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Kas | 土耳其學潛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Cappadocia 搭夜巴到Kas,共待了5天4夜(2022/9/23-9/28),待這麼多天主要是為了拿潛水專長,每天潛水、逛小鎮、看夕陽,連Kekova 都沒去 😅
又清又藍的海呀~~~~
夕陽夕陽
夕陽跟rose wine好搭
Kas是在土耳其西南方、地中海沿岸的小鎮,潛水就是潛地中海!我先在台灣拿了SSI Open water、這次在Kas拿了3個專長,含頂尖中性浮力、導航、深潛,每個專長2500TL各2-3潛各需一天,教練一對一的帶,講英文,非常專業靠譜!我總共潛了3天、6隻氣瓶,都是船潛。
身為剛在台灣拿到Open Water的潛水新手,覺得Kas非常適合新手練習!雖然海底沒珊瑚沒什麼很酷的生物(除了沈船那潛以外其他潛是有點無聊...看到最酷的生物應該就是Moray eel),但水能見度非常高(30m左右)、流不強、地型簡單好記,加上教練專業,我潛得非常安心,也對之後潛水有大的信心!
終於潛到下水前會笑了XD
其中最緊張但也很有趣的是深潛,教練為了測試我在水下的氮醉反應,他讓我在水下36米的地方寫題目,又是算數學又是畫畫,上岸看自己寫的東西,數學竟然都算對!?謝謝國小國中數學老師XD
36米完成的題目
不得不說,Kas的海真的非常的藍、非常的清澈、海底也很乾淨,有天晚上從海邊餐廳往下看,就看到獅子魚!
就是那隻獅子魚!
Kas鎮上也很好逛,可愛的小巷子裡有好多的小店,賣的東西都好可愛呀!其中最愛的是這家的飾品La'l Sılver Collection - Kaş,手工純銀、設計以海洋為主題,很有特色,我整個逛到出不來😆
猶豫好久還是帶回家了
補充:
1. 潛店:Oceanids Dalış Merkezi,在Kas開了13年的潛店,自己有條大船,2022年世界自潛冠軍賽在Kas,就是用他們家的船!Fun dive 2潛700 TL
2. Cappadocia 到Kas交通:沒有直達大巴,建議從Cappadocia到Antalya轉Kas。我是從卡帕搭到Kemer再轉,非常不建議這樣搭,因為到Kemer後還需要走到外面馬路再到Olympos轉車才能到
3. 物價跟遊客:歐美遊客超多,物價就是觀光地的物價,完全不輸Cappadocia
4. Kekova行程:問到的費用是300 TL/人,9:30-18:30
最後,喜歡我文章的大家,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也歡迎贊助我,支持我的旅行&產出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丹合作的紀念🤝 Dalum Landbrugsskole🇩🇰🥰感謝丹麥達倫農業學院的寫作邀請,並發表在2020畢業年鑑,讓更多丹麥朋友看到台灣學生在達倫的學習經驗。我們也成為了畢業校友,並始終以達倫給我們的教育為榮。 🥰Thank Dalum Landbrugsskole for the article invitation of the Grad
Thumbnail
avatar
豬醫師黃君
2024-05-30
🇹🇼台灣|《台東蘭嶼》的那些底片📷打工換宿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打工換宿的日子太美好,每天活在夢幻島,過著睜開眼睛就下水的生活,那時候的問候語不是「吃飯沒?」,而是「今天下水嗎?幾點下哪?」 從那時候開始,好像生命中有一個開關被打開了,開始愛上小島的生活,愛上泡在海裡的日子,用最少的資源,獲得最大的快樂,連原本看了就煩躁的太陽都開始讓我覺得滿可愛的。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31
台北🇹🇼婚禮結束後的小婚宴.BUNA CAF'E 布納咖啡館布納咖啡館是北台灣連鎖咖啡品牌,衣索比亞人稱咖啡豆為『BUNA』,也是種分享咖啡的傳統,所以以此為命名,不過因為正值聖誕節,店家不給預約,但因為公證儀式太早結束,於是直奔咖啡館現場候位,最後還是有搶到座位,能順利入座點餐。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3-09
台北🇹🇼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公證婚禮儀式初體驗我早期玩Cosplay認識的一位夥伴,因為疫情幾度干擾下,最後決定舉行最簡單的法院公證婚禮,更有趣的是,他預約登記公證的法院是士林民事法院,但法院的所在處居然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是士林沒地方蓋了才蓋到內湖去的嗎?(欸妳)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3-08
台北🇹🇼來自東京的人氣甜點.Flipper's奇蹟的舒芙蕾鬆餅朋友耳聞這間店名號已久,而台北分店就在中山捷運站的誠品南西三樓,當時剛好在逛中山附近的百貨,朋友提議要不要吃吃看這間的舒芙蕾當下午茶,經過多數人同意後,派了一個代表先去線上預約訂位,沒想到人還不少,預計要等12組,在等候的過程中就先逛逛百貨。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3-07
avatar
小蘇
2022-01-02
土耳其伊斯坦堡選舉兩連敗 埃爾多安尷尬難堪政治一天也嫌長,如今說埃爾多安必定失去總統寶座也為時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由正義與發展黨陣營正式承認在伊斯坦堡選舉落敗的一剎那開始,埃爾多安勢必長期寢食不安。
Thumbnail
avatar
The Glocal 全球政經評論
2020-11-04
土耳其徒搭攻略徒搭,這個詞我相信對很多背包客來說一點也不陌生。或許是因為預算,又或者是為了尋求刺激,甚至是挑戰自己,基於種種原因,很多背包客踏上了徒搭之旅。
Thumbnail
avatar
Halfway Wanderer
2019-12-13
「土耳其火槍兵」朱恩樂|寶島足球故事系列 今次訪問的對象,或許是近年除了陳柏良之外,最為人認識的中華台北隊球員。他就是「土耳其火槍兵」朱恩樂。他是台灣足球第一位入籍球員,曾加盟梅洲客家,與香港教練楊正光合作。
Thumbnail
avatar
守拙 staystupid
2019-05-01
土耳其大哥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我無言以對我們一直以來都是獨立的,台灣跟中國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台灣是Republic of China,中國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我講完的當下就想說完了......這個大哥整個一臉黑人問號。「如果你堅持你們不是中國,那幹嘛要自稱Republic of China?」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