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地獄的標準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寫點不一樣的! 偶爾發洩一下自已的無厘頭
偶爾喜歡胡思亂想,最近想了想死後下地獄的標準是甚麼,其實我們不過是肉體的寄生獸吧,肉體消亡我們的靈魂也不再現實層面。
轉念一想,靈魂似乎是個旅行者,地球是我們的第一站,下一站呢?
天堂還是地獄?領取門票的標準是甚麼?
老一輩的人常講做壞事會下地獄,難道犯法了我就會下地獄嗎?
在台灣抽大麻算是違法吧,在美國是合法的,所以我在美國不會下地獄在台灣卻會,這似乎不太合理
如果把天堂與地獄假想成兩個大陸,那麼入境的標準我大膽假設是"人生的意義
",這聽起來有些抽象,但我認為這更符合我們對於地球這個頗為複雜的地方最
好的呈現,而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詮釋,正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念頭這個東西促使我們做出決策並且決定不一樣的人生。
如果你死後回想你生前的作為,懶惰、忌妒、憤恨,由這些負面情緒組成你的人
生,那麼地獄可能會給你一張門票,反之你生前由善良,正直,慈愛正面情緒組
成你的人生,那麼天堂會歡迎你,如果正負情緒各半呢?我認為兩種們票都可以
拿,我甚至認為本該下地獄的人可以去天堂,這邊我想插入一下我的觀點。
首先為什麼天堂地獄一個是裦一個是貶,靈魂本是不滅的存在,他歷經輪迴可能
在地球上重生好幾世那麼這幾世的人生可能有行善可能有作惡,如果一個靈魂的
本質是善,那它有可能會下地獄嗎?好像不太可能,那麼輪迴行善作惡的人生是
否跟本質是單一的靈魂有點矛盾,因此我覺得靈魂初始狀態是渾沌的,老實講不
存在善惡,善惡都是地球人自己定義的,如果殺人是惡,那秦始皇可能還在地獄
19層,回歸正題,靈魂如果是渾沌的,人死後善惡皆空靈魂回歸渾沌,誰還能
評斷靈魂。
因此天堂地獄即不存在高低之分,想去哪全憑靈魂的選擇,可能死後還存在一些
人性(善惡),這時候讓你選擇才會有方向吧,ˋ惡人應該待不慣天堂的環境
(但還是可以選擇)。
寫到這裡其實我自己都有點矛盾了,我後面的觀點很多都跟前面闡述的事情有很
大的歧意,但我是順著一些個人突然想到的觀點寫下去的,因此看完後面不要去
抓前面的矛盾,這樣會更困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廷廷的幣圈補給站
廷廷的幣圈補給站
IG : ting_cryp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