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八章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久違的交流,親友的祝福

我:“何醫生,可以具體的說明一下,有哪些食物是我不能吃的嗎?”
何醫生:“生冷的食物如壽司、魚生、冰淇淋,蛋糕、冰箱裏的水果等等;加工的食品如超市或商場裏的罐頭食品和飲料、包裝食品和飲料等等有防腐劑的現成食物。刺激性的食物除了魚類之外,蝦子、螃蟹、貝類和首足類的海鮮(章魚、墨魚等)一概都不能吃;肉類的話牛肉和羊肉都不能吃,豬肉最好也少吃,因為脂肪太多對你的身體吸收不太好;辣椒、空心菜、香菜、生姜、菇類等等的刺激性和眞菌類的蔬菜也是列入禁止食用的名單;水果方面就是榴蓮、芒果、葡萄、奇異果、檸檬、橘子、西瓜等等,所有帶酸性和水分多容易感染細菌的水果都不能吃。還有堅果類如花生、腰果、核桃、杏仁等等也是禁止食用的食物。我會列出一份名單給你,你依照上面所寫的吃就沒問題了。”
示意圖
媽:“何醫生,那麽我的孩子是要在這裏住兩年嗎?如果不是的話,甚麽時候可以出院呢?”
何醫生:“第一階段的抗癌藥物明天就會開始,這個過程大概要觀察一段很長的時間,至於甚麽時候可以出院,就要看他自己的身體恢復能力了。”
我:“明白了,謝謝您何醫生。”
爸:“何醫生,那麽他可以吃外帶的食物嗎?”
何醫生:“不行,因為外面售賣的食物不知道會摻雜甚麽調味料,或使用一些他不能吃的食材,最好是你們自己煮的,而且是必需全熟的食物。你們可以放心,雖然現在因爲疫情的關係醫院不能探病,但你們可以把食物交給病房外的警衛,讓他轉交給護士,再讓護士帶進來給你的孩子。”
媽:“我知道該怎麽做了,謝謝何醫生。”
隨後,我父母也問了一次相同的問題:我是怎麽得到這個病的?何醫生的回答還是和幾天前一樣。當父母離開醫院之後,我和他們通電話解釋了可能是疫苗的問題,我的父母不能接受這個事實,甚至還有些憤怒。但我安撫他們說,可能是其他的問題所導致的,父母的情緒才稍微的平息下來。
示意圖
我播了一通電話給工作中的妹妹,和她講述了我的病情,以及可以進食的餐單內容。妹妹也在此時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
妹(哭泣):“......哥......嗚嗚......你會沒事的對嗎?......拜托......嗚嗚......你一定要好起來啊......”
我(安慰):“放心,我是誰?我不會那麽輕易就認輸的。”
妹(難過):“我眞的很害怕......嗚嗚.....我很怕我永遠都見不到你了......嗚嗚.....”
我(搞笑):“怕甚麽?就算我生病了,我還是可以殺死無數的小強啊,不然妳到時候大吵大鬧的,我害怕隔壁的鄰居會被妳嚇到向爸媽投訴呢。”
妹(竊笑):“泣.......都甚麽時候了?......泣泣......你還有心情開玩笑......”
我(認真):“我甚麽時候讓你擔心過呢?現在,妳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照顧好爸媽,明白嗎?”
妹:“......我知道了啦......”
和妹妹通完電話之後,我便把自己的病情和狀況,以文字的形式發布到我的臉書上。我的親朋好友們看到這則消息之後,所有人都覺得很突然。雖然我平時很少和朋友們互動,但是當他們在臉書裏獻上祝福的時候,我還是深深的被他們的留言所感動。甚至還有幾位多年不見的舊同事播電話給我了解情況,而我也在親朋好友的慰問之下,讓我度過了曾經久違的情感交流的一天。

我的療程終於開始了

到了第二天,何醫生告訴我,因為我的血液細胞指數太低,所以必需先為我輸入血小板和血液各一包,以平衡我身體裏的血液細胞讓其恢復正常。因為從未接受過這様的醫療,所以在輸入血小板的時候,我全身就出現了發癢的癥狀,醫生給我施打了止癢劑之後,我才慢慢的稍微平復下來;隨後護士為我輸入血液的時候,我感覺到頭痛和暈眩,醫生說這是正常的自然反應,因為我的身體血液不平衡,所以當新的血液進入身體時,需要時間來調整和適應,祇要不出現嘔吐的癥狀就行了。除此之外,我還必需施打白血球,讓我拥有能對抗病菌的能力,以恢復我自身的免疫系統。
我開始接受醫生所提供的口服療程,那是每天早晚都必需要服用的抗癌藥物,而且是每日早晚各4顆。我每天所進食的食物,也變成了簡單的營養餐單:早餐的食物是簡單的果醬面包、水煮雞蛋、以及無糖的咖啡或奶茶;午餐是由堂阿姨所凖備的青菜、豆腐和雞肉配白飯,而且是由我舅舅親自送過來的;晚餐就是由我母親自己烹飪的,基本上也和午餐差不多,是由我妹妹送過來的。我的父母也爲了我的這個病,之前在周末的時候他們都會到廟宇之中,去求助神明的庇護和保佑,希望我能早日康復出院。而我自己也是一名佛教徒,也會自己做一些“功课”,希望可以讓自己盡早痊愈。
示意圖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每天都重復着相同的醫療程序,在醫院裏幾乎每天都過着一樣的日常生活,定時的梳洗、吃飯、服藥、輸入血液和氯化鈉等等的藥物。雖然有時候會感覺很郁悶,但我與李大叔以及其他的護士、醫生、醫護人員和病人們都聊開了,日子過的還算愉快。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