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評價:每天的你總有奇蹟發生!一起回味這部催淚電影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一體兩面,日子也是有高有低,真相是,高的時間短一點,低的時間長一點,剩下的時間都是奇蹟......
《當幸福來敲門》是一部2006年在美國、2007年在臺灣就上映的經典電影了。
不管是當時到電影院看的,亦或是過了多年後,老師在課堂上作為生命教育課程的題材來播放。
回味起這部電影,還是能讓人收穫滿滿的能量,及對生涯的省思。

《當幸福來敲門》影評評價如何

《當幸福來敲門》電影首映後奪得票房第一名,首週就創下2700萬美元的成績,至今,立於不敗的經典之作。
片中主角威爾·史密斯,及飾演他兒子,同時也是他現實生活中的兒子傑登·史密斯,兩人就在電影一幕又一幕的畫面中交織出賺人熱淚的情感。

《當幸福來敲門》劇情解析

電影一開頭,就透過畫面透漏了男主角克里斯沒錢,手邊只有賣不掉的機器,妻子離他而去,之後甚至和兒子到車站廁所過夜...
整部電影兩小時,一切最糟的事一一落在克里斯身上,他就像拳擊場上的選手。
不太幸運的那位
遇上比賽常勝軍,一拳又一拳直面而來
絲毫不給喘息的空間
被揍得滿面愁容
情況壞下去的節奏
我們以為他會在殘酷的現實中倒地

於是
在電影最後三分鐘
克里斯紅著眼眶,難以言喻,
內心激動到顫抖的手連紙張都拿不好,
走在人潮之中,
難掩興奮的肢體令人動容

兩小時的電影
在最後三分鐘
克里斯說
我人生的這部分,這個小階段,叫做「幸福」
「每天總有奇蹟發生」
「當你認為最困難的時候,其實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時候」
這些在電影中出現,看似雞湯的話
都讓我們願意相信,是真的
看著克里斯
我們會熱淚盈眶,是因為我們仍然相信
滿身油漆沒關係
拿著沒人要又笨重的機器沒關係
被人輕視沒關係
在光芒耀眼的人群中顯得停滯不前沒關係

因為克里斯說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就算是我也一樣
只要有夢想,就要去追求
別人辦不到,就會說你也辦不到
你想要什麼就要努力去追求
沒關係同時就有了關係
被生活說不可能
就大力地捶著鐵絲網
大聲地說我可以、我能夠、我要做

《當幸福來敲門》經典金句台詞

那些做不到的人,他們就會對你說你也同樣不能
有了目標,就要全力以赴
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守護它
幸福裡面沒有為什麼,只有我
我是這樣的人,如果你問的問題我不知道答案, 我會直接告訴你「我不知道。」 但我向你保證「我知道如何尋找答案,而且我一定會找出答案的。」
最後
你要盡全力保護你的夢想,那些嘲笑你夢想的人,因為他們註定會失敗。我相信,只要有夢想,我就會變得與眾不同,你也是。
邊角女力
邊角女力
練習邁向成為一位厲害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