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適合自己的步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月對我來說,是充滿變化的一個月,月初給自己設定許多目標,也對自己抱著期待,期許自己能一一完成。
然而理想與現實仍有差距,一開始太興奮接下不少任務,沒幾天就發現自己跟不上了,一次湧入太多新事物,無法好好分配時間,於是我越來越慌張,看著自己每一步都急急忙忙,而別人卻能游刃有餘不慌不忙,內心真是嫉妒別人又嫌棄自己,原有的期待與動力,漸漸的被焦慮和自我厭惡取代...
就這樣消沈許久,失去動力也不想動,停在原地打轉,但隨著時間流逝,似乎也帶走我的焦躁,低落的心情慢慢平復,腦袋重新思索自己陷入困境的原因,發現是自己太心急想快點看到成果,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並時常拿自己和他人比較,若自己落後就更加焦慮,其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步調,只要照著自己的節奏持續前進就好,不用強迫自己拼命加速,想通這些,心裡的烏雲就散去一些,又能感受到陽光了!
現在10月來到尾聲,關於想做的每件事,我練習告訴自己,不要心急進度如何,只要我有持續關注,有邁出腳步行動,不論步調是快是慢,終究會到達目的地。而這個月的心情轉折與之後想通的事,對我來說,也算是意外得到的收穫!
無論步伐是快是慢,只要持續前進,終究會到達終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習慣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習慣融入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日常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減少浪費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接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換環境,轉換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求學路上: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大學院指導教授:5個問題討論在尋找留學日本路上尋找指導教授時,我們需要考慮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指導風格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確認教授的研究方向、各型指導教授的特點,以及尋找適合指導教授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YUKEN的路上觀察室
    2024-06-02
    尋找最適合你的專案管理工具—Trello、Notion、Google Calendar對比你有過任務交辦資訊牛頭不對馬嘴、時程緊湊小宇宙爆發、或信任崩潰自己一手抓的經驗嗎?這篇文章介紹了Trello、Notion和Google Calendar這三款專案管理工具,如何幫助你解決這些問題,瞭解這些工具的特點和使用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5-29
    去尋找適合自己活著的形式吧 --- 我沒有家,但能給孩子一個家本書籍著重探討家庭是如何影響個人成長與心理狀態的,並提供助人者對於心理治療的思考與見解。書中分享了作者的個人經驗,關於如何從問題中獲得力量以及建立自信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2-16
    與其盲目的尋找和追求,不如好好的靜下心來,比較容易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你有做過根管治療嗎? 沒錯!就是牙齒🦷抽神經的那個根管治療…… 由於我牙齒上排左右小臼齒的位置都蛀到了神經,看了很多牙醫都說要做根管治療,所以在我不知道看到第幾家的時候,我就接受這件事也就做了,一開始先做左邊,做完醫生也沒有說什麼,只叫我要定期追蹤,之後牙齒變得無力,覺得怪怪的不太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11-26
    在愛自己了解自己之後 找尋適合自己的人在愛自己了解自己之後 找尋適合自己的人 當你能夠了解自己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不空虛 就可以去愛別人 去找尋靈魂伴侶  自己一個人可以活得好 那你去愛的人找尋的人就不會是你心裡空虛和幻想的投射 這對自己對別人才公平 畢竟愛是對彼此互相的付出與奉獻 而不是找尋一個替代品 下一步要如何去選擇那個人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3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路徑】這幾天我在思索一件事情,怎樣子的學習我的學習效率才能最大化?才能在越短裡的時間吸收到更多的資訊跟知識?能夠快速的去蕪存菁在資訊海裡,快速提煉出自己的知識結晶?
    avatar
    北蘭遇叔
    2022-09-17
    棒球投資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重複做就對了。棒球投資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重複做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2-08-07
    『健身新手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教練?』某一天學生突然問我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想過要寫這個主題,但我在很多社群媒體上已經看過很多教練寫過了,學生給我了一些想法,我試著反過來去思考,那些會來找我上課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我有做對了什麼事情或是什麼原因在跟我諮詢體驗課過後,讓學生就可以當天立馬付款給我。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23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原來人生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積累,喜歡現在的自己。只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輕鬆舒坦繼續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5-22
    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習慣1. 什麼事情對別人來說是勞苦,對我來說卻是樂趣? 2. 什麼事情讓我忘記時間? 3. 什麼事情讓我比一般人獲得更多報償? 4. 什麼事情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的?
    Thumbnail
    avatar
    謝主雷恩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