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愛心編織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2021年)在網路上Youtuber看到有人教捐給華山基金會的帽子織法,用女兒同學送給我的線鉤一頂試試,一個晚上看電視的時間,鉤好了!這也太神奇了吧?是說我有勾針及棒針的基礎啦!之前也鉤過杯墊捐出去,還有平時也會鉤鉤韓國菜瓜布、圍巾、帽子。
因為我加入一個鉤織社團,看到有人貼文說有林老師在做愛心編織,老師可以提供線材,織好的成品再拿給老師,由老師負責捐贈對象,2021年1月29日跟這位老師聯絡後,去士林找林老師拿毛線鉤毛帽或圍巾(也可以用自己的線鉤好送去),幫忙鉤捐贈物資,雖然沒見過林老師,不過電話的那頭她的聲音是溫柔的老婦人聲音,讓我安心不少。我還帶了我試鉤的樣品給看,過關了!自此展開我的愛心編織路。
2021年4月1日愚人節第一次去士林交愛心毛帽及圍巾,坐捷運,在捷運車廂遇見很久未見的前同事,真巧,前同事很快就下車,我繼續坐到芝山站下車,我用小登機箱加兩個環保袋裝帽子和圍巾,這是我2個月的成果,即使是上班日我也是盡量能維持1~3天至少鉤一頂帽子或一條小圍巾,每天編織除了是自己做愛心,利他存摺的概念,更是練習精進手藝的必要途徑,就像運動員一天不動,就感覺退步了一樣的道理。
去年COVID19又嚴峻起來,乖乖上班之外,就在家努力鉤帽子和圍巾,誰知晴天霹靂會來了???去年4月底,區衛生所有女性乳攝巡活動,護理師打來說我兩年沒照,應該去照,6月結果出來有異常,7-8月就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確定乳癌,接下來的日子,沒再碰我的編織。8月31日乳房局部切除,並摘除兩顆淋巴,幸好沒有擴散,醫生安排11月做放射治療。日子真的不好過,傷口在痛,COVID19又來亂,加上自己的惰性,已經快1年沒有拿鉤針了!
前陣子,剛好缺了一個小背袋,把鉤針及線找出來,一旦開始,慢慢找回手感,鉤了一個包,裝的下摺疊傘、錢包、小筆記本、衛生紙、眼鏡、key、悠遊卡、衛生紙、酒精小瓶子,還不錯!接著就繼續鉤了20幾個各式袋子和包包,這次還出借作品給外甥的社團課練習靜物拍攝,邊鉤邊整理線材時,發現我之前鉤好還沒拿去給林老師的帽子,嘿嘿,數量不少,乾脆再多鉤一些,2022年9月24日再請家人載我去老師那裡交貨!家人看到我又拿一些回家,傻笑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或嗜好,我在手作裡得到很大的快樂與療癒。從老師那拿回的線,朋友送我的線,自己買的線,要繼續鉤鉤go••••現在我持續還在鉤喔~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