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15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我們了,你想吃什麼?」張昱翔將菜單遞給他。

「你點吧,就點你認為好吃的就行。」賴晉州將菜單遞還給他,讓他決定就好。

「行,我就點我常吃的。」張昱翔快速畫完菜單,跟店員確認餐點,就看到賴晉州已經跟之前遇到的女生坐一塊,朝著他們走去。

「嗨,一起來坐。」陳麗華看到正走過來的張昱翔,自來熟地招呼他過來。

「想不到你們也挺懂吃,你們之前有來過嗎?」張昱翔來這家店吃那麼多次,還真沒有遇到同校的人,連自己都覺得奇怪,明明很有名的店,卻連個同校的人都沒來,都差點懷疑自己的資訊有錯,但現在不了,今天看到認識的,不免要問出自己心中的疑問。

「這間這麼有名,怎麼可以不來朝聖,你說是吧。」陳麗華聽出對方絕對是個常客,否則不可能會有那種像是自家的口氣問話。

「也是,要不然我也不會每次來都吃,而且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但我必須說,排得絕對物超所值,這不像有些店,排了兩三個小時,結果吃到的東西不盡人意,想想都氣。」張昱翔贊同陳麗華所說的話,同時也抱怨起自己之前所遇到的遭遇。

「排兩三個小時?你這麼有耐心等?」伍妗媛聽到他說為了吃排兩三個小時,都覺得這個人真是瘋了,要是我是他女友,絕對不幹,都餓得半死,還要為了一餐等兩三個小時,除非自己瘋了,否則不可能。

「為了能吃到好吃的美食,要我等多久都不是問題。」張昱翔對於吃,有自己執著的一面,任誰都無法打破。

「應該沒人能像他這樣執著到底吧?」賴晉州對他多年的了解,還真不懂他對吃的執著意義何在,問向旁邊的兩人 ,想從他們口中聽聽不同看法。

兩人很有默契地點頭,認同他所說的話。

「確實如此,就算知道這間有名,一定要來朝聖,但看到一堆人排隊,通常會不想等就離開,要不是今天特別早到,否則根本就不會想花時間來排隊,排那麼久,早就餓飽了,哪還有胃口吃。」陳麗華說出自己的人養分,也是完全無法接受長久的等待的人,知道自己是一個極沒耐心的人。

「我也是,所以我挺佩服你的毅力。」伍妗媛附和著說,還不忘對他比個讚,論自己,真的無法跟他相比,因為自己無法忍受三餐不規律,所以到飯點一定會馬上吃,絕不讓自己餓太久。

「我原本也不想排隊,他都說這間不管排多久,必吃,絕對不會後悔,我這不就來吃了,否則,我也絕對不會來排隊的。」賴晉州連連點頭,很了解他們所說的話,頓時,三人在這樣的話題之下站在同一陣營,獨留張昱翔一人。

「你們不懂這等待的心情,這就像在開盲盒,你永遠不知道你等的會不會是你想要的,有好的,有不好的,但就是這樣,才特別有趣,因為你會好奇這東西好不好。」張昱翔用另一個方式來比喻自己為吃而等的意義,讓他們明白自己的舉動。

「被你這麽一說,好像變得有趣了呢。」伍妗媛承認自己被他說服了,有那麼一瞬間真的覺得等待好像也不是一件壞事。

「想不到你的想法這麼前衛,虧我認識你那麼多年,我該檢討自己。」賴晉州也被他所說的話說服,原先覺得他在浪費時間等待,現在改變想法了,就像他所說,永遠不知道盲盒裡面是好是壞,只有去做,才知道。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