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er high, Lower low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英文是以前在做交易員時學的,就是破頂或破底,也是我現在的看法。
現在市場的關鍵在於美債殖利率和美元,所有人應該都是認為終究會下去,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以過往的經驗呢,這種衝破一切支撐與阻力go wild的東西,反轉都是一個措手不及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高了,但通常他就是必須在高點晃阿晃的,不建議現在進場,即使分批做也很有可能會頗痛苦。要措手不及就必須讓市場的大家習慣這個高水位,覺得不合理一陣子後開始放棄掙扎,不理他,然後一個Catalyst出來迎來反轉,這個時候還有人會覺得反彈,這些就是向下的燃料了,這個時候開始才會分批進場,OK,那具體會是什麼時間? 挺難的這問題,我猜的話是12/14 Fed開完會後不久,11月初的Fed還很難看到經濟有甚麼問題,對於股市下跌到疫情前的3200點也不會太緊張,並且期待看到需求降溫,期待看到政策生效,take ease man,we got it,然後11月大概就是暴跌了,真的跌破3000後相信Fed就會有感了,希望穩定,硬梆梆的態度會軟一些,12月美國股市有望反彈,然後11月股市跌破3200之後或許殖利率開始會反映risk off了,也就是反轉會開始了,所以操作上一定是先買債後再考慮買股。所以現在幹嘛?我會平掉幾乎所有的股票多頭部位,並開始建空單,空到3200。
那會不會現在開始一波強彈? 持續性強彈必須是問題被解決,利率得下去,也就是通膨問題解決,到11月中間沒甚麼新的通膨數據,但其實有些跡象顯示在放緩,但我覺得這些吸引到的投資者都是燃料...讓市場繼續go wild...,利率這種破新高的走勢這我覺得那些放緩的跡象好像不太會被反映,通膨本身就挺難預判的,再加上利率維持高原期的時間應該不短。但風險還是要管控,我會先空一筆,然後真的強彈會再加一筆,這種高波動的市場出手不能一次太重...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只是閒聊 投機與投資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