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異性溝通請記得切換作業系統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期修體育課,會認識不少別系同學,課中分組就與兩位女同學組了隊,兩三堂課下來也聊天聊得不錯。
「你是什麼科系的阿?」中文系女同學問道。
「給妳猜囉?」我回。
「我看你長得很像理工男生,二類的吧?」她猜。
「不可能,他一定是文組的。」醫學系女同學突然插口道。
「哦?為什麼這樣判斷?」我們都來了興趣,因為的確我是文組的。
「你看他講話的方式,身邊環境一定很多女人。理工男才不會這樣講話。」
好聰明,不愧醫學院的。
-故事結束-
我還是主張直男不是錯,女生天生愛通靈也沒有錯,這就是內建的作業系統,本能就會這樣。
交過女朋友的男生大概都有類似甚至一模一樣的經驗:陪女友逛街走一走,走著走著女生臉越來越臭,最後壓抑不住爆發出來:「你為什麼不幫我拿包包!」而男人只能一臉莫名其妙,幹你沒講我他媽怎麼會知道?
男人很需要明確指令才能行動,女人可以靠淺溝通交流很多事情。先認知到作業系統不同,才能體諒。
比如你說「我生理期不舒服」,除非男友本身是個渣男身經百戰,不然他就會陷入一個不知道要怎麼回應的混亂狀態,最後只能憋出一句直男發言「多喝熱水」。
你可以說:「我生理期不舒服,需要抱抱/需要熱可可/需要你在旁邊陪/需要一億美金。」這就是明確指令了,因為沒有人真的知道你內心想要什麼,他做對了也是賽到,做錯了也是莫名其妙。
至於男人嘛...原則還是體諒,體諒她的作業系統就是會以為你應該知道,而不要因為被莫名其妙生氣就跟著生氣。道歉、安撫、然後去學通靈或者引導對方把內心需求講出來,兩條路選一條練吧。
---課後練習---
今天你和女友傳訊息而她突然冷淡下來,你問說「寶貝你生氣啦」,下列回答請依女朋友心情好到壞排序:
(A)「沒事。」
(B)「沒事~」
(C)「沒、事」
(D)「沒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