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腳還在踏板上,就要繼續往下踩 才能夠向前進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為我騎得不錯,沒想到只有剛好及格。」
CT賽事腳踏車賽段都會有些許陡坡
真正開始接觸騎車其實還不到一年,公路車跟一般腳踏車對我來說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重量,還有騎乘的姿勢,剛開始騎的時候,因為車子很輕還很容易左右亂晃,因為不習慣坐墊會比較高,甚至連煞車停車都需要練習及適應。
去年騎車路段,因為還不太適應公路車,沿路瘋狂被刷卡,還不太敢單手騎車所以喝水的次數很少也沒有吃能量膠,心中只記著教練說:
「你只要不要停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就會到了!」
當天早上還下著雨,還好騎車時就沒雨了,騎過水窪都會有帥氣的噴水照!
今年賽前,一直想雪恥去年被瘋狂刷卡的感覺,所以上了好幾堂功率課,都是在上班前到鐵人工廠去積極踩功率,踩到爆汗、踩到懷疑人生、踩到我的腿不是我的腿那種,生活開始有了小白爛( Specialized- Roubaix)加入,開始和身邊的朋友約外騎,也騎了幾條比較有名的路線,覺得好像大腿們有變得比較強壯一點點,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上卡,所以這次也是布鞋上陣,在轉換上也比較容易些。
剛從轉換區出來的中華大橋
游泳搞砸後,我迅速到T1用最快的時間換裝、穿鞋,就馬上衝出發,這次整體的感受不像上次腿那麼軟,但前半段沿途還是不斷被刷卡,也收到很多加油,心裡還是有點小難過,去程大部分路段都是逆風,尤其在橋上真的很虐,努力踩了10幾K後,我的攝影師們終於出現了!
天空也開始下起雨,因為很少在暴雨中騎車,也擔心自己的控車還不是那麼的熟練,賽前幾天的氣象預報都不是很好,一直都最擔心騎車路段如果雨太大真的會很危險,還好雨勢不大,剛好當做身體的降溫。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這次的側風真的明顯有感大了許多,好幾次車子都被吹往旁邊跑,不過還好都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踩在緩坡上也沒有上一次那麼累的感覺,感覺自己又Level up了!
一整路都很用力很奮力地踩,和前後的選手一直交替著,心裡覺得
「我踩得這麼奮力,應該有比上一次快了吧!」
回到剛開始出發的橋,沿路開心下滑再轉個彎進轉換區,按了錶,發現跟去年時間幾乎一樣...
游泳慢了一分鐘了,騎車又沒追到時間,對我的自信又是一個大大的打擊,離原本設定的目標也越來越遠...
但是比賽的當下也沒辦法去多在乎這些,只希望能在任何小細節再多爭取一點時間!
放好車,戴好跑帽補個妝(這很重要!)就開始了我的跑步路段——待續。
其實覺得滿挫折的,在體感上沿路速度都覺得明顯比去年快,而且疲累程度也減少了不少,原本以為可以推進個5-10分鐘,完賽後才發現只進步30秒,讓我小失望了一下,雖然挫折但是這不會是我停止騎車的理由!
這次在騎乘的感受及姿勢,明顯有很大的改變,還有,也敢單手喝水了,再出發的前幾K也有順利用單手吃能量膠!我覺得這也是一大突破!
也許,進步不是凸顯在成績上,而是散落在各個你不曾注意的小細節。
期望明年騎車,能再更上一層樓🚴🏽‍♀️
菜鳥寫手上線🙌🏽🙌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
這邊也可以找到我唷💙
Hi Cindy|CindyBaby
Hi Cindy|CindyBaby
熱愛陽光、自然與運動的城市女孩 勇於探索未知、挑戰極限 偶爾感性、偶爾藝術、偶爾幽默 跑步/跳舞/潛水/衝浪/健身/爬山/長板/ 戶外運動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