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活著的每一天,都在倒數自己的死期。

五歲那年,家族推崇的算命先生就告訴我,我這輩子只能活到三十六歲,也就是說,我大概只剩下一萬一千多天的日子。

從那天起,父親就囑咐我開始倒數,希望我專注享受生命,讓我每天到處玩耍,隨心所欲做想做的事。

但唯一的禁忌是,父親禁止我談戀愛,他認為我的早逝,必定會傷害到我的另一伴,所以他千叮嚀、萬交代,甚至不願意讓我了解性與愛。

可是我遇見了她。

她對我很好,是個非常有主見的女孩,雖然我一直在極力冷落她,但她就是不氣餒,甚至跟我告白了十次之多。

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拒絕她,再加上她真的讓我動心,所以我終究違背了父親,答應跟她在一起。

就在我們同床共枕的那天,我把自己會早逝的事情告訴了她。不過,她確實如我想像不太在意,不相信那種迷信讖言之說。

就這樣,我瞞著父親談戀愛,直到父親在算命師預言的死期過世。而我也開始真的害怕,害怕我真的會在三十六歲的某天死去。

於是到了三十六歲前幾年,我開始期望她陪我去旅行,看看人生最後的風光,但當時她正處於事業巔峰,沒辦法說走就走。她開始怪罪我迷信,要我放寬心就好,但我就是無法冷靜。

最後,我決定在三十六歲那年不告而別,我希望她忘了我,別再因為我而受困於人生。

隨著我長年以來倒數的日子將盡,我看遍大自然的美景,以為自己能死而無憾。但就在昨天,她突然找到我,並且從電話那一端哭著告訴我,她發現自己懷孕了。

我驚覺自己的遺憾,還有自以為的愚昧,我不想錯過她,也不想錯過孩子,於是我立刻搭上飛機,想要趕緊回到她的身邊。

但突然,飛機開始下墜,人們開始驚叫,我只能抓緊扶手,臣服在命運面前,然後默默倒數著最後的,五、四、三、二......
99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哥哥的禮物(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興奮於妳駭進我的 草稿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趙謙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懸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球球》極短篇-2022 心愛的球球!走路記得多看路。   我把你堆得好高好高,把你滾得又圓又大,帶著你走遍八荒四海,雖然不知道是哪八荒哪四海,反正不管到哪裡,我都會帶著你!   我要帶著你尋找我的摯愛,我要把你獻給我的摯愛,哦,不不不,你也可以是我一生的摯愛!   我不像你那麼豐富,又那麼美麗,
avatar
穹葉
2024-05-24
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常去的咖啡店新來了一個帥店員,是老闆的兒子aka小老闆,濃眉、深邃大眼、充滿無害感的內雙眼皮、渾然天成堅挺的鼻子、下巴稜線清晰,執壺的手指修長、袖子下露出一截手臂肌肉線條分明,看他沖咖啡就像在看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 每次只要小老闆來值班,店裡就會滿座,一群年輕女孩坐在那裡,試圖要跟他攀談、或是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5-23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情感的故事,描述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心理掙扎和情感交流。文章充滿了浪漫和感動,讀者可以透過故事中的場景和對話,感受到愛情的細膩和純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觸及讀者的心靈。
avatar
家亦
2024-05-22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四方館》短篇漫畫集單行本發行倒數1日/山之間×沒有劇透的設定稿《四方館》   五〇俊二/著     黑白文化/出版   實驗性短篇漫畫集/復古風架空背景/體驗式閱讀​ 「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四則夢境,一本筆記​     與散落在旅館​四處的風景​ 2021年9月29日     歡迎入住,四方館。​ 發行資訊請密切關注「黑白文化編輯部」粉絲專頁
Thumbnail
avatar
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2021-09-28
《四方館》短篇漫畫集單行本發行倒數2日/食堂【試閱】《四方館》   五〇俊二/著   黑白文化/出版   實驗性短篇漫畫集/復古風架空背景/體驗式閱讀​ 「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四則夢境,一本筆記​    與散落在旅館​四處的風景​ 2021年9月29日    歡迎入住,四方館。​ 發行資訊請密切關注「黑白文化編輯部」粉絲專頁 【食堂】
Thumbnail
avatar
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2021-09-27
《四方館》短篇漫畫集單行本發行倒數3日/花之間【試閱】《四方館》 五〇俊二/著   黑白文化/出版   實驗性短篇漫畫集/復古風架空背景/體驗式閱讀​ 「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四則夢境,一本筆記​   與散落在旅館​四處的風景​ 2021年9月29日   歡迎入住,四方館。​ 發行資訊請密切關注「黑白文化編輯部」粉絲專頁 【花之間】試閱
Thumbnail
avatar
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2021-09-26
【極短篇·人生】那天隨著時間流轉,關於那段日子的記憶,也逐漸在他的腦海中變得模糊。 但他始終記得,那天太陽沒有出來,窗戶外面的天空,很暗很暗。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9-26
《四方館》短篇漫畫集單行本發行倒數4日/林之間【試閱】《四方館》 五〇俊二/著 黑白文化/出版   實驗性短篇漫畫集/復古風架空背景/體驗式閱讀​ 「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四則夢境,一本筆記​ 與散落在旅館​四處的風景​ 2021年9月29日 歡迎入住,四方館。​ 發行資訊請密切關注「黑白文化編輯部」粉絲專頁 【林之間】試閱
Thumbnail
avatar
五〇俊二(WULIN SYUNJI)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