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48 光復國小,台北,國父紀念館旁的明珠,行旅記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048校: 光復國小,台北,國父紀念館旁的明珠,行旅記
光復國小,信義,台北
他請我去外宿。
什麼原因得到一張旅宿券我沒多問,既然邀約了就去,這次打尖松煙一家剛營運不久的新穎文創旅宿。
新的旅館,氣氛挺好的,本家是書店和文創商品,所以旅店旁就是自家的相關店面,我對這些不是很有興趣,但是有著年輕心境的他,這環境對他就是有大本事的行星引力,對於住宿是滿心雀躍。
從停車場電梯上來後,就有親切的小姊姊迎面接呼去大廳stand by。
大廳符應旅店本業的特色,招牌就是有一整面大大的雙層書櫃牆,前方除了吧檯外,有長條桌、古典桌燈,架上的書可以抽出來在等待的時間閱讀,我找了桌子一角放下行李,隨意瀏覽架子上的書,很奇怪,一輪走過後,沒有想看的,相對於他早已經定心閱讀的側影,我顯得有些焦躁不安。
(大廳就是有一面高牆書櫃,標誌特色)
「怎沒有馬上check in呢?」我心底納悶著。
長桌以外的區域是大片沙發區,錯落有致,空的三面牆上裝飾著許多現代感十足的畫框。這平日的午後三點三刻,大廳只有小貓三、兩,窗外驕陽燦燦,我是一身子的按耐不住也坐不住。
他見我如此,笑著要我坐下等待:「就是渡假的心情啊,別急啦......」
話語未落,小姊姊又來,一臉親切和煦的話語:「房間已經為您們準備了,等稍等喔,我們先為您準備迎賓點心和飲料,請移駕沙發區。」
一面說一面用手勢引導。我得到了一杯柳橙汁和一個糕點,送來的小哥哥一般親切,欠身行禮溫柔話語,看得出訓練到家。
(我得到的飲料和糕點迎賓禮)
喝了果汁後我仰頭靠在沙發上就望著天花板瞬間睡沉,直到小姊姊再度出聲,我們隨她提著行李穿過隔門到櫃檯區辦好入住手續。
小姊姊全程跟著我們,進到房間稍介紹、解說房間和旅店設備,交給我們房卡、餐券等資料後,才在門口給我們一個行禮後離開。
(朝南陽光房,室內明亮)
房間開陽我喜歡,開窗迎向景觀池,有View就是王道。房間挺大,目測應該接近15、6坪,這樣的空間感覺舒適,特別是住過日本那種侷促小房旅店後,每每覺得宿住這樣的標準房才有輕鬆感覺。
更重要的是--有浴缸!
(浴缸躺起來舒服、備品也很有味道)
本想要馬上放水給它先來泡上冷水浴的入住儀式(我還特地帶來家裡的冰涼泡泡錠),但是隨之想到等等要去附近的學校走走,烈日下一定是滿身汗水就作罷。
*
下樓後隨即走一圈松煙東的景觀池一圈,再穿越倉庫區的巴洛克花園,繞過大巨蛋的工地往南去想去的學校--光復國小。
光復國小迎賓椰林道
學校在國父紀念館的街廓裡,從地圖上鳥瞰,整個國父紀念館被忠孝、逸仙、仁愛、光復四條街圍著,形成一個很完整的四邊形街廓,光復國小就位於西北一隅,大概就佔了整個街廓的六分之一大小,雖然如此,校地面積也有2.1公頃多,在市中心算是挺大的校地,而且因為是在精華地段、人口密集,所以學校屬於有70多班的大校了。
(校園操場,週邊外圍就是商業大樓)
校門是雙矮柱,柱上有藍白紅塑型裝飾,狀似倒置的百合花。這且不說,穿過校門迎賓大道正面迎來的光復樓,就是看去是盛開百合造型的高柱撐起的四層圓樓建築,仰望是高偉挺拔。
(隔壁教室俯瞰光復樓,是十柱星芒的屋頂,由大百合高柱撐頂的四層建築)
我和他一直猜那柱上的造型是啥?他說像是沖天的火箭,我怎看就似百合,後來又覺得是魷魚外星人兩枚,瞧!高高的頭,藍色的眼睛塞在八爪下不是?兩人就這樣在校門逗笑起來。
校門左側是警衛室,校名橫幅大字標於警衛室前圍牆底邊,不同予多數學校會把校名標嵌在柱體上的設計,也算是新穎。
(橫標校名,金色耀眼,忍不住就去摸通了一回)
校門進去兩側大王椰子排列直往光復樓,藍天下這綠葉配色很是美麗,特別是椰子樹對我來說就是小學門面的標配,這讓我深深感到歡喜。
入校參觀繞了一圈,感覺校園挺有設計感,特別是先以為那光復樓是圓的,進去看了之後繞一圈才發現它靠著那高柱百合撐起的是十芒星狀的屋頂,這建築在小學校舍真的非常特殊。
*
參觀完學校後暮色也重,我們沿路踱步回旅宿,原想去松山高中附近吃排隊拉麵,不巧腳步卻給大路上一家連鎖居酒屋給吸引,隨口問了門口的招待小姊姊,竟然說還有空位,就被引導入內,瞬間轉換到燈紅酒綠的喧鬧宇宙中。
那餐廳高檔,設備新奇,錯落有分區還有包廂,當然拿到菜單後看到價位也頗高貴,隨意點了幾道創意燒烤料理,雞肉、豬蔥卷、焗烤蝦等等都是下酒菜(不然怎叫居酒屋?)。
(唐揚雞塊,就是炸雞塊不是?)
