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讀書吧| #3_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ics from www.crane.com.twTW
莊子: 指窮於為薪,火傳也,不知其盡也
有形的軀體生命,就好像薪柴一樣,有老舊腐壞、燃燒殆盡的一天,但無形的靈魂生命,可以像火苗一樣不斷地傳遞下去。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想成為一個自由的人。我的家庭其實給我很大的自由,父母跟我之間是存在著理性的溝通,沒有威權的壓迫。成長過程中也是自由學習,出社會工作以後,也一直是照著自己的意志去選擇工作,不會因為想要升官而改變自己的心志。(有時想想是不是太過自由了?!才會來不及經歷人生的不同階段)
長到這個歲數了,可能老了、沒什麼人陪我玩了,突然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才開始思考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什麼對我才是最重要的。透過瑜伽,開始接觸覺察的觀念,才理解原來活在當下是認真過好自己的每個時刻,拒絕讓自己無意識地運轉(但其實我現在也還沒有做得很好,很多時候也是會開啟無意識模式)
阿寶這是本書其實給了我很多的想法,不得不說,果然是名校出身的,文筆很好,可以很自然地傳遞出清楚的概念。
這本書裡面讓我感受比較大的,應該就是覺察與放下執著。覺察自己喜歡跟不喜歡什麼,以及覺察出我們其實擁有很多事情。
我們生下來就是受到祝福的,世界萬物的存在都會滋養到我們。生命是被愛的,所以我們可以感恩。也許現在上天給你的機會,你會覺得不好,但那也是你的練習跟體驗。有體驗過了,你才可以去評斷,你才更能夠了解你自己適合或不適合什麼。當理解自己之後,你可以放下執著,不用受到外界的影響。開心與不開心都是你自己決定的。你很喜歡吃美食,但不必因為沒有吃到而不開心。這個時候你就已經獲得真正的自由,你是有選擇的,不論好與壞。你可以選擇糾結,也可以選擇不把它當一回事。不需要再去符合什麼,你可以決定評價自己的標準。不要把自我的價值建立在別人的眼光、肯定與認同上面。不是需要依賴別人、配合別人或成為討人喜歡的人,才代表自己是一個好的人。
打開你心中的眼睛,去覺察,生命當中的轉捩點無所不在。與奇蹟的距離只差了相信。
明白我們不是什麼,才會逐漸接近我們是什麼。體驗、學習,讓每一份經驗去滋養你自己的心靈,給你養分,讓你感覺受到支持,帶來一種能量交流的感覺,滋養你成長。
感恩是一種看待事情的角度,能看見生命的禮物無所不在。我選擇喜悅,我選擇想要得到微笑,所以我選擇感恩。滿足的人生不是無止境的物質填滿,而是當你覺得足夠了,你就獲得屬於你自己的豐盈。不會被任何外人的隨意評論左右,每當踩在草地上,就覺得很感恩世界上有草地的存在。家也是值得你我感恩的存在,房子接受我成為他的主人,無論生活高低好壞,他都無條件的接納我、療癒我,讓我在其中獲得休息與滋養,每天回家我都對我的房子由衷的感謝,當帶著這個信念去生活,我跟房子之間就會有更多的連結,我會有意識地好好安排、打點我的家。於是它就真的能夠成為一個滋養我療癒我的地方。
最後,允許情緒如實地出現,更清楚的看見情緒背後想要帶給你的訊息跟意義,不要被這個情緒困住,你是自由來去的。情緒只是一個提醒,但不等於你。
努力學習成為一個自由的人吧!
5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