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三章 謀殺親子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柳湘音見到九禍被送上樓上的開刀房,整個人才松了一口氣。
她隨即想到自己的親弟弟,正在樓上的開刀房裡開刀,生死未蔔。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別擔心了,我相信我老爸的醫術,無色一定會平安無事的,過了幾天他又可以活繃亂跳得上臺比賽了。」素續緣摟著她的肩,將她帶離診療室,讓她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他在她面前蹲下,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一包面紙,抽了一張遞給她:」別難過了。」
「續緣,發生這種事情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無色是我們家唯一的男丁,如果他有甚麼三長兩短……」柳湘音說著又傷心的哭了起來,她用面紙擦拭著淚水,可是總有更多的眼淚流下來,」可惡,他沒事去當甚麼該死的拳擊手,以後我一定要叫他改行。」
「其實我很能明白妳現在的心情,小的時候我也曾在醫院,大概就是在這裡吧,等候我母親的開刀結果。」他還記得那一夜,風采鈴半夜病發,被送到急診室來,那一個晚上整整下了一夜的雨。
「那……後來?」就算不問,她也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醫院上上下下都知道,院長夫人風采鈴已經過世了很多年。
「還是沒救活,雖然那一次也是我老爸親自操刀,不過……已經是子宮頸癌末期了,也很難治得好吧?與其看她痛苦的受折磨,我到寧願她是安詳的離去。」說著,他自己的眼淚也快要掉下來了。
「續緣……」柳湘音握著他的手,低聲的喚著他的名字,試圖想要安慰他。
「妳瞧,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吧!本想是安慰妳,結果現在跟妳一樣傷心起來。」他攤攤手,苦笑了一下。
「你們還有閒工夫在這裡聊天啊?」青衣神色慌張的走了過來,見到素續緣如見救兵一般:」快點來幫忙,談醫師快要跟那個黑社會老大打起來了。」
「哪一個黑社會老大?」柳湘音問,這家醫院每天都有許多混幫派的出入,她不知她指的是哪一個?
「就是他老婆剛才在急診室剖腹的那一個,叫銀鍠朱武的。」青衣皺了皺眉,剛才的場面還真是混亂。
「情況不是穩定下來了嗎?」柳湘音明明看到,慕少艾把九禍推到樓上去開刀,應該不會有甚麼事才對。而嬰兒也平安的生下來了,不過以他的狀況,大概還得在保溫箱觀察一陣子。
「才怪!剛才銀鍠朱武不知發了甚麼瘋,拿槍對準保溫箱,想要開槍,結果被譚醫師制止。不說這麼多了,你們兩個快點來幫忙。」青衣快步的走在前頭。
素續緣兩人聽完她的報告,也馬上神色凝重的跟了上去。
十分鐘前,三號診療室
「老大,剛才從急診室傳來消息,嫂夫人的情形好像不太樂觀。」一名身穿黑衣的手下說。
「甚麼?」銀鍠朱武聽到這句話,整個人面臨崩潰邊緣,他不停的在診療室走來走去,把手指插進頭髮裡,越走臉上的表情是越難看。
他看著在保溫箱中的嬰兒,越看心裡是越火大。早就叫她不要生了,可是她偏偏就是不聽,還說孩子比他還要重要。現在可好了,弄得她生死未蔔,他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如果九禍有甚麼三長兩短,他銀鍠朱武也不想活了。
「老大……」那名手下本想說些甚麼安慰的話,沒想到話還沒出口,整個人就愣住了。
銀鍠朱武不知從拿裡又掏出了一把小型手槍,這把槍比剛才那把還要迷你,做成打火機的形狀。
他對著保溫箱就要開槍,剛好被正要走進三號診療室的談無欲瞧見,他身旁還跟著一位約五十歲短髮,穿著性格的男人補劍缺。
「你在做甚麼?快把槍放下!」談無欲大聲吼著,馬上沖了進來,眼明手快將他的槍一掌打落,還大叫著警衛。
「九禍如果不能平安,我要這孩子有甚麼用?都是他才害得九禍現在生死未蔔。」銀鍠朱武憤怒的嚷著。
「你瘋了不成,那是你兒子,你把他殺了,那九禍要是知道,一定會傷心欲絕的,你想要她傷心後悔一輩子嗎?」補劍缺朝他臉上就是一拳,打完又捉著他的衣領,狠狠的吼道。
那名手下是嚇得緊貼在牆壁上,半句話都不敢多說。
「狼叔。」銀鍠朱武聽了他這一番話,也有些後悔了,不管怎麼說,這個嬰孩都是九禍拼命換來的,他不應這麼不懂得珍惜。他像個孩子一樣,抱著補劍缺痛哭了起來。
「沒事、沒事了,唉,這麼大的人了,還像個孩子一樣。」補劍缺抱著他,任由他盡情發洩,」唉,真是有老婆沒孩子。」
「請你把他帶出去好嗎?我還要工作。」談無欲撿起地上的槍枝,把它交給剛走進來的警衛。
「沒問題,包在老狼仔的身上。」補劍缺說完,就把銀鍠朱武帶了出去,讓他坐在外頭的椅子上,陪他一塊等。
這時保溫箱裡的嬰兒,不知是受了驚嚇,還是身體不適,突然啼哭不止。談無欲馬上戴上聽診器,聽了一會兒臉色頓時凝重起來。
剛要進來幫忙的青衣,看到他的臉色不太對勁,忙問出了甚麼事?
「早期心室收縮,我懷疑這個孩子因為早產,所以心臟發育不全,可能必須馬上開刀。叫明月心醫師過來。」談無欲吩咐道。
「明月心醫師在樓上開刀,而且現在開刀房全滿了,再說這麼小的孩子,開刀的存活率恐怕很低。」青衣有點擔心。
「那不管,妳去把能夠幫忙的醫師都給我找來,快去。」談無欲邊說,邊準備點滴。
「好,我馬上就去。」青衣說完,轉身準備要離開,瞄到一直站在牆邊不敢動的黑衣男子,便朝他說:」別杵在這裡妨礙醫生救人,跟我出去外面等。」
那名男子有點驚嚇過度,有些嚇傻了,也點點頭,隨她離開診療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