(蔥肉串燒,配啤酒剛好)
(這焗烤甜蝦還真的美味,連殼都給嗑到不剩,又多喝了一杯生啤,說不是店家陽謀沒人信)
他陪我喝了兩杯啤酒,廳裡有女聲現場演奏、琴韻慵懶;有鄰桌醉翁戲語、充滿挑逗,空間裡喧鬧甚是歡樂。周遭多半是下班來買醉的上班族不意外,脫了西裝放下包就是解放的氛圍。太吵了,我與他對坐竟然聽不到他說話的聲音,他說我醉了,只好一路品酒嘗鮮,雖然這不是他居酒屋初體驗,但從他一晚的表情中看得出:喜歡這調調。
還真是酒足菜飽,雖然花了兩張小朋友,但是心情挺樂,因為有他的陪伴讓我感到幸福,於是決定沿著光復南路巷子一路散步聊天走到敦化南路去,再轉到忠孝東路的UniQlo逛逛,買了兩件潮T後終於可以回旅店休息了,這一圈走著走著也近5公里遠。
(近延吉街的小巷子裡面都是美食)
回去當然就馬上裝滿浴缸泡湯,溫熱的湯水泡著泡著抒壓的情緒,一面聽著音樂,許是累了又吃太飽、喝太多,就在浴缸中睡了一覺,直到他來敲門。
*
隔天早上有附早餐,和一般星級旅店一樣提供自助吧,繞了一圈發現菜色頗豐,中西都有,他一圈下來就抓了一大盤的大雜燴,看來昨晚是睡好也胃口奇好。
(餐廳近大廳旁,通透明亮)
(他的第一盤,後續還有......)
(我需要咖啡,早餐的咖啡豆不錯)
(這樣的餐點對我就足夠了,他說這樣根本是賠錢)
我則是簡單的幾樣,不習慣早餐吃太飽,到是咖啡是我極需要,連喝了兩杯早餐咖啡。提供的咖啡還不錯,嘗得出不是低級豆打發就是。
(木棧廣場上,休憩之所)
飯後,又去外面水池逛逛,在池畔木棧廣場樹下看水鴨、鴿子還有匆匆行色的上班族,感覺這日子很是奢侈也很浪漫。
*
太陽昇起,溫度漸升已不適合散策,於是去三樓健身房完成昨晚偷懶還未騎滿一小時的飛輪訓練。
(旅店的健身房都不會很大,不過,我只要有飛輪、跑步機就好)
再來又回房放水再泡一次澡,起身喝了房裡的膠囊咖啡一杯,這時已近退房時間,是的,悠閒的時光對我來說真的過很快,更是奢侈。
(冰箱備品飲料,沒問要不要收費,也沒想喝這些糖水飲料就是,酒則是昨晚喝夠了扣達)
(飲料有兩顆膠囊咖啡,雀巢的,都給我嗑光,底下的沒有喝)
(免治馬桶,這應該漸漸會成為飯店的必要裝備)
這短暫的旅程,感謝他的陪伴,對我來說,旅店睡的床舒適、房間乾淨、有明亮窗子就好,旅行,陪伴的人很重要,這真的是一次畢生難忘的城市行旅,還有還有,又一所學校入囊,更是讓我感到滿心的感恩。
#048 光復國小,信義,台北
#誠品行旅,松煙
#老乾杯居酒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