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B Lesson 3:抓越緊、越不受控》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只是一個斜坡,不要把它看成「障礙」。
#單車軍火庫 市區課第二堂,我的好友美女甜點師 Eva 加入一起玩,有她爽朗笑聲的陪伴,帶給我一整堂課的美好心情~
戴好護具後,教練風哥已擺好角錐,今天的課程又會帶給我們什麼充滿哲理的人生領悟呢?

// 那不是障礙,真正的障礙在妳心裡 //

小時候聽不懂什麼叫做「看山不是山」,但這一天我似乎開始理解「看障礙不是障礙」的境界。
所謂的障礙,就是阻礙妳前進的任何人事物。
而開始騎登山車後,我才發現讓我們止步不前的最大障礙,沒有形體。
真正的障礙是在我們大腦螢幕上,自動播映、驚心動魄的浮誇動畫:
停在二十公分的落差上,腳下土地哐啷的驟然拔高,前輪彷彿正要落下百尺懸崖!
眼前的那顆直徑不到二十公分的石頭化身擋車怪獸,前輪迎頭撞上卻只能停下投降....
柏油路的經驗告訴我們遇到障礙就要快煞車,停下或繞道,但現實生活中哪有每次受阻都能躲開。
還記得上一堂課的重點嗎「眼光放遠一點,不要看著眼前的障礙。」
但就算輕描淡寫的瞄過第一個障礙,若沒有足夠的技巧和堅定的心,看著後面的下個障礙也沒用。
看著緊繃的我們,#風哥語錄 出動了:
妳以為過不去,所以按煞車;
但這個時候,應該要給動力,才會過去。
踩,一定會有動力。
前進,才能跨越障礙,實體的,或是心裡的。

// 龍頭抓越緊,它越不受控 //

自然的地形起伏所回饋的震動,讓我們習慣性抓緊把手,希望奪回龍頭的主控權;一緊張,我們的關節鎖死、核心不穩定,晃啊晃的害怕極了。
死命抓著龍頭,緊繃的肌肉無法精準控制方向,雙腳停止踩踏、失去了動力,形成了一個失控的僵局。
握住、不是抓住
風哥如是說。
雙手只需輕輕給予龍頭一點引導,不是硬推硬拉、然後抱怨龍頭不受控,而是感受著它的方向,稍微調整一下。
嗯,身爲媽媽的我,面對兒子與家庭,非常需要記住這句話「抓越緊,越不受控」。
越是害怕,就要表現得越從容不迫。
越想克服障礙,就更要勇往直前。
練車,其實是在練心。
相信妳的車,相信妳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希望孩子成為身心強韌、能為他人帶來幸福、自己也享受生命的人。生活的縫隙用孩子的笑容補滿,瑣碎的腳步成就了小窩的溫暖,不平靜卻平實的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