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一日的活動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陀說的過午不食,實際執行後,竟然比平常早半個小時醒來了

過午不食是什麼

過午不食,是由佛教那傳出來的,方法就是從醒來後直到中午,都是可以自由進食的時間,但中餐過後就不能進食了。
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執行上很辛苦,因為這是軟性訴求,遇到生理與慾望的抗爭,挺不住就吃下去了...。

影響

但當真的挺住慾望去實行後,個人的體會如下:
  1. 晚上多了一些時間,因為少掉要去吃飯的時間。
  2. 剛開始時,睡覺時間會比平常早,因為很餓又不能吃,乾脆早點睡;習慣後也能回到平常的生活習慣。
  3. 早上會比平常更容易清醒,而且也容易提早清醒,以我個人來說,即使鬧鐘提早半個小時,也常有比鬧鐘還要早起來的狀況。
以結論來說,只需要單純地執行「過午不食」,很容易增加一日的活動時間,不過執行起來也不簡單喔,大家有機會可以試一下。
PS:晚餐能不能吃水果、能不能喝牛奶之類的,因為「過午不食」並沒有什麼強制的規定,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狀況去調整、測試。
2會員
29內容數
我的人生是先接觸到佛教,才接觸到佛法,可能有人會覺得二個有什麼不同,對我來說,二者完全不同,我能接受佛法,但無法接受佛教,因為佛教有一些我無法想通的部份。而這個「佛教迷思」的內容,主要就是針對我接觸到佛教時,無法想通的部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enjung ts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死的求生短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禪語—絕對的正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道聽塗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食七天小日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舊文章 - 佈施 (非創作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與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增加知夫的魅力,創造讓孩子輕鬆成長及生活的環境~島根県知夫村知夫村位於隱岐群島南端知夫里島上,為島根縣內唯一的村,距離島根縣七類港44公里,主島知夫島東西長,最高峰赤毛山(325m)位於西側,山脈一直延伸到東部的高平山(149m),由於海蝕,山脈和懸崖接近海岸線。特別是赤禿山西側形成了雄偉的海蝕懸崖,赤壁等景點已被指定為大山隠岐國立公園。 另外,島的南側相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06
增加生命能量並讓自已更容易達到目標的方式古人會將寫優美的詩詞畫作,拿來一看再看。 我原本就以為這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寫出來就像寫了一句廢話。 但我後來發現,這是人們增加生命能量一個很重要的方式。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個方式。 怎麼說。 就像當兵時,會將自已的女友的照片放在身邊,有時後可以看一下,讓自已寄託一下思念之情
Thumbnail
avatar
LLL
2024-05-23
增加「內控感」可以增加動力Charles Duhigg在其作品《為什麼這樣工作會快、準、好》一書中,提及一個有趣的研究:在1998年有個實驗邀請128名五年級學生解答一道困難的題目。做完之後,每一位學生都知道自己分數很高,但實驗設計讓一半的人聽到:「你剛才一定很努力,所以分數這麼棒。」;另一半的學生則是聽到:「你一定很聰明,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9
增加財運要先作這件事??墨龍太子如是說:「神明屬陽錢、公媽屬陰錢,都是正財;而徧財是福報所來;而公媽對子孫的幫忙有時比你拜過的神明還大…?。」 這陣子因為未來的工作規劃,查找了許多有用的方式 能讓努力認真的自己,除有神明的看照外,還能增強財運及福運。 過程中意外發現許多人說 拜公媽 是第一要項也是最基本的一定要的,雖然自
Thumbnail
avatar
惟玹和帝君的日常
2023-12-04
我的簡單生活實驗-「一日二食」,8小時斷食,增加免疫力看完這篇的你我,幫自己體內大掃除,試試今天開始不激烈的一餐斷食法吧! 週五「減食」→週六「一餐斷食」→週日「復食」 ★復食千萬不要大吃大喝 目前實行「一日二食」已二個月,吃早餐和晚餐,只吃七分飽,10-18點不進食只喝水,8小時斷食期間,讓腸胃得以休息,消化完全後,下一餐會更覺食物美味,睡前3小時不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9-07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一直要我參加他喜愛的活動女孩,妳沒有問題,去參加男友家人的活動是好的,但是頻率太多,變成妳不去他就會生氣,這樣已經失去了參加的意義了。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3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4【技術篇】增加讀者閱讀時間的五個小技巧|你每次都在用,何不用到極致呢?本文講的五個技巧都是基本功,承熙練功了兩年半有將近 1.2K 追蹤者、成就值 100 以及 236 人訂閱,是堅持的結果 1️⃣ 插入圖(照)片 2️⃣ 插入表格 3️⃣ 插入影片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1-16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3【技術篇】增加文章瀏覽量與停留時間的方法(含實例)本文要分享「增加文章瀏覽量與停留時間的方法」,會舉實例分享,任何文章都用得到喔 1️⃣ 增加瀏覽量-宣傳 vocus Premium 文的亮點 2️⃣ 增加停留時間法:圖文並茂 + 善用排版 3️⃣ 實例:這才是本文重點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1-03
互通心意的關愛,增加一些面對死亡的勇氣──《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譯者筆記我才發現原來我認識的只是一部分的她,這樣相似的感覺,也在最近跟她聊到死亡話題時再度浮現,像是媽媽說她目前有幾個待葬清單,但還沒有決定好;她跟爸爸想找有電梯的房子,因為身體漸漸負荷不了爬樓梯等等的老後安排,我才知道其實他們早已著手規畫,不論是「養老」又或是「死亡」,只有我還像個孩子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