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孕期不便之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後,有別於以往的行動自如、隨心所欲,倒是出現了一些不便與限制,以我自己來說,尤其是六個月半後,肚子好像有顆水球鑲嵌住,不能拿下來,也無法移動位置,阻礙了一些行為,例如:以下種種事項:
1.剪腳趾甲:說實話,除非妳的肚子沒很大,否則要剪腳指甲以前是輕而易舉,隨便彎腰,或是抓隻腳怎麽變幻姿勢,想剪就剪,可以蹲著剪、坐著剪,都不成問題,但如今卡了一顆球在身上,無法隨心所欲啊!只能靠隊友協助,利用聲控智慧來解決這個問題了。
2.穿脫褲子:因為孕期重心的轉移,要穿脫褲子變成一件很笨拙的事情,比如要穿上時,以前可以站著穿、單腳穿,現在倒是好了,只能坐著穿,免得重心不穩跌倒,坐著穿也不會遇到抬腳時被肚子卡住的窘境,我每次穿脫褲子時就會覺得自己動作好笨、好好笑啊😆⋯⋯知道為什麼孕婦裝大多都是連身裙了吧?!
3.頻尿地獄:因為胎兒越來越大,後期胎頭下降,壓迫到膀胱,因此動不動就會想尿尿,即使明明前10分鐘才尿過!然後下個10分鐘又想跑廁所,對我來說,每天晚上飯後幾乎會散步運動,自七個月過後,發現走沒幾步路就會想尿尿,有一次我甚至很惶恐的在路邊停了下來,因為我感覺到,只要再一個小小的動作,就會滲尿出來,那種感覺是無法自己控制的,我不斷的深呼吸,試圖轉移注意力(然後我那位不知發生何事的隊友滿臉問號❓問我幹嘛突然停下來?當時我內心滿是髒話.......這種感覺只能不能言傳,說了他也不懂.......)後來幸好附近有加油站,立馬飛奔廁所。為了解決散步再遇到如此的困境,我立刻買了漏尿專用棉墊,至少外出走比較長一點的路,會安心許多。還有還有,自八個月後,每晚半夜都要起來尿尿1-2次,導致睡眠中斷,隔天需要補眠再補眠,臉上滿是黑眼圈!頻尿地獄不容小覷,殘尿感更是如影隨形,永遠有尿不乾淨的感覺,難怪人家說孕期最舒服安心的時期就是五六個月,怪我當初沒好好珍惜,只能等卸貨了!
4.火燒心:又是一個內臟器官被胎兒擠到受壓迫的例子,因此不可能一次吃太多的東西,就我來說,好像也不太能吃酸味的食物或太甜的食物,因為會更加速胃酸逆流的狀況,有次晚上吃太多百香果,結果要睡前還感覺到百香果在食道流動,混合著胃酸,躺著的時候感覺就快流出口了,麥尬!從此再不吃酸甜系水果,尤其是晚上。
5.水腫:我發現我的水腫不只有下半身有,我的手指也出現了水腫然後伴隨著酸麻的現象,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究竟是什麼情況,發現可能就是「腕隧道症候群」據說手指會腫脹、僵硬,難以彎曲,發脹發麻⋯⋯。我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狀況大概是34週快35週的時候,我以為我睡覺的姿勢不佳,壓迫道我的手臂,導致我的手血液循環不良,但我仔細想想不可能兩隻手都酸麻,然後我突然想到把婚戒拿出來戴戴看,哇噻!居然已經戴不下婚戒,代表手指根本就腫起來了!而且第二天根本也沒有消回去,反而之後每天醒來,我的兩隻手指都略顯沒力,酸麻不斷、無法彎曲,要甩一甩才有些知覺,大概要中午過後手指才能彎曲,而網路上的敘述顯示,生產完後就會自然恢復了,看來我還是得多忍耐幾週了。
6.分泌物好像變多:目前已經來到孕期的36週,似乎34-36週分泌物有變多的趨勢,似乎也是產前必經之路,只能墊個護墊或勤換褲子了!
