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遇水會更發的第二十屆台灣同志遊行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同志遊行來到20屆,一年比一年盛大,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可說是亞洲國家最大同志遊行,一點也不為過。看到網路有些人討論著,既然同志婚姻專法已經通過,為什麼每一年還要舉辦遊行?為什麼還是要奇裝異服,甚至總是穿少少上街?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事實上,同志婚姻並不是同志遊行舉辦的唯一目的,而是訴求項目之一。同志遊行舉行最主要訴求是尊重社會各個族群,聆聽LGBTQIA社群的聲音。不論是男同志、女同志、跨性別、酷兒,還是有性別認同的朋友,每一個人的權利與需求都應該要認識及理解。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我參加的次數不算多,不過今年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踏進會場到離開,全程都在下雨的狀態。可能對於北部朋友,這樣情況已經見怪不怪,但雨沒有停過這種,對於一個中部居民來說,可真是相當稀奇的情況。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今年場地依舊是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路線也分成兩個路線。受到雨水的影響,我們勢必得要撐傘或穿雨衣,可以想見的是遊行人潮如此之多,人人撐傘之下,不僅走路不方便,視線也會變得不良。對我來說,最受到影響的是各種驚豔、有趣的裝扮減少許多。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今年原本想因為要寫文章,下定決心要多拍一點照片,沒想到卻遇到這麼‘’難得‘’的天氣,照片也就拍得不多。當然,這只是檯面上說得好聽的理由,如果陸續看到網紅們分享的影片或照片,精彩裝扮還是很多。只能說自己偶包還是挺重,即使朋友多次強調,特別精心打扮的朋友們,花了這麼多時間跟心思,就是希望在遊行中被拍,我幹嘛一直不敢走到他們面前拍照。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於是,每年出發前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盡量拍,大膽拍,結果遊行一開始走,我變得很專注在遊行隊伍遊行,最後照片也沒拍幾張,每年都在無限循環。現在,也不敢做出任何承諾與保證,隨性而為就好。(然後內心還是默默說如果明年有參加,一定要逼自己再勇敢一點)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愛心;覺得文章合胃口,歡迎追蹤;如果有想說的,也歡迎留言。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