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數據】美國人失業、戰爭避險資產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雙週市場漲幅

比特幣本週上漲超過 8%
圖1

菲利浦曲線 (Phillips Curve)

1958 年菲利浦提出的理論,通膨率和失業率成反比,美國失業率若不提高,聯準會就有理由持續升息來打壓通膨。
圖2

美國人要失業了嗎?

圖3 可以觀察失業人數有沒有攀升,目前都還維持在低檔,但由 圖4 可以看到企業的人事成本在提高,可能是因為企業利潤下降所導致,這樣會給企業裁員壓力,所以美國人可能在未來會面臨失業問題。
圖3
圖4

美國房價終於下跌

對打壓通膨來說,高房價是一個難解的問題,自美國無限 QE 之後,我們終於看到房價下跌了 (圖5),並由 圖6圖7 可以看出美國的新屋與成屋銷售數都是負增長,不過新屋銷售價格還沒開始下降。
圖5
圖6
圖7

比特幣終於動了一下

這幾天有看盤的夥伴應該發現比特幣、以太幣終於在動了,不過才剛開始上漲,無法判斷是在尬空單還是真的反轉,雖然我覺得尬空單的機率較高。
圖8

小心交易所倒閉

由 Kaiko 近期的報告顯示,有些交易所第三季的交易量 YOY 下滑超過 60%,這滿危險的,因為交易所的收入要靠交易手續費,若交易所資金周轉不靈可能會倒閉。
圖9

戰爭開打要儲備什麼資產?

圖10 可以看該國使用加密貨幣的人口比例,越接近深紅色代表比例越高,目前只有少數國家超過 10% 的比例。而 圖11 是一個悲慘的數據,烏克蘭的加密貨幣使用人口來到 15%,代表加密貨幣也是儲備資產的一個選項,大家也可以思考台海開打時,自己的資產要放在哪裡,如果性命還在至少有點錢可以用。
圖10
圖11

結論

  • 美國失業率可能會慢慢提高。
  • 美國房價下跌,通膨有望緩解。
  • 注意加密貨幣交易所倒閉風險。
  • 戰爭真的開打,加密貨幣是你的避險資產之一。

給我鼓勵

我會用最簡短的文字與最直觀的圖表,讓你快速理解本週市場狀況,若你喜歡請按下愛心,也歡迎贊助讓我有更多資源創作。
若覺得以上圖片不清晰,點此觀看無壓縮圖檔
歐文笑長 DemiOwenC | 普羅飛蛇研究團
歐文笑長 DemiOwenC | 普羅飛蛇研究團
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加密貨幣研究、國際政局觀察、公鏈研究、投資思維、好書分享,以上是我非常熱愛的主題,我會將所見所聞整理成最簡潔的資訊,與你分享、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