7.到底要打什麼疫苗?!以前我超不愛打一堆有的沒有的疫苗,就連流感疫苗我也不曾打過,但身為另一個角色的我,又擔心腹中那位出生在疫情時代,沒有抗體在身、地球很是危險,因此只能讓當媽媽的我來去打幾針,於是先是在公費流感疫苗可以施打時,手刀快速搜集完畢,然後婦產科醫生建議我,若要再打新冠疫苗可以再隔兩個禮拜,於是又立馬預約covid-19疫苗(必經當時打完第三劑後隔一段時間才懷孕,又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歷經8、9個月,身體抗體早已下降許多。)然後最近又看到新聞,百日咳這傢伙似乎又重出江湖了,是不是打完covid19疫苗又要來個百日咳疫苗?永無止盡的疫苗、疫苗、再疫苗,希望我打完百日咳疫苗再生啊!孩子,你可別太快出來相見歡餒!
以上是孕期的諸多不便,若妳或你家的美麗女性也在經歷孕期,至少我們都不孤單、也不需多慮,保持好心情,在這2022年的尾聲,希望我們都能平安健康,一起迎接可愛的虎寶、兔寶到來❤️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桃小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想過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喝糖水-妊娠糖尿測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閱讀這回事(12):不純粹的純粹不純粹的閱讀,你必然得到純粹的結論,例如看到討厭的同學發臉文,心裡開始品頭論足,最後得出他失戀失業的無能結論。嗯,或許討厭的同學只是單純實驗做失敗而已。 這年代了解不純粹的純粹很重要,還記得2024總統大選,有許多工程師小草放大自己的專業能力,覺得別人都很笨,用極大的意義解讀其他政治人物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18
關於兒子OLU(孕期)怕健忘,趕緊記錄懷孕時的準備還有心路歷程🤣🤣🤣 以後好讓兒子當故事看🤔
Thumbnail
avatar
Tif
2024-02-02
關於 AI 和 ML 在開放銀行的運用,你不可不知的二三事銀行擁抱開放銀行時該如何使用 AI 和 ML 處理數據?哪些數據問題應該被考量?閱讀 Neverlandseeker 的文章讓你產生新洞見!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10-22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四) 完結篇週六下午,當祐敏漫不經心在家滑手機看社交軟體時,突然看到一則黑底白字訊息:「謝謝你!我的老公、孩子的爸爸,脫離病痛安息吧!我們會堅強活下去!」 祐敏嚇了一跳,喃喃自語:「怎麼回事?是誰?」她滑回那則訊息仔細看,帳號顯示是 "阿德(Jim Hung)"。這是洪晉德學長的留言板...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1-09-21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二)祐敏的思緒開始飄向銘濱:在他房裡的那兩天,兩人像是回到創世樂園的人類始祖,「赤身露體而不感到羞愧」... 祐敏想起銘濱睡著時的打鼾聲和他濃密的睫毛,有一次她輕輕用指尖掃著銘濱的睫毛,銘濱伸手抓住她的手睜開眼看著她,然後甜甜一笑把她手往他肩後放,將她抱進自己懷裡...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1-06-06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二十一)星期天,祐敏還睡得迷迷糊糊的,似乎聽到手機鈴響,隨手接起,心想:會是陳銘濱嗎? 聽到一個熟悉的女聲:「蔡祐敏!11點了!還在睡呀妳?我從大陸回來了,今天來台北跟大學管院同學吃飯,吃完我們見面聊聊吧!好久不見了,想我嗎?」 是李素卿!從上次跟她從陽明山淋雨回家也過一年了。「原來素卿也去大陸一年了...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1-05-09
小說創作--那些關於性/別的二三事(之十九)幫祐敏吹乾頭髮,銘濱也趕快吹了一下自己頭髮... 他看著祐敏,伸手解下她身上的浴巾。剛洗過澡的祐敏皮膚上散發著溫暖的水氣和沐浴乳的香味,被熱水澡滋潤過的肌膚白裡透紅,在房間透過窗簾和壁燈的柔和光線照射下,銘濱覺得赤裸的祐敏像是一朵清晨被薄霧浸濕的半開野百合,就要在他的懷裡綻放...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