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8】—《來自爸爸的提醒 & 預見一個不凡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20007/
【阿卡西個案閱讀8】—《來自爸爸的提醒&預見一個不凡的未來》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雅惠是Amy的朋友,她聽Amy說我能幫人和已逝的親人對話,她馬上就說她也想知道爸爸有沒有話要跟他們說。雅惠的爸爸在她剛上小學不久就過世了,留下她和媽媽以及才出生不久的弟弟。那陣子日子非常困苦,媽媽要照顧兩個孩子,還要出去工作養活他們三個人,常常看到的媽媽都是疲憊、不開心的。雅惠說媽媽脾氣也不好,爸爸過世後,媽媽常跟她吵架,每次回到家,媽媽如果不是找她吵架就是躺著,很少說話。
雅惠一開始就很清楚的說她要問兩個問題,一個是爸爸,一個是關於她的未來。為了讓她的問題更具體,我想從情緒面著手,但是在訊息中往返幾次都無法深入雅惠想問這些問題真正的原因。於是見面後我們討論了將近40分鐘,我才確定她的問題確實很簡單。我問她爸爸早逝對她生活的影響?她說爸爸在的時候,日子似乎過得比較開心,爸爸不在之後,和媽媽的衝突就變多了,也被迫提早長大,至於其他方面倒沒有特別感受。在提到這些和家人的情緒時,雅惠非常冷靜平淡,在我聽起來若不是真的無所謂,就是藏到深不見底。
我問雅惠對未來有什麼願景?她有沒有真正喜歡做的事?她也說不上來對什麼有興趣,感覺生活中一直在遊蕩,不是逛街就是追劇,聽起來很放空又很漫無目的。我問她的好友Amy,說她擅長手工,但是雅惠說她雖喜歡,卻不會想花很多時間在那上面。像這樣對我來說有點摸不著邊際的個案,只能請大師導師在回答裡盡量給予指引了。

