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希瑞版(狂戀希瑞-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而曲希瑞與綺綺在醫院裡的第一次接觸是如何呢?說起來也是充滿戲劇性的,在前往第二個實習單位的路途上會經過心臟內科病房,那天不知怎麼的鬼使神差他會往走道盡頭的單人房走去,綺綺的那間房,門恰巧未關……
光亮米白的病房內,斜映一道金色陽光,微風揚起的白紗窗廉蓋過隱隱若現的畫架,曲希瑞不自禁的走近,定睛細看!
那畫架上擱置著一張尚未完成的鉛筆素描,畫中人正是曲希瑞本人。
曲希瑞看畫看得有些入了神,他的心緒向來就反應在藍眸內,從來也沒人能夠正確捉準他的心緒,即使是伊利斯公國裡最倍受賞視的畫家,首屈一指的攝影師亦不例外,然而突如其來的這幅畫作,卻絲毫不差的描繪出他的靈魂。
曲希瑞好訝異,究竟是什麼人偷偷觀察了自己這麼久,而且還可以躲藏得如此神祕,他竟然一點也察覺不到。
素描畫的下頭還留有一行字,秀氣的字體一見便知出自女子之手。
「親愛的你,用相機也拍不出你深邃藍眸的神韻,但願我有妙筆生花的本領,留住你!」
這樣熟悉的口吻,隱約地牽動曲希瑞內心某一處;畫畫的人,究竟是誰?
他不住猜測,驀地卻起了陣大風,吹掉了畫作,曲希瑞低身拾起畫作,巧合地越靠近窗台,只不經意地由窗戶外望去,只見中庭的休息椅上坐著一名正在吹著肥皂泡泡的女孩。
晶瑩剔透的肥皂泡泡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飄在半空裡、個個都閃著七彩的光暈,女孩騰出一隻手想捉住那些易碎的泡泡,奇異的情景就這樣發生了!七彩的肥皂泡泡似乎真的被她握在手心裡,而且還持續閃耀著夢幻的光芒……
「綺綺……」
曲希瑞訖異地張大口,他莫非是眼花了嗎?怎可能在這裡看見她?
來不及細想,擺好了畫作之後,曲希瑞直奔中庭地區,然而那貌似綺綺的女孩早已不見。
環顧四周,一個像綺綺外表一分的病人都沒有。可他很確定的,自己的確是見到綺綺了,而她還身上穿的病人服?這麼說,她是生病了?所以才突然間消失不見?還是她又頑皮了,正在玩著東施效顰的遊戲?
在曲希瑞的腦海裡,閃過了不下千百種的原因,但最他信服的,還是最不好的那個臆斷。
回憶起綺綺那夜說的話,曲希瑞越覺得這個才是主因。
體弱多病的辛蒂蕾拉,只想在離世之前完成夢想,所以偷偷外出尋夢,圓夢之後終於了無遺憾。而他就是那個夢,所以她才不願問他姓名,只肯以“王子”來稱呼他。
「綺綺,不會是這樣子的,對吧?」
曲希瑞擔憂的問出聲,難得的臉色大變。
綺綺,妳知道嗎?分別之後,妳微笑的臉、開朗的笑不斷出現在我心上……我無法忘記妳、想念妳,妳也想念我嗎?
綺綺原以為自己可以藏到曲希瑞的實習結束,沒想到上天偏偏不讓世事這樣進行。曲希瑞在心臟內科的實習期,被分配的病人竟然就是綺綺,只是在正面會見之前,他都不曉得原來“綺綺”有個真正的名字,一個感覺上晶瑩剔透、冰雪迷人的名字--“綺凝”。
為了掌控病人整個病況,曲希瑞花了一晚的時間仔細地研讀綺凝的病歷,細心地翻閱護士的記錄,從而拼湊“綺凝”的一切,他發覺“綺凝”是應是個心思細密的女孩,但也許是因為她自小就擁有的先天性心臟疾病造就她多愁善感的個性,光是她將他的模樣描繪得入至精髓就知道了!
曲希瑞原本還很期待與新病人的會面,因為他曉得這間房就是之前見著畫版的房間,他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認識畫的主人,和她成為至交知己,但很可惜,她的病已經到了末期,即使換心也沒法救回她的命,這段友誼可持續的時間很短!
推開房門,映入眼廉的一樣是被漆成米白色的房間,金色陽光斜映,白紗窗簾被微風吹起,隱約蓋著的不再是畫架,而是一名女孩的背影。
「你是新來的醫生,我叫綺凝,你好!」
推門的聲音提醒了女孩,有人進了屋,於是她開朗地先打了聲招呼。
當你進出醫院的次數頻繁,你便會不自禁把自己當成醫院的一部份,不自禁的對新到的醫護人員付出像家人一樣親切的感覺。綺凝在醫院裡的角色,就是這樣的一個病人。
「妳好!」
曲希瑞亦禮貌性的問候一句。
「你來,是想問問我最近的身體狀況好做治療方針嗎?」
綺凝微笑,轉身回頭,永遠都是那付惹人憐愛的模樣。
「綺綺!」
乍見畫畫主人的模樣,曲希瑞脥下的病歷咣噹一聲掉到了地上,他們就這樣戲劇性的重逢了。
「王子……」
完全沒料到曲希瑞會這樣不預期地出現在眼前,綺凝臉上的笑容突然僵掉。
「綺綺……」
曲希瑞確信自己這次真的沒有眼花,綺綺的確穿著件病人服,而且她剛剛的自我介紹,她說自己叫綺凝。
「你都看了吧!我的事通通都知道。」
綺凝本還想假裝鎮靜,她拾起地上的病歷,輕輕遞還給曲希瑞。只可惜在接送之間,綺凝鼻頭一酸,淚珠立刻斗大地滴了下來。
「王子,我本來還不想讓你看見我這個樣子,沒想到還是藏不住。」
綺凝忽哭忽笑,這讓曲希瑞發現了她一直以來都企圖隱瞞的蠢舉動。
「藏?為什麼要藏?妳不需要躲我的。」
曲希瑞無法理解綺凝的想法,早知道她生病了,他肯定會拚了命救她的。
只是……當猜測變成了事實,確實有那麼一點令他措手不反的驚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