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思念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比較好奇你怎麼會拿到這本書的呢?」呆了半響的小胖終於接駁回電路,一開口就擊中要害。
阿珠沉默了幾秒才開口:「因為想媽媽。」
又是到了“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時刻,沒有人敢接話,靜靜等阿珠說下去。
阿珠深深吸了口氣,盡量讓語氣聽起來很平靜時才說:「我爸爸在我一歲時就因病去世了,所以我從小是媽媽及婆婆帶大的。媽媽跟婆婆的關係不好,因為婆婆一直怨我媽媽害死了爸爸。但媽媽沒經濟能力,不能獨自撫養我,而需要依賴爺爺遺留下來的積蓄才能生活。所以媽媽一直很不快樂,直到遇到了另一個可以給她幸福的男人。我六歲那年媽媽再婚了,本來想把我帶走的,但婆婆不肯,她說新爸爸會欺負我。我自己也不想去,因為人家說拖油瓶會影響媽媽的婚姻。我不想拖累她,我希望媽媽能幸福。」
說到這裡,阿珠原本平靜的語氣開始有些哽咽。
「媽媽走後,就再也沒有回來看我,好像去了很遠的地方。我太想念媽媽了,那時的我只會在紙上寫“媽媽,我想妳”,想寄給她但卻沒有媽媽的地址,也不曉得怎麼寄信,所以我只能偷偷投進信箱裡,也不敢讓婆婆知道。我每天寫每天投,慢慢地我會寫的字越來越多,直到我能寫滿一張紙、兩張紙,甚至更多。
我從沒想過投進去的信,到底去了哪裡?我以為它們被郵差叔叔丟了或被風吹走了,但我還是一直這樣寫,寫到我小六那年,郵箱突然出現了一封信還有這本書……」
「啊,信?!那信寫什麼?」小胖哇Biang聽到這裡緊張齊問。
「大概就是我剛才跟你們說的那些理論,還有就是這本書的使用說明,及提醒事項。」阿珠聳了聳肩,一副耐人尋味的表情。
「那書裡的內容是什麼呢?」小胖仍舊好奇追問。
「它其實是願望之書,就是說它會讓你看到你渴望的事……」
「所以你在書裡看到了你妳媽媽?」哇Biang這次反應很快不等阿珠繼續說就搶著問。
阿珠點了點頭繼續說:「嗯,可是這書只有文字,看不到媽媽的樣子,但可以感受到媽媽好像在我身旁。」
「怎麼說呢?」小胖不解地問。
「那本書寫的內容,好像媽媽的日記一樣,我可以從日記裡看到她目前生活所發生的大小事,最神奇的是,日記裡面有我,她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小胖哇Biang 睜大了眼,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十二)
思念(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