——連結雅惠的大師導師進行提問——

Q1:爸爸在他剛上小學不久後過世,因為家庭經濟困境,他和媽媽弟弟接受了阿姨的幫助住到阿姨家的工廠至今。雖然阿姨對他們都很好,但他覺得如果爸爸沒有過世,也許經濟狀況不至於會這麼困難,和媽媽的相處也不會這麼緊繃(媽媽常對他發脾氣),他現在的經濟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爸爸當初過世的非常突然,他想知道爸爸對他和媽媽弟弟有沒有什麼話要說?因為他覺得當時沒有機會好好和爸爸說再見。
A1:
雅惠,爸爸在這裡,爸爸知道你的疑惑,爸爸很心疼你的遭遇,但如果我告訴你,這一切都是你安排的,你會不會很驚訝?不要驚訝,這一切都是你想要的,我們只是配合你要的協助你演出。
爸爸過世的時候來不及跟你們說話,因為一切非常突然,因為為了那個效果,讓你知道,你會在一瞬間失去一切。你過去的人世裡,一直不斷地重複失去,因為你要從失去裡學到「獲得」這件事,而且是突然的失去,因為你會在驚訝中發現,原來你以為可以長久的事,會在一眨眼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爸爸在這裡很好,也早已沒有病痛,爸爸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雖然我的生命沒有你想像中的長壽,但在我活著的每一天,我都得到了我想要的東西,包括妻子的關愛,也迎來了你們兩個孩子,這是我對媽媽的承諾,我答應她會替她帶來兩個孩子,你們將會協助她完成這一生所選擇的課題,它不艱難,只是她用了比較辛苦的方式去面對它。我對你的母親沒有遺憾,她和我一起共同奮鬥,克服萬難,成立了屬於我們的家,我的任務已經完成,所以我回到光的世界,剩下的工作她要自己去面對。她要克服她自己內心的阻礙,她眼前有一個非常大的障礙,她把所有她不相信的東西堆放在她眼前,阻止自己前進,她不相信我的死亡,不相信現實的困難,她讓自己失去了行動的能力,因為這樣她就可以不用面對,不用努力,她想用最簡單的方式把這一生走完,她還是不想面對。可是她的內心非常痛苦,她撕裂自己,以淚洗面,她看不見她期待的光明,我很心疼她,也經常在她耳邊呼喚她,告訴她,我在這裡,就在她身邊,因為她完全不接受我的死亡,所以她一直走不出那個傷痛。我一直陪伴著她,因為她始終不放我走,她要我對她未來的人生負責,就像你今天問的一樣,你說爸爸如果還活著,事情會完全不一樣,但是親愛的,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就是只有你自己,我說「你自己」,是說,你必須自己上路,而不是拖著別人,別人不能幫你突破重重關卡,只有你自己可以。你們只是失去信心,相信力量是別人給你們的,但不是,你們一直有力量,你們把它藏起來,而且相信它們不存在,這就是你們今天要揭開的真相。
告訴媽媽,我始終愛著她,心裡沒有別人,她是我的唯一,直到現在都是。我對她的愛永不改變,因為愛是永恆的,它不會因為今天她變老變胖變醜而改變,不會的。請媽媽相信我,她要的力量都在她身上了,只要她願意,隨時可以決定自己要站起來的那一天是什麼時候,她不需要再流淚了,因為她在沒有那個東西的地方找著她要的東西,她當然找不到。她需要相信自己,她所希望擁有的早就在她面前,沒有人奪去她,也不會是別人拿給她,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如此。她一定可以的,相信我,她會再站起來的,而且當她站起來的時候,她絕對想不到,自己可以這麼美麗,她是為了這個困難而存在,也將因為這個困難而重生,她等的就是這個,不要再遲疑了。我非常非常愛她,也約定好了今生要實現她期待的這個挑戰,她一定會做到的,我對她有信心。
至於弟弟,他的人生可能不會那麼順遂,為了配合媽媽的計劃,他必須假裝自己非常失敗,才能重新從媽媽身上看到自己的價值。這一切剛開始時會非常辛苦,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事情不會像你們想得那麼順利,你們要有耐心,他會經歷一番困難才嶄露頭角,可是他會出落得非常美麗,因為浴火鳳凰是最美麗的,只是你們注意的是火?還是鳳凰?你們願意去欣賞他最後的成果?還是只在意他的過程?這也是你們的課題。你們三個人會湊在一起不是巧合,你們累世不停的轉換角色,就是不停的在體驗不同的玩法,你們相信生命唯有這樣用力的敲打才會看見愛的火花,只是當你們身在其中時,你們都忘了,而遺忘約定的痛苦,讓你們更走不出現狀,你們來索求答案,而答案已經在這裡,你們願意睜大眼睛看嗎?
雅惠,爸爸很以你為傲,你一路的辛苦我都知道,你付出很多時間陪伴媽媽弟弟,你盡了最大的力量,去維持你在這個世界上僅有的依靠,是他們兩人讓你相信你存在的價值,若不是如此,你的感受會比現在更糟。你內心深處感謝他們的安排,讓你還可以知道存在的感覺,因為好幾世以來,你都忘記存在的感受是什麼,你是風中的沙土,你哪裡都可以,但你哪裡都不是,你問自己到底有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所以你來到這裡。你將會從這個體驗裡發現,你必須讓自己非常沒有價值,然後你會看見自己的價值,你說「這是什麼安排」?但這是你選的,只是你自己忘記,身為一粒塵土的感受你是知道的,但身為一個人是你不熟悉的,當你走在人群中你總是感到寂寞,因為你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你又何須費力深入它?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你想要的都在這裡了,你企求的孤獨,已來到你的面前,為了讓你看見自己會多麼富足,你必須有個對照點,而你在這裡,表示你將到達另一個點,那個富足美好的世界正在等待著你,而它即將到來。
爸爸還是那句話,爸爸沒有遺憾,這世界是如此美好,萬事俱足,無一缺少,你覺得它不美好,是因為你相信什麼是美好,如果你知道原來不美好也是美好,你就會知道,世界從來沒有缺少過任何一種東西,包括你以為你沒有的東西。我愛你們,非常非常。
Q2:一直以來他都沒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他希望未來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養幾隻貓,過輕鬆的日子,因為貓讓他想起童年的快樂時光。目前的工作他不是不滿意,只是缺乏成就感,他對自己也沒什麼信心,不知道自己除了這個專業還會什麼?他到底適合什麼樣的工作?他有可能不工作就達成他理想的生活嗎?
A2:
他非常適合美的工作,他本身就非常的美,不信的話,你請他去照照鏡子,擺出最美的姿態,那個風采氣壓全場。他的氣場很強,他非常適合從事公關工作,他非常有口才,他頭頭是道,他能把一件事描述的非常清楚,因為他喜歡說故事,他喜歡看故事就是因為他要記住那些故事,將來可以說給別人聽,別人將從他的口中聽出這些故事帶給人的啟發性。他很適合當一位傳達者,表達、表現,都是他很擅長的,他雖然喜歡貓,但沒有喜歡到要把它當一份工作,因為貓只是他用來懷念舊時光,他將來會忙到沒有時間玩貓。他會有屬於自己的地方,而且是靠他自己努力得來的,他會非常富有,他會有一棟非常華麗的房子,相當多資產,他的姿態非常雍容華貴,舉手投足都在散發迷人的光彩。他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女企業家,他靠著精明的交際手腕,說服許多人加入他的事業,並且造福他們的家庭,這也是他想做的,因為他想做一些可以改善他人家庭困境的事,而他要的就在這裡。
「他要怎麼朝那個方向前進?」
建議他往需要說話的工作前進,他會開始找到信心,他口才非常好,非常容易說服別人,別人很容易被他吸引,他的事業就會越來越壯大,慢慢地,他會開始累積財富,然後他就會看見自己朝著他想要的富庶之路前進。這一切會發生的非常快,他會沒有時間再去思考生活的困境,而不知不覺間他就會擺脫他所不喜歡的生活。
他的媽媽也會加入他的事業,他和媽媽會一起努力改變家庭環境,這時候弟弟的情況還非常黯淡不明,他們要有耐心等待他,如此才不會阻礙他們的事業發展。
他會非常成功,你們可以等著看,他將從醜小鴨變成天鵝,他會從一個名不見經傳,大家都不看好的角色,突然搖身一變,成為人人稱羨的成功女企業家,它不遙遠,很快就要來了。
告訴他,我們都在等待著,他一直都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只是眼前他遇到了困境,所以來找你解讀,協助他移除障礙。現在他知道了,回去之後他會慢慢改變,然後繼續走向他預定的道路,他會非常成功,我們再說一次,他會出類拔萃,無人能出其右,因為能在這個領域成功的人,非常的少,而他天生就帶有這個天賦,不但造福他人,也成就他自己。我們的話到這裡,我們祝福他,也深深愛著他,我們感謝你的工作,因為你,將改變他的人生,他將變得完全不同。
——閱讀結束——

