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相處看看,再決定要不要交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的選擇是要或不要,而妳的選擇只有愛或更愛。
大一的時候,我就喜歡上朋友圈中的一個男生,但他當時有女朋友。
大二時,我在他分手半年過後,鼓起勇氣跟他告白了。
但我們沒有在一起,而是就有點曖昧。因為他當時只是對我有好感而已 沒有到喜歡,所以我們就說好先相處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在一起。
那段時間我們的相處模式完全就跟情侶一樣,會牽手、擁抱、接吻,每天互道早安晚安、報備行程、關心對方、一起出去約會,他也會一直撒嬌或主動來找我。但是在朋友面前,卻很像只有我在主動,舉例來說:他會傳訊息跟我說有幫我佔位置,叫我趕快過去,但我平常都跟女生坐,突然自己坐過去,其他人就會覺得我很奇怪,類似這樣的事發生了很多次。
我們大概曖昧了快兩個月,他突然就傳訊息:「我們不要再繼續曖昧了,我對妳的感覺就還是像好朋友而已。」
他說,跟我相處的時候還是會一直想到前女友,所以覺得不該再耽誤我。
我們就很突然地變回好朋友了。
從那之後,朋友們對我的態度也變了調,因為在他們看來,就是我想玩玩,然後就一直主動去貼那個男生,尤其我們後來還沒有在一起。但其實是我真的很喜歡他,所以才會接受這種先相處看看再決定要不要交往的提議。
幾個知情的朋友都一直說我是被那個男生玩了,因為他如果不喜歡我,就不應該跟我說話這麼曖昧。
「這就是不平等條約啊!如果雙方都不確定是否喜歡彼此,就可以先曖昧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交往。」朋友看不下去,為我打抱不平。
「可是我確定我真的很喜歡他啊!」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這就是問題所在!感情要互相,一開始的時候他沒有很喜歡妳,而妳已經很喜歡他了,他的選擇是要或不要,而妳的選擇只有愛或更愛。而現在,他選擇了不要,而妳選擇了更愛,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我為此難過了很長一陣子,但也深刻體會到「平等」對於愛情關係的重要性。
後來,我們升上大三,很久沒有聯絡的他忽然在夜深人靜之際傳訊息說他喜歡我、需要我的陪伴。
但經過旁敲側擊,我發現他是因為和前女友復合不成,所以才「退而求其次」找我,因為他覺得我依然很喜歡他,無論如何都會空出一個位置等他。
雖然沉寂的心湖因為他而再次泛起漣漪,但已經不是足以湮沒我的滔天巨浪。
我平淡且生疏地對他說:「不好意思,我不是你的備胎。」
然後,我按下了封鎖,向過去這段荒謬的關係道別。
「真正愛你的人,才捨不得跟你玩曖昧,因為他絕對藏不住對你的喜歡。」實習期間認識的學長聽了我的故事,感慨地說道。
「就像你一樣嗎?」我輕戳他的臉頰,回想我們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
「對啦!我就是喜歡你,你也要跟我玩曖昧嗎?」
「我才不會這樣呢!」我倚靠在他肩膀上,感到莫名安心。
-
原版故事:擁抱
改寫: 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6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BTI 職場求生術!來看看怎麼和同事相處更融洽~在職場上,MBTI 可以幫助個人選擇自己的最佳工作方式,並與同事和客戶建立更有效的關係。【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星座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6-18
堇莊的房客 - 人與人之間相處,總是相愛又相殺書名: 堇莊的房客 作者: 凪良汐 出版日期: 2023/12/30 一段有毒的關係,為何逃不開也躲不過?堇莊裡包含分租公寓管理者和久井一悟,共有四位房客一起生活在老舊的分租公寓堇莊裡。 原本以為是一個溫馨的故事,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卻勝似親家人。大家緊密的連結在一起,互相扶持的故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Tsai
2024-04-01
幻獸帕魯會侵權嗎?任天堂出手前先來看看台灣法院怎麼處理寶可夢的著作權幻獸帕魯(Palworld)近日成為熱議焦點,在推出後短短數天內便取得超過800萬份的驚人銷量,並且還在快速成長增加🚀。但幻獸帕魯是否抄襲寶可夢的討論也四起,目前粉絲和玩家們都在關注任天堂的反應。 這時我們不妨先了解一下,法院如何處理寶可夢侵權案件─寶可夢角色是如何被保護的?相似度多高才構成侵權?
Thumbnail
avatar
糰子律師 Attorney Dango
2024-01-27
關於星星兒和異性的相處,如何相處才是合法的相處?我先澄清重點,這次談的主題,是在於因為有接觸〝跟騷法〞之後,加上之前的我單方面舉動,我的出發點,是以照顧者的參考為主。 並不是說,我一定是專家。 在學校,特別是在青春期之後,星星兒想談戀愛,照顧者要特別注意 以我的情況,就是在戀愛潛意識有充滿我腦子,我就找我母親提出來。 而我母親就直接反對,
avatar
宋雲燕
2023-11-06
從《黑帝斯》看「家庭」:血肉中注定聯繫的愛,但我們不必一直在一起;沒有血液相連,我們仍能相愛相處知名Roguelike遊戲「黑帝斯」除了遊戲機制讓人欲罷不能外,劇情中強調的「血與黑暗」,其實是圍繞著「家庭」、分隔遙遠也無法徹底斷開的「血緣」,以及到死後世界的冥河血色,聯繫著冥界與人界。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10-08
成見---在你還沒有足夠的時間觀察以前,請不要輕易地貼標籤。那會很危險!不要太過相信自己的直覺,太快把一個人歸類成好人壞人,或者戰友敵人。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14) 會長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呢?「會長,妳剛剛是站著尿尿的,對吧?」 「呃、不,花笠學妹妳在說什麼呢?我和妳一樣都是女孩子耶,女孩子怎麼可能站著尿尿嘛,啊哈哈……」 面對小兔姬的質疑,令姬打馬虎眼試圖蒙混過去。 「可是那個像是絹絲瀑布的水聲,肯定是要從一定高度上落下才會有那種聲音的吧。」 「……」 「……!」 「!!!」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4-13
思想創造實相 之 不要再講錢好難賺了好嗎?你有沒有很用力地做了一件不正確的事? 其實吸引力法則是不需要用力的,用力就不需要這個法則了!不是你做不到,是你的方向錯了,之需要用力是因為你一直把剎車制當成油門而已。明白我以下的說話,你將會好像駕駛一架車,一踩油門就去,輕輕鬆鬆的,然後你會苦笑一下,為什麼一直踩錯了剎車制。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4-07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42 當爸比媽咪不再相愛 不要讓毛孩成為受害者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vmfurf779i60999hwpcqsls/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000-13:36 會來做寵物溝通的,多半是已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