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希瑞版(狂戀希瑞-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生病了,我知道你不會喜歡看我生病的樣子,所以還是不見的好。我只要可以靜靜望著你,就心滿意足了!你說,這畫裡人像不像你?」
綺凝故意扭轉話題,順道拭去欲滴落的眼淚。
「畫,是妳畫的?妳究竟躲了我多久?妳一直都在偷偷觀察我,是不是?」
曲希瑞啞聲問道,生平頭一次覺得自己真是遲鈍的傢伙,早在看到畫和那個貌似綺綺的女孩那一刻,他就該猜出房間的主人是她。為什麼這些日子裡,他不肯再度造訪這病房,那麼,就不會讓綺凝的病情惡化到群醫無策的地步了。
「我說了,只要可以望著你就心滿意足了!」
綺凝口是心非的回答,天曉得她有多想和曲希瑞一起歡笑,一起作伴。可她的病就不允許,就要她終生抱撼。
「妳這樣自己決定了一切,有沒有想過我知道了會如何?」
曲希瑞心裡很氣,氣自己為何沒有早日發覺,也氣綺凝的自以為是。
「王子怎可能記住只得一面之綠的辛蒂蕾拉,這是現實,不是童話!」
然而這卻是綺凝的想法,至少,當曲希瑞無意憶起自己時,自己永是活力十足的模樣。
「我就是無法忘記妳,我曾到酒吧去找妳,到處打探妳的消息,可是妳像霧一樣,天亮了就蒸發殆盡、全無蹤跡……妳知道我有多喪氣,如果妳沒那個意思,當初就別來招惹我!」
曲希瑞被綺凝的話氣得更要火冒三丈。她竟然把和他的邂逅當作一場童話遊戲!
「不是的!我只是想在生命結束前有段美麗的回憶,我不想死了之後才後悔。」
因著曲希瑞的誤會,綺凝越解釋越激動,原已止住的淚水又汩汩流下。
「那麼妳就是要讓我後悔!」
曲希瑞亦平靜不了,他雖然心疼綺凝的眼淚,但只要想到因她的自作聰明導致兩人失去一段可以相處的時間,他就傷心得難以復加。
「我沒有!王子,我只是怕!怕我沒辦法為你帶幸福,怕讓你為了我傷心。」
綺凝哭得梨花帶淚卻仍極力想澄清誤會,一切的一切,只因她實在太愛希瑞罷了!看他難過,她捨不得。
「所以妳所謂的美麗回憶就是躲著我,在腦海裡捏造一連串我和你一起的假性歡笑,而不是跟真真正正的我談上一場戀愛?我曲希瑞有這麼讓妳看不上眼嗎?」
沒錯!曲希瑞真正無法接受的,是綺凝竟然存有一點他會因她的病而嫌棄她的念頭。
「王子……」
綺凝吶吶地叫喚著,望著曲希瑞好一陣子無言以對。
「在茫茫人海裡,我曲希瑞是無名小卒,可我愛妳的心,難道妳也看不出來嗎?」
對綺凝的深深愛戀終令曲希瑞毫無忌憚的大聲宣告他對她的愛意。
「不值得的!」
這一刻,綺凝才真正被感動,哭得沙啞的聲音脫口而出。
「我說值得就值得!只要我們兩廂情願。」
曲希瑞堅定的回答,不顧一切的將綺凝拉進自己胸膛。
「他們都說我會好!要我乖乖待在醫院裡安心治療。可是這麼多年了!我的身體依然沒有好轉,我的心臟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掉。我想擁有心跳的感覺,所以那一天,我才偷跑出去泡酒吧。」
整個人都沈浸在幸福的迷惑裡,綺凝不自覺地娓娓道出自己的夢想成真的那一段。
「我能遇見你,這都得感謝依婷姐的建議!」
大部份在醫院裡工作了一段時日的人就會發現,綺凝幾乎就住在醫院裡頭,仔細探究,她的雙親早逝,周遭的親人為了綺凝的病都不願收留她,幸好靠著綺凝雙親遺留下的遺產她才得已有個衣食無憂。
不過情份淡薄如紙的親戚裡偶爾也會出現一、二個談得來的知己,她口中的「依婷姐」即是其一。
依婷本姓綺,她的父親是醫師,恰巧和這所醫院有些淵源,於是綺凝才免去時時被醫院掃出門的困境。
「她叫我把自己當成辛蒂蕾拉,那麼就會有王子騎著白馬,將我遺失的玻璃鞋送到腳下。」
綺凝甜甜地、難掩歡喜地重述那天與綺依婷的談話。
一直以來,綺凝就在往回醫院的過程中成長。
她鮮少上學,皆採自讀的方式,她的興趣廣泛,舉凡音樂,文學,繪畫皆有涉獵,她可以理性、十足禮數的進退應對,亦可以感性、吟唱作畫的風花雪月,然而這一切也只不過是在特別的提醒自己,她其實是個寂寞又愛作夢的女孩。
偶爾有必要出院的情形,綺凝都是到綺依婷的家中小住,兩人雖只是表姐妹但感情卻比親姐妹,為了想治好綺凝的病,綺依婷甚至立了學醫的志願,只是綺凝等不到那個時候。
綺凝某天曾透露了自己的夢想就是可以遇上一個愛人。
她總覺得把最後的生命寄託在人生裡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上是很美麗的,只是在她的生活周圍,看見的不是醫生就是病人,她知道自己不是平凡的人,卻仍盼望得到一份平凡的愛情。
綺依婷於是才給了她這個“辛蒂蕾拉”的建議,意外的成就這段不朽的狂戀。
而綺依婷亦是綺凝這輩子裡,唯一想吐露“狂戀希瑞”心聲的對象。
「依婷姐說的沒錯!我想老天是公平的,唯一的一次不讓命運擺佈就讓我遇見了你,有了第一次心跳的感覺。原來心跳,真的像童話書裡寫得那麼美妙!」
窩在心愛情人的懷裡,心跳得很快,呼吸更加速了,頭一次這些發病的症狀卻讓綺凝有種幸福的錯覺。
「是妳讓我發現心跳的神奇!往後的日子,我會陪著妳,心跳和呼吸,我們一起分享。」
曲希瑞盛載著綺凝眼角滴落的淚珠,情不自禁的輕吻去她的淚,感覺上那就像鑽石般珍貴。
從來沒有一份愛情,可以讓曲希瑞如此忘情……
曾經生離死別的戀情,果然讓人無止盡的懷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