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我的親姐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妹回來了,離開宜蘭四年,去台北照顧她的孫女,今年八月孫女上幼稚園,就搬回宜蘭,和我一起照顧母親。這四年期間,母親身體狀況還算平穩,平安待在安養院,二妹每個月會回來探望母親。
九月中旬,母親突然病重住院,有她在,分擔我照顧的重擔,讓我能夠繼續我忙碌的工作。直到九月三十日,母親終於離開我們了,我們都讚嘆母親的慈心,等妹妹忙完回來了,她才放心離去。
我有三個妹妹,最小的么妹已經往生西方當天使了,大妹則住在高雄安養院。二個妹妹都是從小給人家童養媳,只有二妹留在家中,因為她只有一顆眼睛。小時候在台北景美,過年時候,二姊背著她去看熱鬧,被鞭炮炸傷了一顆眼睛,從此她失去了一顆眼睛,成為我的一眼二妹。
我們都差二歲,也都超過六十歲了。我有七個姊妹,四個給人家當童養媳,只剩下大姊、二姊和這個唯一的妹妹。讀完高商就自己在外面工作,結婚,可惜先生早夭,生了一個很會打電動的兒子,還得過國際比賽第一名,後來進入電玩公司服務,也結婚生下一個小孫女,妹妹這幾年就是到台北幫忙帶孫女。
處理完母親的後事,二妹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居住。每天到農園幫忙農事,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每天騎著兒子幫她買的機車,三星、羅東、農園到處跑,還幫忙煮三餐,到附近宮廟幫忙,到三姊的農園拔草,忙的不亦樂乎。妹代母職,讓我又有家的感覺,母親雖然離開我了,上天又給我一個勤快的妹妹,回來照顧我,真是幸福的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旅途中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勤耕筆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人生試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悲與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生命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慈母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雜記|時隔四個月 再次提筆紀錄生活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呢?又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紀錄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呢?
    avatar
    writing
    2024-06-16
    心情日記:Podcast 筆記【 生活篇 - Podcast 筆記】 每每聽到收穫良多的Podcast能感到身心愉快,我很喜歡這類的輸入,就像閱讀一樣吸取他人的經驗跟人生精華。今天聽劉軒老師的How to 人生學 也是複習之前所錄製的 EP 133, 134 職涯迷惘特輯,除了畢業季外,說真的人生任何階段都會感到迷惘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2-13
    筆記現場|《Game on》比賽開始仍有選擇心情的權利去年從兩廳院的史蒂芬尼克雷的《群像》認識臺灣的編舞家劉奕伶。他當時在群像中是以排練指導的身份參與,看完《群像》讓人很想再持續追蹤後續的創作。 看得懂,而且很好看的現代舞。觀眾從後台走上台面對一千四百多個觀眾席,望著展演廳滿滿的紅座椅,這是平常身為觀眾很難看到的景色。
    Thumbnail
    avatar
    一碗長壽湯
    2023-11-14
    8/26EP79【手感筆記】X財富自由O漸進富足!一同打造有錢、有閑、有好心情理想生活!《大腦喜歡這樣學》(下)22.❤️容易【忽略】的,優先放在【第一個字】! 很多人會想問,為什麼是【漸進富足】!為什麼不是其他?!其實在編列口訣時,是有一些小技巧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特別容易遺忘,過去容易【忽略】它,不小心就把它擺在比較後面的,記得把他優先放在口訣【第一個字】!小時候,大家都有背書的經驗,要你背出12個星座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25
    心情繪本|ChatGPT |DALL.E |[股市秘笈:買賣筆記的愛與哭]「在股市的顯微鏡下,要不斷調整鏡頭倍率,方能看見成功的軌跡。」 前言 投資股票就像是探險家在顯微鏡下探索未知的微觀世界一樣刺激有趣,揭示投資股票技術分析、投資策略以及風險控制停利停損的神秘面紗。 傑克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股票投資,為了賺取更多的收益,他決定開始學習技術分析,並制定投資策略。於是,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3-08-02
    【愛‧閱讀筆記】你心裡的小孩有健康長大嗎?─《無能親密》─有感前言 小時候我是寄養在親戚家,成長環境屬於問題極為嚴重的壓抑型傳統家庭,從小被灌輸「囡仔人有耳無喙」,導致長大很多心裡真正的想法無法正確表達,甚至不敢對長輩、上司表達自己的意見。由於從小父母離異,爸媽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尊稱,還記得小時候,最愛爸媽過節時來看我,因為我就有好吃的糖和新衣服穿。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09-08
    《卡片盒筆記法》繁體中文線上交流講座-10 點作者親述的重要卡片盒筆記法使用原則作者申克博士(Sönke Ahrens) 在繁體版書籍線上交流講座中,分享 10 點使用卡片盒筆記法的重點原則,這篇文章摘要講座中 10 點原則的精華。有些內容翻成中文會失去脈絡,因此我在後面加上英文原文單字,並且加入一些個人理解的闡述。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06
    妮娃娃的成長記事---親子心靈相通紀錄本 心靈相通紀錄本「Her Story」 在女兒還很小的時候, 看到大姐與姪女互相寫一本日記本, 把母女的對話記載在一本小冊子裡。 那是母女間親密的對談, 那是母女間秘密的分享, 那是母女間觀念的溝通, 那是母女間成長過程的記載, 那是母女間愛的傳遞。 當時我好生羨慕, 好不容易等到女兒二年級, 會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