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詞筆記】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台詞筆記】

美國電影: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

★「我也很生氣,氣得令你不敢相信。
但我的怒氣像一氧化碳,沒有氣味、味道和顏色,
毒性很強,但只對我一人有害。
我只把怒氣發洩在該死的自己身上,
所以我要在這裡看著你一邊坐立不安,
一邊把那個詞加進你的詞彙庫。」

「好吧,你贏了,我強暴了你。」

★「堅強得試著忽略自己的傷痛嗎?
不,在我面對自己的傷痛前,我只是個騙子。」

「好吧,但妳就不能私下解決嗎?
你非得把一切鉅細無遺告訴全世界嗎?」

「因為我就像發條娃娃,
轉動我的發條,我就會說出你想聽的東西,
我一再否定自己,我沒事,我沒受傷,
而這讓我內心的怒火越升越高。
聽著,我應該早點正視這一切,
我只是覺得我現在需要這樣做,
而不用顧慮你或其他人怎麼想。」

★「當我坐下寫著這篇文章時,
目標是要洗刷汙名,也許向傷害過我的人報復吧,
但它現在的意義遠超於此,意義遠超於我自己,
重要的是即使有人想要我們沉默,
我們都能暢所欲言,
這樣我們才能變成我們年輕時所敬佩的女性。」

#最幸運的女孩
#LuckiestGirlAlive
#Netflix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電影筆記
#電影筆記 #movie #電影 #映画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電影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movie/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偶希都理~Matters】

https://auth.matters.news/@scart1020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延延聊電影|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檔案短片輯#2 適當虛構|影展短片輯感謝紀錄片影展的試片邀請,提前觀賞到「檔案變形記」單元短片輯,其中以《九龍東往事》最深得我心,也是初選顧問文睿與影展統籌婉伶「六大必看片單」的重疊作品之一,有意思的是這些創作者們重構檔案與重新詮釋故事的能力都讓我讚嘆,生動地呼喚著我進入這一陌生場域,對我來說是觀影體驗上的解放,看得有夠舒壓。 ▂▂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5-06
周處除三害電影金句!經典台詞一次看周處除三害最近在中國上映後,獲得許多好評,票房甚至突破21億!本文將提供周處除三害劇情大綱、熱賣原因以及周處除三害金句。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3-27
【電影】《成功補習班》│90's台灣青春日誌《成功補習班》是導演致敬恩師陳俊志的作品(我亦充份感受到導演真的很喜歡老師(笑)),去年12月無聲無息地在香港上映正場;個人認為前段的確令人開懷大笑一番,而且有不少香港90年代的流行元素,香港觀眾應有不少共鳴,可惜越說越多越雜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4-03-18
【電影首映會】美國恐怖片在台上映,話題不斷,想像朋友不再是想像 #伏慄熊,超兇熊麻吉巧芯要嚇破你的膽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伏憟熊 劇情:潔西卡(德汪達懷斯 飾)帶著家人回到老家,她的繼女愛麗絲(派柏布朗 飾)發現了她小時候的熊布偶「巧芯」,並且和巧芯變成形影不離的好麻吉;但隨著巧芯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3-14
【金馬六十】人類不能沒有電影,台灣不能沒有金馬年輕世代用什麼在金馬適逢60歲時,繼往開來? 用青春、用好奇、也用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3-11-26
潔思敏讀電影/不小心用字幕帶出《神隱少女》的白龍的潛台詞?  最近一次去電影院觀影的電影是《媽的多重宇宙》,也就是說我竟然有近 4 個月沒有踏進電影院,中間甚至還確診關在家兩週,每到這種時候就會驚訝疫情對於生活各種的大小改變。今年適逢宮崎駿動畫片《神隱少女》上映 20 週年,特別推出了數位紀念版在臺灣影院上映,也是不禁讓我感嘆原來童年離我這麼遙遠⋯⋯
Thumbnail
avatar
潔思敏讀電影
2022-09-23
【時事討論】簡直可以拍成電影《又見台灣之光快艇衝浪女神站上世界巔峰》《CWSA》全稱(Competitive Wake Surf Association)擁有來自25個國家,是全球最大快艇衝浪組織,剛於3月底舉辦年度第2場Masters Women Surf世界排名積分賽,(昨)下午公佈排名成績,由台灣好手「陳美彤」奪得世界冠軍。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4-13
【Come·偷嗑】沒有退路的表演魂!陸夏初演電影即遇台日影帝 把握人生無懼《艾莉絲旅館》拍攝平面廣告出身的陸夏,首次進軍大銀幕就與台日兩大影帝-永瀨正敏、李康生合作拍攝《艾莉絲旅館》,電影也在今年的高雄電影節與台灣觀眾首次見面,在雄影首映後,無論是作品或演員的表現,都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10-27
噤聲年代的前世今生:電影中台灣白色恐怖呈現 —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與《返校》為例熟悉的土地,陌生的歷史。這三十年間,台灣並非沒有其他關於二二八或白色恐怖題材的電影,但引起的回響和反應不大。 電影當然不能將歷史百分之百在觀眾眼前重演,但隨著改編及媒介的變化,能以多樣化的形式呈現在視聽者面前,而隨著時代更迭,白色恐怖等威權體制下歷史過往不再是不能提、不能想的禁忌。
Thumbnail
avatar
Kolynn
2021-06-01
台灣電影如何共振法國〈電影筆記〉理念-「反人類中心主義」影像實踐〈電影筆記〉數十年之探索,如何交會台灣電影的某種夢想,以一種影像實踐與自然造化的關係思索,以一種可能的東、西哲思橋樑,形成跨文化精神共振可待開拓的一頁…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