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與 死亡 的距離,要如何說散就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然無法預知意外與明天誰先到來,
那就來聊聊死亡吧。
人的年齡用羅馬數字來表示,如果是1~100,
那生命的起點與終點,就是0~0。
開始-什麼都沒有,
結束-什麼也沒有,
倒也不是什麼都沒有啦,至少;
0......for all time......0,
這段時間,會記錄、會截取、
會儲存在尚未歸零的人們腦袋裡。
  • 你是否曾經有這樣的念頭,當幸福感越是強烈,
    越是覺得太不真實,害怕有一天會失去、也會逝去。
  • 我有,而且常常這樣想,
    但並不害怕失去或死亡,只是太多的捨不得。
  • 也許這樣想,會更愛惜身邊的人。
你會跟親密的家人、伴侶、或朋友,討論自己死後的葬禮嗎 ?
我很慶幸能跟家人毫不避諱地談關於死亡的話題,
這不是什麼不吉利的談話,可以知道親密的人,預先面對死亡的最後,
自己決定用什麼方式跟世界告別,這樣挺好的。

某天,吳媽說,若到了生命盡頭那一天,
她希望是花葬,就是不要牽牛花,
如果是櫻花、百合或玫瑰都很好,不需要任何宗教儀式,
也不需要弔念祭拜,幹嘛要給活著的人添麻煩、
「思念」,就是一種儀式了,
為啥要吃元寶蠟燭和香灰,一點興趣也沒有。
如果因為意外、疾病,到了自己無法自理、了無生氣的那天,
她也不想讓人拍背翻身擦身體,請我們讓她歸零這最後的尊嚴。
老實說,聽吳媽講完這些,不愧是母女啊,
我也是類似的想法......(笑)
只不過,不太一樣的是,倘若先離開的是我,
有沒有風葬這個儀式 ?讓我輕舞飛揚的告別,感覺挺美的。
( 不過、風太大好像會讓活人灰頭土臉 ? )
輕柔追逐風,剛剛好的時間相遇,也在恰好的時刻道別。
  • 如果沒有風,
    就埋葬在蒲公英代替我飛吧~
    蒲公英的花語 : 停留不了的愛。

    留下的人,不容易啊......
    當你們想起我,就來吹吹風吧~
    嗨嗨 !
    有我在。
對於這樣的話題,有人會說,
幹嘛講什麼死不死的,才幾歲還有很多時間,
努力生活才由不得你有時間這麼悲觀勒,
在這邊賣弄詩人情懷......
嘿,如果你勇於先跟死亡說聲『Bye~』
生活會回贈予你一個新的-『Hello !』
《哈囉 》?

死亡即是重生,
就因為清楚這天始終會到來,
不只是我,還有我身邊親密的人,
都會有這麼一天......
你會發現,日子過得跟以前不太一樣,
似乎讓生命重新再活一遍,
會多麼愛惜這一切,也不容易被情緒所左右,
遇到什麼不快樂、麻煩事,不過就這樣而已。

......以下是自言自語的時間


你曾祈禱過這個願嗎 ?
願意折壽生命給你在乎的人 ?


我有,
第一次是從小公主開始......
再來是吳媽生病的時候、車禍昏迷的時候,
還有兩隻貓腎衰竭的時候,
以及妹妹生病查無病因的時候,
甚至連令我失望的老爸住院的時候也有,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慣性祈禱,
傻傻地......也是一種希望的力量吧 !
最近突發奇想,算一算,
那我應該只能活到35歲了...💬(驚)💦
過了明年,代表我就重生了。
看到網路分享一段話,覺得挺有趣的,
理想就像內褲,雖然你有,
但是你不能逢人就證明你有。

(所以現在是在 曬內褲?)

在明年之前,持續留下創作,
會有好事發生的~⭐
走得很慢,但是從來不會後退。
生命 縱使有許多不捨得,
生活 有捨也不見得有得,
只有 值得 不值得。
  • 你是否曾經有這樣的念頭,當幸福感越是強烈,
    越是覺得太不真實,害怕有一天會失去、也會逝去。
此時此刻 就是真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