這間店是在疫情爆發前剛開幕,還能撐過疫情肯定是有他的實力! 店家名稱"法希諾"其實是源自義大利文的Fascino,表示有魅力的意思。我們先來看看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哪些魅力吧? 這是玄關的優雅座位,不點義大利麵,光喝個下午茶也覺得很chill~
Thumbnail
avatar
吃飽睡好
2023-08-10
疫情戴口罩,看影片學習英文嘴型發音疫情期間不管外出、上課一律都要戴上口罩。戴上口罩,學生看不到老師的嘴巴,出現講話不清楚、看不到嘴型的情況,對於正要學習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學講話的孩子影響很大,即便居家透過視訊教學,也會因網路不穩,嘴型跟聲音對不起來,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效。
Thumbnail
avatar
HESS ABC 英語世界
2022-09-08
疫情下的元宇宙-不用戴口罩,你想怎麼玩?擦出的小小火花-GatherTown登場拉!如何在這元宇宙的世界裡做出一些更好玩、更有創意的idea,今天就拿一些案例跟大家分享在段時間裡我們在平行小宇宙做些什麼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慈慈 Gene
2022-06-02
疫情下的我們│戴著口罩吸收芬多精的溪頭之旅溪頭仍美麗,妖怪村雖有些店收起來還是一如往常的逗趣、森林遊樂區也還是跟仙境一樣迷人,但跟之前比人群少了很多。爬山的時候大家緊戴口罩,即使過去習慣大口吸芬多精,現在也只能趁沒人的時候偷偷拿下口罩吸個幾口、再快速的把口罩戴好。能夠到溪頭看山看樹實為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22
疫情日記 戴口罩 停止非必要出門上班 在家追劇或是?根據網路梗圖 這是唯一一次 ❤️只要宅在家耍廢就可以救世界的機會 千萬別搞砸了 很多生活小事情總是那樣就過了 等著要回想的時候 已經忘記了 忘了就好像虛度了? 所以 來參加防疫日記 同島一命 大家加油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5-23
Pony最新超重力氣墊&定妝噴霧全上臉心得分享!疫情戴口罩就靠這顆氣墊撐場啦!疫情升溫,沒有必須出門的理由當然開啟宅男模式,真的得出門口罩酒精通通準備好,那如果又是必須帶妝的場合怎麼辦?像是已經跟男友家長約好要四人聚餐(室內活動儘量不要超過5人)(這到底是什麼瞎妹開場)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