《雅惠的回饋》

小時候的我第一次經歷失去家人,當時還沒什麼想法,隨著年齡增長,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著更多的體悟時,剛好知道有這個機會,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做了一次這樣的體驗,結果卻得到了許多感動與欣慰。就像文章中提到的,要從失去中學習到獲得,我希望身邊的朋友在遭遇到不管是分別還是失去了,都可以勇敢的去面對,更加珍惜眼前,努力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朵莉的話》

雅惠的閱讀非常讓我驚訝,尤其是第二題說到她的未來的部分。雅惠並不是個一般人看到會覺得她和美有關聯的人,她有一頭飄逸長髮,圓潤的身材稍有份量,說話的聲音又細又小,裝扮樸素,表面看起來非常不起波瀾,不是那種會隨意大笑大鬧那種感覺的人,她很平靜,甚至冷靜。因此當大師導師指引出她適合的方向時,我真的非常驚喜,我看到的畫面是一位裝扮的非常優雅高貴的社交名媛的形象,住在一棟有著豪華花園的歐式別墅裡,她的舉止非常有自信、甚至有一點驕傲,往來的都是上流社會的人物,可是她的內心知道她來自底層,她關注的是底層,因此在這方面她非常樂於付出。當我唸給雅惠聽時,我向她描述我看到的未來的她,那絕對是此時的她無法想像的,就連我都無法想像。
我請她注意生活中有沒有遇過和「美、說話、助人」有關的工作機會,她想了想,似乎有那麼點線索。在我和雅惠對談了40分鐘之後,我很難相信她將來會從事一個需要用「說話」說服他人的事業,因為和眼前的她落差實在太大啦!但是這篇閱讀卻讓我非常振奮,因為那肯定不是來自於我的意見,如果雅惠真的因此受到鼓舞、激勵,那麼這段閱讀就有意義了!
爸爸給她的話也讓我非常感動,他完全了解雅惠眼前遇到的問題,如果她能看清楚這些問題帶給她的阻礙,那麼她的未來才有機會實現。雅惠曾提到媽媽對弟弟有很高的期待,因此付出很多資源在他身上,期望他將來能改善家庭環境,但讀出來的結果卻可能讓雅惠有點擔心,因為弟弟並不會如他們預期的順利。不過如果雅惠和媽媽願意把時間放在自己的發展,並對弟弟多一點包容,那麼他們才有機會一起共創三方皆贏的未來。
謝謝雅惠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看見她精彩的人生故事,也非常期待看見雅惠蛻變的那一天!
2021/12/18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