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走的那天 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說就是跌倒而已,匆匆送去醫院,就是焦急的通知和等待
我老是想起爸爸一個人騎車摔倒在田邊溝渠的那天,不知道夜裡是不是有星星,能不能安撫他慌亂的心,陪著他靜靜的想著過往的每一天.還是有著什麼田邊小生物陪著這個離家多年的老人家,聽著他的呢喃,有沒有說出什麼後悔和想念 .
我只希望那一天,老天能溫柔的照顧你,給你個舒適的晴天.
就算是喊疼,也是我多年來沒聽過的聲音,我甚至想不起他的聲音和他的表情,但是二十年過去了,我還是會想起他病床上的大手掌,我握著他的手,那雙曾經拉著跌跌撞撞奔跑的我的手,卻是毫無生息.也是匆匆,就四五天,夜裡加護病房就接連的傳出哭聲,膽戰心驚的我終究也是聽到了你的唱名,這是我最後聽到有人喊著你的名字.
幾天前,朋友的爸爸跌倒了,每天每天的進度回報著,我像個前輩的陪伴著,也重複了每一段的心慌和傷痛,面對著這樣的離別,從來都是每個人得自己面對,就算你錯過一個,也一定會在將來的某天,會有深愛的人離開,而我們總是得讓心上的傷口結痂,因為我們的明天還是會來,餓了多久後還是會驚覺自己該振作,不知道多久以後能夠笑著談起你,但我總是會想著,你竟然先打卡下班了,沒有經歷過每個人戴著口罩過了兩年生活,沒有享受過可以用講的就可以讓手機打電話/讓車子開/讓電視冷氣也開的科技,也沒有被高房價嚇過,更沒有被現在的太陽狠狠地熱過,二十年了,我一直替你的份也生活著,該喝的酒也沒忘,只可惜沒有能夠一起喝,你該看看誰的酒量才是好~
時間一定會帶走傷痛,不然也會讓我老去,老得連傷痛也慢慢記不住,在這之前,容我在記得你的時候,寫下腦海中的你,謝謝你的存在,我必須更過好每一天,到時候,再慢慢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K的賭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美麗 我不應該遺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到劇終不要說你的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只有你關出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希望你知道 你被這個世界愛著最近幾日的熱門新聞.孫安佐 吵得沸沸揚揚,若是沒有新聞媒體,可能我們無須被這些噪音干擾。 想起耶穌的話-馬太福音 10: 34「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35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02
「希望你喜歡」成年人的情感世界 微風女神郭源元創作插畫 微風女神 郭源元第一本圖文創作 畫風可愛似童書 但內容比較符合對生活情感有所經歷的成年人 原本以為世界殘破不堪(門口出現不同垃圾) 正氣憤偷看是誰亂丟垃圾 發現是個「小可愛」努力給出自己所擁有的這些「小廢物」 想給出自己世界裡所認為「好的東西」 即便存在不同價值觀對
Thumbnail
avatar
楚楚妹紙
2024-05-22
作家鄭華娟女士,希望妳一路好走。在寫作之路上耕耘了13-14年的我,曾經看過不少個說想當作家的人,結果隨著時間推移,他們都相繼脫離了隊伍,感嘆著可惜之餘,只能想著,可能是緣分不夠吧? 人事物之間,講究的無非是緣分二字。 緣分來了,便將文字拾起;緣分走了,再將它們還諸腦海。 當然,也有些緣分是關於人向這個世界說再見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26
希望你/妳們都抵達了理想前些日子覺得有好多事情好像擱置停擺了,但是時間卻一直在推進。突然發現距離第一次在Dcard上發文已經過了一年。 謝謝這段時間大家給予的陪伴,也真心希望你/妳們都抵達了理想,或是心裡最渴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1-06
希望你也在這裡連美雅--謝安得--連愛鳳--茉莉 看似獨立的人物,出場時以情感鋪陳,讓讀者感受到彼此連結程度。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3-08-21
【現實雖然殘酷,仍希望你們有作夢的勇氣】我一直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中的這段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會吵的小孩不一定有糖吃,但會許願的孩子一定會有人聽見你的願望,即使繞一大圈後,願望終究能成真。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就讓我們一起Make a Wish,當一個勇於作夢的人吧!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8-04
【影評】做你自己的晴天《天氣之子》評價: 2019年上映的《天氣之子》(Weathering With You)。 一名逃家男孩帆高遇上具有特殊能力的晴女陽菜,在滿滿雨水下的東京,從那場邂逅,都希望可以為彼此放晴。「無所謂了,天氣什麼的, 就這樣瘋狂下去也可以。」我不做世界的英雄,只為你自己祈禱,為自己放晴就好。 推爆!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2-07-03
希望緊繃的你懂得放鬆 拋開習慣的一切 只管望向天空忘記舊有的模式,把自己交給海洋。 那是一場,等著你去當主角的美夢。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03
【懷特獨白】貝爾法斯特:念想與淚水交織的輪廓乘載著你過分惦記的嚮往,總在不能歸往生活的時候,那就仰望天空吧!私心自作計畫|記憶拼湊出你記憶的模樣 如果沒有惡徒的真與離經叛道的人情世故,世界就不會成為我們熟悉的模樣,這些家人的歸屬,也不代表是我生為自由年代的僥倖。 遺憾的是,當時對於北愛爾蘭的處境,政府虛實的存在作用,而英國對此的毫無作為,也迫使成為了巴迪一家出走的境遇。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